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2
我家鞋柜上有一只又大又沉的猪头储钱罐,它是我公公从宜兴一路辛苦抱回来送给我妈妈的结婚礼物。
这个猪头是紫砂做的,非常饱满,宽阔的额头上两根粗眉显得英气十足,细长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细缝,就像夜空中弯弯的月牙;大大的猪鼻子上两只鼻孔又圆又深,好像两口深不见底的水井;又大又宽的嘴就像能吃进四方钱财;光滑的猪身圆溜溜的,尾巴打着个圈儿,又神气又可爱。如果不是在背上有一道装钱的口子,你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每天妈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猪头的背上塞硬币,“当“的一声响,硬币吃进了肚子里,小猪笑得更开心了,好像在说:“妈妈,妈妈,我最贪吃了,谢谢您每天喂我好吃的,等我吃得饱饱的了,我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当过年的时候,小猪果然挺身而出,它肚子的硬币能堆成一座小山,我和妈妈要数上老半天才能数完,满满一肚子有三千多块呢。这时候的小猪特别的自豪,因为它的贪吃为我们存下了平时不用的零钱,汇聚成了一笔不小的财富。每当这时,我们就会把这笔钱分成三份,第一份给婆婆公公买点过年的礼物,第二份包起来,作为我的压岁钱,第三份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认购几份小书包,邮寄出去。
就这样,小猪在我的家里一年又一年,陪着妈妈变老,陪着我长大。它把每一枚吃进去的硬币都变成了孝心与爱心,它让公公婆婆夸我孝顺,它让我的压岁变得有趣,它更让贫困的孩子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一丝温暖。小猪,我好喜欢你,你让我懂得了积少成多的道理,也让我懂得储蓄的重要,更让我明白,其实分享也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