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13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何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了教室,咦!老师手里提着一个袋子。这是要干什么呀!老师站在讲台上拿出了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她一本正经的对同学们说:“为了报答你们教师节送给我的礼物,所以今天我也给你们一份特别的礼物,不过在拆开包装之前要让你们猜一猜是什么?
这下教室可炸开了锅,王鑫脱口而出说是学习用品,张佳宇也不甘示弱,紧接着说:"我猜一定是特产。大家看着他那流口水的样子都笑了,其他人有猜糖和巧克力的,有猜纪念品的。可是老师都笑着摇摇头,“no,no,no,你们说的都不对。”何老师拆开包装袋,我们瞪大眼睛看着。啊 !竟然是一块砖?同学们都失落的看着老师。老师却笑着说:“这可不是一块普通的砖。”听了这句话,我们又精神大振。朝着这块砖看来看去,到底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有的同学就开始小声嘀咕说:“老师就是在骗人。”老师用淡定的语气说:“别着急,让我来给你讲讲。”它是用粘土做成的,但是后来为什么就变硬了呢?因为经过不断的塑形,晾晒,烧制就变成了砖。所以我希望你们在学习上也要向砖一样。”
虽然何老师的礼物没什么特别的,但我们体会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我们要把老师的话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