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4
文学家说,微笑是魅力;哲学家说,微笑是智慧;政治家说,微笑是含蓄;平民百姓则认为,微笑是善良。你呢?你认为微笑是什么呢?我认为微笑是欣赏的体现。当你学会了真诚的微笑,你就学会了欣赏。微笑,是春雨对大地的滋润;是春风对大自然的吹拂;是晨曦对娇花的沐浴。
“风雨总会停,乱世变太平。”这是表姐时常哼唱的一首歌,她曾在博客上写道:“即便雷电交加,风雨大作,也总有天空放晴的一刻,只要微笑着在逆境中行走,便能看见希望。”是的,表姐就是如此乐观的人,毋庸置疑,微笑是她的象征。
两年前,厄运之神降临在表姐身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一个三口之家,打破了这个家原本的安详。死神夺走了一向乐观、善解人意的姨妈。听母亲说,表姐一直守在病床前,握着姨妈的手,微笑着安慰着她,直至姨妈合上眼。当时表姐流着泪说:“妈,我会好好照顾爸和自己的,您安心地走吧。”
第二天,我见到了表姐。她的脸色苍白,听表哥说她哭了一夜,但现在的她仍旧挂着微笑。
那时我不懂,不懂为什么姨妈去世了,表姐还能笑得出来呢?她不痛吗?我曾经问过她,但她只是冲着我微微一笑,说:“你会懂的,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生活。”
去年,表姐考上了外地的大学,临走前她微笑着对我说:“
微笑是欣赏体现,当你学会了微笑,就会信心十足,不仅对自己,对别人也是一种肯定。生活中,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遇到什么伤心事,就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刹那间,我懂了。
学会微笑吧!微笑的魅力是无穷的,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都需要微笑的肯定,欣赏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