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13
微笑,多么美的表情。微笑给人温暖,微笑给人包容。
下课了,同学们如同离弦的箭一样,向外冲了出去,我随着别人一起向外冲,就在这时,我不小心将同学欣的笔盒碰倒,笔盒打翻在地,笔也骨碌骨碌地滚向门边。我缓缓蹲下身子,捡起笔盒与落在地上的几支笔。
“对不起!我……我不小心把你的笔盒弄坏了!我明天赔你吧。”看着欣的笔盒已经关不上了,我满脸通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欣也满脸通红,之后是沉默。我等待着欣的训斥,像一个犯错的孩子,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
“没关系。”欣抬起头,嘴角咧开,竟给了我一个微笑,“不用赔了,反正你又不是有意的。”
顿时,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田,我望着她那灿烂的微笑,呆住了。
欣看见我的呆样,轻轻地说:“以后注意点儿就行了。”我回到现实,与她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微笑,是一个美丽的表情,欣的微笑,很灿烂,包含着对我的包容,这份微笑,像冬天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心里,给我带来了温暖。
微笑,让人心头产生温暖,传递温暖与关爱,化解了误会,懂得了包容,这就是微笑的魅力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