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钱罐4
在我的书房里,有一只浅绿色的“小猪”,那是我六岁生日的时候,舅舅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他圆圆的脑袋上长了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圆溜溜的眼睛,大大的鼻子,胖嘟嘟的身体,四只又粗又短的小腿,小尾巴打着卷儿贴在屁股后面,看上去傻乎乎的,显得十分可爱。
自从有了储钱罐后,我会把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换成硬币,投进储钱罐里。每当投进一个硬币的时候我都会听到清脆的“叮当”声,仿佛听见小猪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所以每次我从书房里走出来的时候,我心里都美滋滋的。就这样“小猪”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伙伴,它也见证了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记得有个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一个人闲的无聊,就悄悄的把“小猪”底下的盖子拧开,从里面取出了好几枚硬币,然后偷偷的跟小伙伴玩游戏去了。回家后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严厉的批评了我。告诉我小孩子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钱必须用在学习或者更需要的地方。我跑进书房,抱着小猪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后来便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在梦中我发现小猪一直在哭泣,并喊着说“饿”,以后再也不理我了。从梦中醒来,我发现小猪依然躺在我的怀抱里,我紧紧的抱着她,难过极了,我对“小猪”说:“你是我永远的好朋友,这样的事情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
还有一次,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一个小女孩因为家里穷,买不起棉衣棉鞋。他的双手冻得通红,整个身体,蜷缩在一起冷得直打哆嗦。回家以后,我毫不犹豫的把小猪肚子里的钱倒了出来,全部捐给了那个小女孩。这时的小猪好像并没有哭泣,而是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并夸我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孩子。天长日久,小猪与我的感情日趋笃厚,他陪我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也将陪我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我爱你——可爱的“小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