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7
微笑,真是一种奇异的表情。
君子一笑,温文尔雅,风度翩翩。
美人一笑,“六宫粉黛无颜色”的杨玉环就在其列。
微笑,是一种美丽,如同初夏最明净的阳光荡涤人们的心灵。
微笑,带着大自然的魅力,带着花的温婉,草的芳香,天空的纯净,将一切杂念化为乌有,如薄纱般轻柔,却偏偏可以在心灵之中,刻上深深的烙印,那是最美好的回忆。
经过时间的磨砺,这种恒久持近的魅力却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啊!它到哪里去了?
微笑的魅力褪去了它美好的双翼,变成了人们脸上因为找不到好工作的苦恼,变成了那些连夜工作,却收效低的人们的烦闷。人们抱怨着世界,抱怨着生活,用恶毒的语言谩骂着一切,使那些原本魅力无限的微笑无处安身,人实在太容易抱怨了。
于是那些原来干净得近乎透明的微笑变了,他们带着无限的憾恨变成了迎宾小姐礼仪性的微笑,变成了忙碌的人们脸上的无力与绝望,由“巧笑嫣然”变成了“杏目圆睁”。微笑的魅力由人产生,也由人终结。
而那些少有的微笑不得不面对一个让他们无可奈何的现实,它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偶尔呈现在面容上,清秀出脱如百合花般的美丽在生活的挤压下消失……消失……
让我们一同来保护微笑的魅力吧,让那一份纯净与恬美永久停留在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