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14
微笑,它能给人带来帮助;它能给人带来鼓励;它能给人带来快乐……微笑是一种自然、神奇的笑。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在第一次帮妈妈洗衣服,快要放弃时,妈妈向我投来了甜甜的微笑,我倍感亲切,浑身充满了力量。
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在家准备洗衣服,我也想帮发妈妈洗,妈妈同意了。我小心翼翼地用洗衣盆接满了水,盆里的水清澈见底将一件件衣服轻轻地放入盆内,倒入适量的洗衣液,我耐心地等衣服浸泡了一会儿,就有模有样地洗起衣服来。
瞧,我高高挽起袖子,先把我的小裙子平放在手上,两只手反复地搓揉,搓,揉呀,一会功夫就好了。我沾沾自喜。接着我洗牛仔裤,哇,怎么这么脏,我使劲地搓,搓得手都红了,像红红的小苹果。可是,裤子上的油渍还是没有洗干净,再瞅瞅盆里还有那么多衣服呀,我打了退堂鼓,不想洗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看着我,绽开的笑脸就像一朵美丽的花朵,又似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间。这时,耳边似乎又响起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语:“宝贝,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啊!妈妈,相信你!”想到这里,我赶紧继续洗衣服。我快乐地哼着歌儿,起劲地洗着衣服。
这时,正当中午,虽然不是那么炎热,但还是有一点点的热。我被热得满头大汗,但我不放弃,继续洗呀洗呀,终于洗完了所有的衣服。阳光下,一件件衣服被我晾在了衣架上,我知道,如果不是妈妈的笑容,我就不会坚持洗完这些衣服。“谢谢您,妈妈!”
妈妈的微笑仿佛鼓励的号子,催我前进、教我坚持……这就是微笑的魅力。
下个月就是母亲节,我提前祝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