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回忆4
每个人都有珍藏在心底的回忆。这份回忆,可能是一张照片,也可能是一个小秘密。而我的童年回忆都留在爷爷的那辆自行车上了。
那自行车也算是家中的“老古董”了。整个车身都已生锈,但爷爷还是很喜欢它,经常用它载着我上幼儿园,去超市,去菜场……
寒冬的清晨,天空中下着飘飘悠悠的小雪,乡间的马路上显得格外萧条。在爷爷“叮铃铃”的铃铛声中,我极不情愿地把头探出了“安乐窝”,眯缝着睁开眼睛,又不由自主地缩了回去。
“懒虫起床了!”我听着爷爷焦急的催促声,这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披上了“战袍”,急急忙忙跳上了后座。瘦小的我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爷爷打量了我一番,微微一笑:“孙子,瞧你,又忘了围围巾。来!”说着,爷爷便摘下自己的围巾给我系上。一切就绪,爷爷蹬着车,向幼儿园慢悠悠地骑去。
路上,我看到路边卖手抓饼,就叫嚷着要爷爷去买。爷爷带钱不多,但丝毫没有犹豫,爽快地帮我买了一块。吃着热乎乎的手抓饼,继续坐在爷爷的后座,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与幸福。
如今,我上小学了,爷爷的自行车也早已“下岗”,再也不能做在爷爷的后座享受暖暖的“慢生活”了。但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却记忆中那辆古老的自行车,更不会忘记爷爷对我的爱。
它,成了我心中永远珍藏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