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许多回忆已随风飘去,可总有一些在脑海中永远存留…学游泳
正是上小学三、四年纪的时候,我也就十一、二岁吧,那时家住厂区,厂区前面有三个很大的冷却池,水是循环的,清澈明亮,而且水永远是温的,一点不冷。
夏日的一天中午,天气炎热,我脱的赤条条,站在冷却池边,看着池中的人象鱼儿一样游来游去,很羡慕,真想跳入水中畅游,几个单身职工看着我那可笑的模样,忍俊不禁,”下来吧,下来吧,有我们呢。“我还是往后退了又退。
看我这样,他们一把抓住我,我使劲挣脱着不下水,他们又抬起我,把我一下子扔到了水中,一瞬间,我立刻蒙了,恍惚间喝了几口水,几双大手一下子托住了我,让我在水中转了几下,又把我送上池边。
从此,我敢下水了,开始我把铁丝拴在树上,拉着铁丝在水里游玩,玩着玩着,松开铁丝我可以双脚踏水浮在水面上,之后我又学会了自由游、蛙游、蝶游、仰游等各种游泳姿势,特别是自由自在躺在水面上的惬意,只有这时才体会最深。从此,不管春夏秋冬,只要有时间我都泡在水中,夏天,热浪阵阵扑来,只要跳到水中,马上会感到凉爽宜人;冬日,寒风飒飒涌过,冷却池外面的树上、草上结上了美丽的冰挂,泡在池中可一面欣赏一面畅游。
游泳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拥有了许多快乐的日子。
其实,学游泳就这么简单,只要下水就能学会。其实干什么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