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2
微笑虽是一件很平凡的事,但一个微笑的作用可是巨大的。人们也常说:“微笑不花钱,却能赚人缘。”这就是微笑的魅力。
有一句话是这样夸杨贵妃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粉色”。虽说这跟随杨贵妃长得美也有关系,但微笑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微笑可以使一个人看起来更美,更具有魅力。
微笑还能使人缘,为人处世都变得融洽。当别人跟随你打招呼时,只要微微一笑别人便觉你是和善的,也愿与你交朋友,当别人不小心撞到你时或你不小心撞到别人只要微微一笑说句没关系或和别人真诚的说句对不起,那么一切矛盾冲突将不会发生,并且拥有更多的人缘。
曾记得初一开学的第一天,我迷迷糊糊睡过了头,在校园里我一路狂奔,顾不得旁人诧异的目光,路旁带着一股醉人芬芳的花我也无暇细细欣赏。“报告”,我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平静,一道道惊奇的目光投向我,句句闲言碎语不时钻进我耳朵,迟到的羞愧让我羞红了脸,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忽然一道软柔的声音打破了僵局。“同学们,安静一下。”站在讲台上的她于是说道。我不由的向声源处望去,不安的目光撞上了她的微笑,那微笑就像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将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刹那间,暖彻心扉。不要站那了,进来吧。
淡淡的话语,正如淡雅的她。那是我与她——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第一次照面,她的微笑闯进了我防备的心灵,让我一开始就接受了她。
我将跳上新的征途,我会带上一个暖人心扉的微笑,去面对我爱的人,及爱我的人或未来的、陌生朋友和未知的未来。我相信一个微笑可以沟通你我他,这,就是微笑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