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5
老师是园丁,他勤奋地培育我们的下一代。虽然老师不能像著名科学家那样出名,也不能像演员那样吸引人的注意力,但是老师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了。这不是教师节来了。我想给老师准备一份礼物。
送什么?我想了想,挠了挠耳朵。最后,我想给老师的是一幅中国书法。开始,我带了宣纸,毛笔,擦亮墨水,准备开始写。我要写“园丁,老师,难忘”这几个字。
我写园丁的时候,想起半年前发生的一件事:我记得我上书法课的时候,总是乱涂乱画。伦老师走过来,没有批评我,只是笑着对我说:“严世英,别这样,书法是人类的‘瑰宝’!”听到这句话,我认真学习书法。现在,我的书法进步很大。
写教育的时候,脑子里又出现了另一件难忘的事,让我记忆犹新:我记得我和毛子杰看红领巾电台的稿子的时候,我们笑了,沈先生严厉地批评我们说:“记住,红领巾电台是一件庄严的事,你们居然笑了,真是丑闻!”听到这句话,眼泪就不由自主的开始流了。
当我写难忘的时候,还有一件事让我难忘。四年级时,李老师接管了我们班。她不得不每天早起给我们上课,晚上睡懒觉,批改作业。她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在这里我想对李先生说:“李先生,不要太累,你的身体会一天比一天虚弱。”
耶!每天晚上,老师总是在灯下批改作业,作业用红钩标出。难道不是最好的证据吗?它们就像我们的路灯,照耀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就像我们的海洋,教给我们他们所知道的。在这里,我想对你们每一位老师说:“祝你们教师节快乐,祝你们天天开心,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