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10
大家都说书本是打开宝库的钥匙。今天就让我打开宝库的大门,跟随着米拉·洛贝的脚步一起来看看《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吧!
这本书的创作者是米拉·洛贝,曾荣获1965年奥地利国家儿童与青少年文学奖。这本书曾被翻译成26种语言的版本,足见它的影响之大。书中主要写了外婆带安迪去游乐场、去草原套野马、去海上冒险......书中的人物各有千秋,其中我最喜欢安迪的外婆了。
她头戴一顶用羽毛装饰的帽子,帽下露出白色小弯鬈发,胳膊上挂着一个大绣花挎包,身穿一件旧式长裙,裙边下露出镶着白色花边的裤子。啊,真是个精致的老奶奶呢!同学们是不是听着这个外婆的穿搭就感到非常好奇呢?你可别小看她,她呀胆大包天,开车被警察罚也毫不畏惧,不得不说这个外婆真“另类”。
书里的精彩情节接连不断,但令我最难忘的是那一次外婆带安迪去游乐场荡船形秋千。他们紧紧抓住吊杆,先低低蹲下,再直起身子来,他们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我隔着书本仿佛都感受到当时紧张和疲累的气氛。安迪由于害怕感到全身的肌肉紧绷绷的,可他们却越飞越高。当他们荡得很高时,外婆高兴得用阿尔卑斯山区居民的调子唱起歌来,唱得和高山牧场上的牧民们一样好。多么温馨的场面呀!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我的外婆也是最疼我的人。她在我平庸的生活里,给我带来许多缤纷的色彩。每次去到外婆家,外婆总会给我准备丰盛的饭菜。记得有一次,我用压岁钱买了一大堆零食给婆婆,当时婆婆一幅客气的语气说:“来就来了,还买那么多东西。”后来我还听外婆偷偷和妈妈讲,我肠胃不好,不要让我吃那么多不健康的零食……原来外婆时时刻刻关注着我,虽然不像安迪的外婆那样大胆,但我也满足了,因为我有一位非常爱我的外婆!
读完《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相信你对读课外书的兴趣也增长了吧!这本书简单到有些古朴的故事,带给人亲情的震撼却是厚重的。大家快去先睹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