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蝴蝶飞过花丛,像小溪流过山谷,每当我记忆少年时代,我就情不自禁表现出愉悦之情了。
在记忆的心扉里,少年时代的读书犹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犹如一首跳跃着欢乐音符的乐章,使我感到书香四溢乐满怀。
确实,我爱读书,所以我快乐。
当我双手捧起一本书,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时,感觉到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也许是这样,书成为我最真挚的朋友,成为我最知心的伴侣了。
是的,读书可以给予你一种伟大的力量,给予你一双飞上未来与历史的翅膀。因此,每当做完功课的我会双手捧起一本书倚靠在长椅子上,品尝着书中那精彩的场面。渐渐地,仿佛自己走进了书中的另外一个世界:为《卖火柴的小女孩》里的小女孩而伤心;为丑小鸭成为高贵的天鹅而欢乐;为鲁滨逊的坚强而震撼……
人们常说“书籍能使人得到快乐。”不错,当你烦恼时,捧起一本书在雨天里品味,心中的忧思愁绪随着窗前的雨丝逝去。当你欢乐时,读着一首首抒情的诗,心中的欢乐更加甜蜜,心情更加舒畅。
我爱读书,因为在读一本书的时候,一些烦人的杂念从你身边溜走,只知道什么是坏,什么是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去做。因此,读书的人总是彬彬有礼,总是宽广无边。
但,读不同的书籍,会给予人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心情:读历史,能使人了解不同时代,遥远的人物与事情;读小说,能使人感受主人当时的心情,体验了主人公的经历;读科幻书,能使人置身于新奇的幻想世界;读大自然的书,能给予人探索奥秘的知识……
读书,可以使人的心灵得到纯洁,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飞向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
读书使人避恶,使人向善,使人聪慧,使人高尚……
难忘啊,读书的时光!总是花一样的年龄,梦一般的意境,有父母反复的叮嘱,有老师谆谆的教诲……所以我真想一辈子读书——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