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文章你们读过吗?我读了这篇文章后,知道了,读书的方法,作者告诉我们,如果你独自周游世界你会选择什么?作者选的是书,因为他想把书读上一百遍,读到能背下来的程度。
作者告诉我们读书首先会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作家为什么这样,然后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回过头来品味最好的片段,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作者教我们这样读书,作者的眼里的书,是他的好朋友、是他的家人。
从作者的眼里,书代表了全部的美丽,愿意把书读上一百遍。
是啊!“书读百遍,其意自见”,“书如药也,善读可以医愚”这些名言,都可以说作者的爱读,像我们学的没有一艘战舰,能像一册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
作者的读书情景令我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