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奶片,我就想起我的外太婆。
小时候,外太婆常常买奶片给我们吃。她对我和表弟都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我们长大有出息。
外太婆对我一天比一天好。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对外太婆也越来越喜欢了。奶奶对我很好,外太婆就像奶奶一样对我好,因此我有时候不叫她外太婆了,而是叫她奶奶。可是,长大后,外太婆再给我奶片时,我也不愿意要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太喜欢吃奶片了。现在想起来我十分后悔。我想我一定伤了外太婆的心。
后来,我和父母到了山东呆了两三年。等我们回去时,我迫不及待地去看望爱我疼我的外太婆。可我迎来的,不是外婆见了我时的笑容,不是外太婆见到我时那慈爱的呼唤,不是每次见我回来时都会给我的一袋奶片,迎来的却是外太婆的死讯。
我们晚了几步,连外太婆的最后一眼也没看见。我伤心极了。我内心深深自责:“抱歉,外太婆,我们那时并没定时去看您,现在想看您,都变成了回忆。”想到这里我的思绪一阵翻涌,眼泪也不争气地往外涌。
当时外太婆的骨灰放在一个老房子里。虽然有一些人还玩得起来,而我在后台看到这一切,鼻子一酸,眼泪已如同断了的线。
那是我六七岁时的事了。现在想起外太婆,还如同近在眼前,历历在目。外太婆送给我的这一袋奶片,我至今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