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13
暑假里,我读了《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阳光男孩儿安迪,没有外婆和奶奶,他非常羡慕别人。
有一天,安迪爬上苹果树正坐在树杈间沉思的时候。突然,外婆出现在他的身旁,穿的很奇怪,戴着羽饰帽子、白色鬓发、挎着大包、裙子下面穿着帅气的花边裤,还带着安迪去游乐场、草原套野马、海上探险,安迪开心极了。
隔壁新搬来一位奶奶,她虽然贫穷,但是非常喜欢安迪,十分和蔼和亲。安迪也非常喜欢奶奶,帮她搬家,整理房间,还把床单叠得整整齐齐,安迪有困难时,奶奶也会帮他,就这样安迪有了奶奶和外婆。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感动,虽然书里写的外婆和奶奶不是真的,但对于安迪来说就是自己的亲外婆和奶奶。这个阳光男孩安迪真幸福呀!从今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