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12
假期里,我津津有味地阅读了曾荣获奥地利国家儿童与青少年文学奖的《苹果树上的外婆》。书中描绘的奇妙经历让我着迷,安迪和外婆、邻居老奶奶的感情也让我感动。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有外婆和奶奶,可是安迪没有,他很伤心。妈妈给他看了外婆的照片,之后,当安迪来到他常常玩耍的苹果树时,外婆也从天而降,和他一起做所有他最盼望的事:去游乐场、去草原套野马、去航海、去印度猎虎……安迪快乐地沉浸在和这个想象出来的外婆的奇妙经历中。有一天,邻居家搬来了一位孤独的老奶奶,她很穷,很忙,有时甚至没有时间做饭。安迪热心的去帮助她。能够照顾老奶奶让安迪感到非常愉快,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这样,安迪就有了两位祖母,他也在两位老人的爱护中懂得了更多。
读了这本书,我看到了安迪对亲情的渴望。外婆无所不能,虽然这是他想象出来的,但这些经历让安迪感到很快乐。当安迪遇上需要帮助的邻居奶奶时,我又看到了他的乐于助人,当然邻居奶奶对他也很慈祥,十分的关爱他。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我们都要关心爱护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我们爱别人,别人也会关心爱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