珍藏回忆12
无意间捧起一堆乱书往门外走,却不甚落下一本,黄色的封面,上面刻着三个醒目的楷体字:同学录。于是,几秒钟前的平静再也无法维持,捏心感到一阵欣喜与兴奋,用双手拂去上面的粉尘,会议相似拉开的匣子,飘啊飘……
毕业照上一张张熟悉的笑脸,让人怀念奇从前打打闹闹的日子,一对对欢喜冤家,因一点效实而争吵不休,台下46双眼睛欣喜激动,“和事老”还不停的煽风点火,教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喜悦之情,大家却不知这一切的一切早以被班主任尽收眼底。
圆润的钢笔字,单纯的字眼,看着他们就仿佛看到了同学们天真无暇的笑脸,读者好姐妹们的赠言,一种爱暖暖地流过我的心间,一种说不出的感动与喜悦润湿了我的眼眶,但是,一往后翻,那些男生们的资料真是令人哭笑不得。他们的怎眼都很短,我不奢求他们写出一些文笔流畅的祝福,这种脱口而出的却是发自肺腑的语言,读起来确是出奇的温暖。而女生的赠言都是长篇大论,害得我感动到泪花闪烁。
还记得课堂上老师的谆谆教诲,还记得毕业典礼上的约定,还记得拍毕业照是,大家调皮的把“茄子”说成“瘸子”。
轻轻地合上同学录,回想起往日的一切,但都已经成为我人生中最最美好的回忆,不管过去是欢乐还是悲伤,将回忆好好地保存在最不容易丢失的地方,永远记着它,偶尔把它拿出来好好回味,因为它是珍藏在我们心底真真切切属于我们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