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6
月光从窗外照进来,不偏不倚地照在了那只可爱的"小猫"上,为它洒上了一层银白色的光辉。那"小猫"对我而言,有一种特别的含义…。
它是一只"小猫",身上套着一件做工精致、小巧玲珑的外套。尖尖的耳朵仿佛时刻都在倾听着世上的各种声音。大大的眼睛盯着你,小小的嘴巴对着你,好像下一秒它就会扑进你的怀里一样。可是,它没有生命,因为它是一个储钱罐。
以前,我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总是吵着让妈妈买给我。尽管妈妈每一次都竭力劝说,但仍敌不过我的软磨硬泡。
后来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储钱罐,并庄重地对我说:"现在开始,你不能随意买东西了。不过你可以通过自己干家务来获得一定的钱。赚来的钱放进这个储钱罐里,集齐了才能买东西,明白了吗?"说着,摇了摇手里的储钱罐,而我,也只是呆呆地点了点头。
这个储钱罐陪我度过了两年的幼儿园时光。第一次往里塞钱时,听到里面"叮,叮,叮"的声音,心中便莫名生起了一种自豪感。
渐渐地、渐渐地……随着干的家务越来越多,罐中的钱也是越来越多了,这个罐子更是变得越来越沉重起来了。终于有一天,我存够了钱,当想去买东西的时,却发现自己舍不得拿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去花在没有用的地方了……
从那以后,我便养成了一个习惯:当有没用的钱时,便将它存在储钱罐里。
现在,我已不再使用这个储钱罐了。但它带给我的帮助与启示却牢牢地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