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3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缺不了这种魅力;它虽然只是眼睛咪一下,嘴唇咧一下。但是它能给以快乐,愉快心情给人以信心,取得进步......这就是微笑的魅力。
公交车上
星期天,我和同学约好在新华书店看书。刚上公交车,没站稳撞到了坐在旁边的大姐姐,我赶紧站起来,不安地扫了一下被撞的人,又迅速低下头,竟一时不知说些什么,心里七上八下的,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来的滋味,我再次胆怯地看了看大姐姐,只见大姐姐面带微笑,温柔的对我说;‘‘以后要小心哦!小妹妹。’’啊,那微笑好神奇,温暖了我的心房,这是我忐忑的心一下子平静下来。我此刻感激的会给她一个羞涩的微笑。
医院里
一天,因为感冒,妈妈带我去医院里打点滴。妈妈去柜台拿药了。让我在病房里等着
我的目光被一个二十几岁的护士吸引了。她极其认真再给一位阿姨扎针,枕头快要扎入血管的里的那一瞬,我发现护士姐姐表情严肃。额头上渗出了细小的汗珠。
一扎针进去,呀!没有会血,护士姐姐满脸的歉意,拔出针头,重新找静脉血管,重新消毒,护士姐姐比先前更紧张了。只见闭上眼睛停了瞬间,此时阿姨抬起头,丝毫看不出埋怨的意思。用她那平静的眼神看着护士,面带微笑:“姑娘,没事,别紧张,加油......”也许是鼓励的话语,是微笑的魅力,让护士姐姐有了自信。果然第二针顺利扎上。
微笑的力量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事事常微笑,生活多美妙!
让我们扬起生活的风帆,微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