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它的作者是奥地利家喻户晓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米拉洛贝。这是一部优秀的儿童作品。
几乎所有人都有奶奶和外婆。可是安迪没有,这令他很伤心。突然有一天,外婆奇迹般从天而降,来到了安迪家的苹果树上。外婆和安迪一起去游乐场,去套野马,去海上冒险……安迪每次在苹果树上见到外婆时,外婆总是这样一番打扮羽饰的帽子,白色卷发,胳膊上上绣花挎包,裙边下总是落出好笑的衬裤,外婆总有一些大胆新鲜的主意,就算被警察惩罚也不在乎。嘿!这个外婆还真“另类”。
有一天,邻居家新搬来一位新奶奶,她的故事也很奇特,而安迪在两位老人的爱护中懂得许多许多。
读完了《苹果树上的外婆》让我感受到了爱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爱,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和谐,宽容,理解……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爱!
这真是一个感人,温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