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9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到了实训毛老师临走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了。我们全班同学都很不舍,于是我和许馨匀准备做一个小礼物给毛老师。
我们的毛老师,性格活泼,和小朋友玩起来像个大姐姐;白皙的鹅蛋脸时常挂着甜甜的微笑,让我们如沐春风。不像我妈妈那样高冷。于是,我们小礼物颜色的首选,是黄色。有了颜色,接下来就好办了,只要把黄纸剪成几片花瓣,再粘起来,就可以了。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小礼物是什么了吧,花束!
许馨匀从网上查来做花的资料,周末到我家来教我做。只见许馨匀从包里拿出一卷黄色的皱纹纸,剪刀,一扎毛线和一支极其细的圆形笔。她先用剪刀把皱纹纸剪成一个正方形,然后把正方形对折,再剪一个半圆形,最后打开,并将其卷在笔上,用力往中间推,推得已经全皱起来了,再拿下来,打开。经过漫长的步骤,花瓣终于做好了,我轻松的说:“就这么简单?”说着还做了个鬼脸。许馨匀瞪了我一眼,说:“这还只是开始,难的还在后面呢!”我一下变得正经了,也跟着许馨匀做了起来。果然后面真有一个步骤我千做万做也做不起来。“看来这花跟我真是有怨有仇啊!”可是在许馨匀手里就跟更变戏法似的不停地绽放,而在我手里一直打转就是不肯露脸。但我不放弃,继续努力探索!
我尝试着摆弄手中的剪纸,我的额头冒出汗珠,小手磨出水泡,终于让这朵花绽开奇异的光彩。想想毛老师拿到我们的礼物肯定会露出那甜甜温暖的微笑,值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小伙伴,千万不要像之前的我一样,用简单的眼光看待每件事,要多做,多思考,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针!让我们把认真坚持不懈带到平时学习中肯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