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2
马上就是教师节了,我准备送礼物给老师,表达老师对他教学之恩。
可是,随着教师节的临近让她犯了难:我要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送贺卡?送音乐盒?还是……到底我要送什么呢?
唉!对了,后山不是还有野菊花吗?为什么不送这个给老师呢?
于是在9月9日那天,她采了一大束野菊花,五颜六色,鲜艳极了。
教师节到了,清晨的太阳缓缓地“爬到了天空”,开始了又一天的“工作”,我走在上学路上,我穿着粉色的衣服,背上背了一个红黄相间的书包,胸前的红领巾在微风吹拂,一摆一摆地,头上的蝴蝶结也好象在为今天的日子做着准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手里那一大束鲜花……
走近了校门,我直奔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她悄悄地走进了窗口,只见屋里桌子地右上角放了一个地球仪,旁边是一个笔筒,里面插了许多的学习用具,桌子的中间偏左放着语文书和备课笔记,左上角还有一个台历,上面写着9月10日,中国教师节几个字。
当我看见老花镜在书和备课笔记上时,看见墨水盒时,我仿佛看见了老师在深夜批改作业的情景,在我的脑海中,老师是那样的慈祥。
我拿起一小束花。轻轻放在老师的笔筒里。心想: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您就像园丁,为“幼苗”浇水、“拔草”;您就像工程师,启迪智慧净化灵魂。我想到了那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突然,听到了脚步声,我马上离开了,因为我只想把这件事“藏在”心里。
我知道,这个给老师的礼物,老师一定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