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6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有很多是有关上学的事情。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收获了很多。
二年级时,有一次我因一些事,被班主任张老师叫到了办公室。班主任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老师。因此,我有点不高兴。在说话的过程,我只是低着头,时不时的回答一声。
下午,我越想越不高兴。语文课时,我发现张老师的眼睛流露出疲惫的神情。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老师也需要别人去鼓励,老师也需要别人去照顾她的感受,老师也希望生活有点小惊喜。”于是,那一天晚上,我在日记本上写了一篇关于对老师道歉的日记,并做了一张心意卡。
第二天早上,我在收作业时,一并将心意卡交给了老师。从第一节语文课开始,我发现老师带着喜悦的表情,精神的眼睛。虽然老师没表扬我,但我也很高兴。而且,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愉快。第一次感受到帮助别人比别人帮助自己更快乐!
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知道,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想要得到的,可能别人也想要。所以,对待朋友要友善,对老人要尊重,对老师应该要尊敬,对父母要孝顺,对比自己小的人要爱护,对陌生人要小心,但也要懂得礼貌待人。
每一个人友善一点,明天将更美好!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城市将更美丽!每个国民献出一点帮助与爱,我们的共和国将更多幸福!每个人民都为自己的国家献出帮助,我们的世界将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