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5
我有一个可爱的储钱罐,当我有零化钱的时候,可以存到里面去。钱币就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似的,在我的储钱罐里又唱又跳。
我的储钱罐是圆柱形的,并且它的上面有一个小仙女的图案;还有它的颜色是深绿色的,就像一块碧绿的美玉。小仙女的旁边还有一把锁。
你们说,我的储钱罐有多大用处呀!
蛇年正月初六,是我很开心的日子。早饭后,妈妈带我到银行储蓄柜台存了四十二张百元大钞,和一大捧大小不等的硬币,银行阿姨数一数,总计四千二百八十八块九角钱。呵呵,我有储蓄喽!
提到这件开心的事,还得从小兔储钱罐说起。前几年我还小,不懂得储蓄和节俭的意义,爸爸妈妈给的零用钱和节假日长辈们给的贺年、贺节钱,特别是收到相对集中的“压岁钱”,我就缠着妈妈逛商场,买吃买喝、买名牌服装和高档玩具等,历年的“压岁钱”几乎“挥霍”殆尽。这两年我长大了,知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也懂得了艰苦朴素、关爱他人、支援国家建设、捐赠、奉献……为此,妈妈特意送给我一个喜欢的小兔储钱罐。
小兔储钱罐可漂亮啦——在雍容华富的躯体上,竖着二只肥肥厚厚的长耳朵、一个圆圆鼓鼓的大脑袋。脑门下,嵌着一双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圆眼睛,胸前半举着小手,和一张小小的三瓣嘴、一条短短的粗尾巴匹配得十分精巧、逗人,只要你看她一眼,就被磁石般地吸引了。尤其是我兜里有钱的时候,肯定会情不自禁地将钱币投到她的后脑勺中,而她也总是向我报以招手、微笑!一段时间下来,小兔储钱罐壮实增重了,捧在手上实砣砣的,放在柜上,稳当当的。待到春节“压岁钱”纷至沓来,她可就撑得“噎”住了。怎么办呢?妈妈说,兔兔患的是“节日富贵病”,该去银行缷腹了。
于是,一个健康、空腹而又充满希望的“小兔兔”又重新端坐在我的柜台上,她象征着富裕、节俭、喜庆、慈善、和自信,并始终睁着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向我招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