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时常感叹:知音难求。何为知音,知音难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者?
当年,俞伯利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钟子期变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断,流传着一曲千载称颂的金兰之交的赞歌。然而,水已去,人以亡,弦断有谁听。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
人生,就像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溢。人生的掌声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叶花瓣。恩赐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是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而掌声你恩赐更为重要,精神的鼓励激动着每一个孤独无助的行人。
人生,就像颠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人生的掌声犹如远方的灯塔,引你挂云帆,济沧海。恩赐是一缕海上轻柔的微风,使躁动不安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情,而掌声比爱心更为重要,心灵的通道连接着每一个沉思忧郁的哲人。
当你失落丧气时,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当你犹豫彷徨是,你希望有人给你理解:当你精神穷困是,你希望有人给你热烈的掌声。是的,我们在不断地等待着,祈求着爱心的降临,但我们更在时时刻刻寻找着知音,寻找着精神世界的同路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至于绝望,也会想那位卖艺人一样流出感激的泪水。
人生的掌声永不能停息,他永远激励着人追求灵魂的高尚和完善,掌声比爱心,比金钱更为重要。
让掌声响起来,人生需要掌声,让我们珍藏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