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3
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苹果树上的外婆》,因为安迪的外婆带他做了很多有趣的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有外婆和奶奶,但是安迪没有,这令他很伤心。突然有一天,外婆从天而降来到了安迪家的苹果树上。外婆带他一起去游乐园、去套野马、去海上冒险……
外婆的穿着很奇怪,裙边下总是露出白色衬裤花边。她总有些大胆新鲜的主意,就算被警察处罚也不在乎。安迪甭说有多喜欢他的外婆。
有一天,邻居家又搬来了一位新奶奶,她的故事也很奇特。一次,安迪的袜子被他的宠物贝洛咬了两个像拳头一样的大窟窿,他怕妈妈骂,就请奶奶帮他补袜子。可是窟窿太大了,奶奶没办法补,就找来一双新的袜子送给他,他很感激。奶奶并没有把坏袜子丢掉,而是用它做了一个储蓄袜,你说奶奶厉害不厉害?安迪从此在外婆和奶奶的陪伴下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有老人和我们一起生活是一件多么令人快乐的事。因为我的奶奶去世了,所以我很喜欢我的外婆来我家。我可以和她打闹、撒娇甚至让外婆陪我一起睡觉。我爱我的外婆也爱我的奶奶。请大家珍惜和老人在一起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