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8
在我生日那天,爷爷送我一只可爱的“小猪”储钱罐,这可是爷爷花了七天时间做出来的,我高兴地收下这个储钱罐。
这只“小猪”长得特别精致。大大的眼睛是蓝色的,蓝色里面还带点黄色,它有一个胖胖的身体,像一个蓬松的球儿。它的尾巴长长的,有四条腿,腿下的脚掌还有两个正方形,刻着美丽的图画,可爱极了!胖嘟嘟的身体上还印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名句,粉色的身体,映着蓝色的大字,特别醒目。
“小猪”不仅长得精致,而且还很“热心”呢。
一次,学校举行捐赠活动,我回到家拿出“小猪”,它二话不说就从嘴里吐出一百多个硬币。我觉得“小猪”正笑容满面的看着我,像是在夸我热心。因此在那天,我把那几百元全都捐给学校。
“小猪”还帮我改掉了一个大毛病。一次,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天气很热,我看见别人都去买冰棍了,我不禁流下了口水。我就把“小猪”反倒过来,一边拼命地摇晃它的身体,一边说:“小猪,请借我几元买冰棍吃。”但是我连一个硬币也没倒出来。我生气地大骂:“小猪,你可真小气!”“小猪”在那一点也不生气,反而调皮地看着我,它像是在提醒我:“主人,你千万不要乱花钱,你看路旁的穷苦人家,连饭都没得吃,你却不珍惜爸爸妈妈辛苦挣来的血汗钱。主人,你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一元,两元……小猪吃进肚子里的钱越来越多,但我从不乱花。因为小猪时刻在提醒我:一定不能浪费,要懂得爸爸妈妈辛苦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