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4
开学已是第十天了,小惠的台历上清清楚楚地写着“9月10日教师节”。她捧着一簇菊花,静静地向何老师住宅的方向走去……
边走,她的脑子里便浮现出一幅动人的画面。上一年的某一天,小惠的班主任何老师生病了,病得脸色苍白,声音沙哑。但那天已经是期未考试的前几天了,何老师为了学生的成绩不要下降,而带病上学给同学们复习。复习的过程中,她咳嗽了多次,而且每过五分钟就要喝一次水,要不就说不出话来了。小惠劝她去看病,让同学们自己复习好了。但她却摇了摇头,说:“咱们班的同学太不自觉啦!没我看管着,一部分同学就不会认真复习的!我这点儿病算得了什么,最重要的是你们的成绩!”听了这番话以后,小惠差点儿落泪了,她想:“何老师居然如此伟大!我是不能不珍惜何老师对我们的爱的!”
想着,想着,小惠突然撞到了一棵树上,这才把她从回忆中回到了现实。她觉得有点痛,但她是这样想的:“这点儿痛算得了什么,何老师为了我们也吃了不少苦呀!但她也没有说过一句难受,我也不能说的!”
走着,走着,她走到了何老师的窗前,终于落泪了——何老师的桌子上还放着她的备课本,备课本的字墨还没干得透,很明显她刚刚还备过课。放学还不久呢!刚下课时见她咳了几声,喝了大量的水,她应该很辛苦吧!回到家怎么不休息一会儿,还在备课呢?小为惠擦了泪水,为自己能有这样的一个好班任而笑了起来。她把手上的那一簇菊花悄悄地放进老师书桌上的那一个笔筒中,转过身,对着天空说:“希望何老师看到那菊花以后,能笑得像菊花那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