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8
本学期第一天,吴老师就宣布要实施一个新的奖励措施。
只见吴老师笑眯眯地走上讲台,“本学期我有礼物送给你们,不过可是有要求的”。我们疑惑地面面相觑,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仔细地听吴老师讲完,我们才明白老师所谓的“新政”:课堂上学习表现好、作业质量高、获了奖、考试考得好等等都会加积分,当然,表现不好也会扣分;达到一定的积分可以换礼品:10抽奖一次,20分换学魔术,40分换精美小礼品,60分换书,80分换DIY饼干、蛋糕一次。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对于这个充满诱惑力的政策,大家迫不及待地七嘴八舌谈论了起来……
我的成绩平平,可攒积分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获了几次奖、课堂上表现好……才不到四个星期我就攒到了48分。于是我向老师提出要换精美小礼品,老师微笑地看着我,赞许地点点头,她开始为我们准备起了礼物。对此我充满了期待,连在梦中满满的都是礼物。
终于到了第三天,老师准备好了礼物。我们兴奋地涌到老师那儿兑换。看我们一脸猴急的样子,老师故意慢吞吞地扣我积分本里的分数,又慢吞吞地拿出一个蓝色的大袋子,里面装着花花绿绿的礼品。顿时,我的目光被一个杯子深深地吸引:它有阳关般的暖黄色,两只小手乖巧安静,杯身上还画着两个卡通表情,十分可爱。就是它了!我激动地接过杯子,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生怕它掉在地上摔碎。尽管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它是塑料做的。
我将“战利品”拿回教室,得意洋洋地向同学们“炫耀”。他们都十分羡慕,又很后悔刚才没有先下手为强。“让他们后悔去吧”我心里一边喊,一边缓缓打开盖子,原来里面还有一根勺子——长长的还可以当吸管用!这次奖品太精美了,我高兴得简直爱不释手!
抚摸着杯子光滑的皮肤,我暗暗下定决心,必须要继续努力,好好表现,争取换得更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