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9
我一直珍藏着一个兔子型的储钱罐。
它还有一个“故事”呢。
那是我十岁生日的时候,在第二天上学时,是老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早上,爸爸开车送我上学。在1路公交车站点,偶遇了学校的程老师于是,爸爸就把我们一起送到了学校。 在进学校大门时,程老师突然拿出“储钱兔”对我说:这个送给你了。我接过它,左看看右看看,问程老师,送给我这个干什么?程老师答道: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因为生日当天,在学校和程老师说我过生日了,所以,程老师知道了。我一听很高兴的说:谢谢老师。突然我想到一个问题——班级不让带呀,这可怎么办?这时,程老师说,那我就先带着,放学再给你。一边说一边从我手中接过它。
自从有了它,我的生活也变得非常有滋味。当我快乐的时候,小兔子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当我伤心的时候,小兔子会来安慰我。当我获奖的时候,小兔子会和我一起庆祝,好像告诉我:“小主人,你可不能骄傲,要谦虚。因为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它分上中下三层,上部分是头,一双长长的耳朵机灵地立在脑袋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注视着周围,一张小巧的三瓣嘴,好象总也吃不饱。中层是身体 ,穿着衣服,一双小手圆圆的。底层是下肢,两条短腿,脚有些大。它的衣服时是红色的,上面写着英文字母,裤子是黑色的。做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称得上是绝妙之作。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小照。
它不仅长得可爱,还帮我勤俭节约呢。当我往里放钱的时候,它总是笑眯眯,好象感谢我把它喂得饱饱的。当我想要拿钱的时候,它总要把我的手弄得很疼,好象不愿意。它可真是个小气鬼。几个月过去了,它的肚子里的钱越来越多了,它好像变胖了一点,变得更加可爱了,所以现在我给它改名叫“小胖”。
每当我看到这个小兔子,我都会想起儿时的故事。都会引起这段美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