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15
床头柜前,一个储钱罐静静地立在旁边......
这个储钱罐的造型可独特啦!两只可爱的猴子,一只体积约是另一只的两倍,似乎是一只母猴,另一只像是她的孩子。母猴左手抱着一个蜂蜜罐,右手握着一把粉红色的小勺子。两猴身上还穿着衣服,一眼看去,萌炸了!这,可是我的宝贝!
它呀,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储钱罐。嘿嘿,它的来历,你肯定猜不到!
小时候,爷爷开饭店。我就跑下楼玩,不,我可是来帮忙的。爷爷一看到我,就笑眯眯地说:“哟,我的小嘉禾又来帮忙穿筷子啦?!”“嗯!”我微微点点头。对,没错,本宝宝小时候就是下楼,穿!筷!子!的!
这种乏味的事情,员工们当然是一种能不做就不做的态度。于是这“严重”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身上。
我一手拿着纸套,小心翼翼地把一双筷子放进去......每当我把筷子穿完,爷爷就给我一元钱当做工资。我总是开心地紧紧攥着那宝贵的一元硬币,一蹦一跳地跑回家!
渐渐的,每天下楼“打工”,每天赚钱。两个月过去了,我有了六十多元。我开心地拉着妈妈来到礼品店,挑了这个储钱罐。
上次搬家,妈妈正在整理东西,看到这个储钱罐,毫不犹豫地拿起来说,“这个太旧了,扔了吧!”我一把夺过,大喊,“不行!这可是我的宝贝!不能扔掉!你走开!不要乱动我的东西!”妈妈无奈地走开了,我低头摸了摸两只猴子,心想:幸好我来得及时,不然我可永远见不到了你们了!
现在,它依然陪伴在我的床头。有时候,看看它,我就会想起当时的我,那么纯真,那么快乐!
虽然,现在的我已经忘记这个东西当初买来多少钱,但是它在我的心里可是无价之宝!虽然,一直以来,它是一个储钱罐,但里面却没有一元钱,不是没钱,只是舍不得!每天我会摸摸它,端详它,然后用湿巾仔细地擦干净,再小心地放回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