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13
去年6月1日的儿童节,我父亲给了我一个色彩鲜艳、新颖的小狗存钱罐。
这只小狗真的很骄傲!它昂着头,翘着尾巴,圆圆的眼睛像两颗水汪汪的葡萄。一个小铃铛挂在它的脖子上。它的身体和前腿都是白色的,只有它的头是花。我的耳朵耷拉着,红色的长舌头伸出来。我的后脑勺有一条半英寸长的缝,里面塞满了钱。我看得越多,就越喜欢它。我对父亲说:“有了这个存钱罐,我会把零钱存起来,扔进去。当它满了,我会买一些有用的东西。小狗存钱罐真的改变了我吃零食的坏习惯。
我记得有一天,天很热的时候,买冰棒的人敲了敲街上的棒冰冰箱,附近的孩子们都跑过来买冰棒。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很贪婪,可以吃了他们。
然而,我的父母不在家,我身边也没有钱。我不由自主地走到桌子前,捡起桌子上的小狗存钱罐,拼命地把它倒过来摇,试图摇出一枚五分镍币。我摇了半天,但一分也没摇。我生气地骂:小狗,小狗,你真是个小气鬼!然而,小狗一点也不生气,顽皮地看着我,好像在提醒我:主人,别忘了你对爸爸说的话!
我脸红了。我小心地把小狗放回桌子上,拿起凉水壶,喝了几口。这只小狗帮我省钱,并提醒我在正确的地方使用它。有一次,我们学校开始了一项爱心活动。所有的学生都把他们的零花钱捐给了失学儿童,让他们重返校园。放学后,我回到家,拿起存钱罐,把钱倒了出来,一枚又一枚的硬币从小狗的嘴里蹦了出来。
这时,我发现小狗正开心地笑着。现在我的存钱罐很重!存钱罐一直提醒我要做一个节俭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