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12
我家有一头可爱的“小猪储钱罐”这只“小猪”,是我们过10岁生日时妈妈送我的。我十分喜欢它。
这只“小猪”虽然只有三寸高,但是它的样子十分可爱。它每天都坐在我的书柜上。
它那笑得都眯成缝了的眼睛仿佛在冲你笑。圆的突出来的大鼻子下,有一张笑弯了的小嘴。两边的脸蛋粉红粉红的,好像刚涂上胭脂似的。它的两个橘黄色的小耳朵耷拉在脸庞的两边。脖子上挂着一个小牌子 ——“招财进宝”。它坐在那的时候,尾巴都是弯的。它身上最让你醒目的是它那胖胖的。圆滚滚的在肚子,正用它那小手在拍打着小肚子呢!
以前,“小猪”的肚子是空的,它的大脑袋后面有一条细缝,硬币就是从这里投进去的。现在“小猪”的肚子已经沉甸甸的了。
有一天,我在路上看见了同学们,都拥向礼品屋,我纳闷儿:“他们又去礼品屋干什么?”到了下午,我问>同桌:“他们今天都去礼品屋了。”“他们都去买小开型电风扇。”同桌告诉我说。我听了当时心血来潮。决定明天也去买。好不容易挨到时放学了,我飞快的往家跑,奔向“小猪”。这时,它露出那种不情愿的眼神。我犹豫了一会,决定不去买了。
好像又过了四五天,老师通知我们,今天要捐款给贫困地区,让那的没钱上学的孩子能交得起学费。回到家,我奔向“小猪”我仿佛看见它露出鼓励的眼神,仿佛在对我说:“你应该拿钱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我高兴的拿了十元钱??
我喜欢我家的“小猪”,因为是它让我学会了勤俭节约,而且也养成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