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10
我有一个储钱罐,是姐姐从她上大学的地方——徐州带回来的,那是姐姐给我的礼物。刚拿到储钱罐时,我甭提多高兴了,一条三尺高呀!
储钱罐的颜色是淡青的,外形是一只兔子,整个看上去像是一只兔子在草丛中尽情的奔跑、跳跃,而后面的尾巴短短的,旋转一下,就可以打开这个储钱罐了。
这段时间,我一直坚持存零钱,准备有用的时候拿出来用。我经常摇摇储钱罐,硬币发出的声音好像兔子欢快的叫声。
每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小摊上的东西,我就想用零花钱,那时我似乎看见“小兔子”储钱罐向我生气的瞪眼,好像在说:“零花钱不能乱用,就算买了,也要扔掉的。”我一想,唉,是呀!还是小兔子提醒了我,多亏它了。从此,我再也不迷恋那些小摊上那些吃、喝、玩、乐的东西了。
今天放学回家,我像以前一样,拿起储钱罐摇一下,想听一下硬币发出的那种如同小兔子欢快的叫声,可是我发现储钱罐变轻了,打开盖子:“呀,我的硬币怎么少了这么多,难道家里有小偷来过?”我惊讶得叫起来。这时,妈妈回来了,她对我说硬币是她拿的,因为妈妈上班坐车要用零钱,可是妈妈零钱用完了,所以??????,我正想说什么,“小兔子”又提醒了我:“没关系,钱是父母的,以后还可以攒的。”听了小兔子的话,我对妈妈说:“没关系的,妈妈,你拿好了。”妈妈听了说:“女儿长大了,变得懂事了。”
我想,我要把我的储钱罐存的满满的,然后捐给一些生活困难的人,让他们享受我们一样的生活,过上美好的日子。
我要感谢储钱罐,让我养成不乱花零钱的好习惯,同时也让我能够合理的花我自己的每一分零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