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
用了一天的时间,把最近的热播青春剧《最好的我们》看完了,只是我看的是原著。虽然一把年纪的我,但每每面对这样的青春和那样的柔情,总是跟随着主人翁一起肝肠寸断一起跌宕起伏。
耿耿和余淮,不就是我们自己曾经青春的写照吗?十七岁的雨季,那些羞涩,那些认真,那些坚持以及那些深埋于心的爱情,多年以后,余淮不再是那个稚嫩的余淮,耿耿也不再是那个懵懂的耿耿,而真实存在的我们,亦然如是。我不再是曾经那个飞扬跋扈的我,相信你也不会再是曾经不顾一切的你。
好在,现在的我们,虽然或多或少偏离了年少的轨迹,但至少都有自己的追求,都在追着自己年少时未完成的梦,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至少还有我,至少还有你,至少还有我们的曾经。
看着这本书时,时不时的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时代,何尝不是如书本描述那般精彩绝伦呢,因为终其一生,那段高中时光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笔无法抹煞的财富,千金难换。
只是余淮有余淮的骄傲,耿耿有耿耿的坚持,贝塔有贝塔的无奈,韩旭有韩旭的追求,张老师有张老师的善良而现实中的我们,却有我们各自的悲伤。
我现在的生活也算是比较幸福了,父母健在,知己二三,还有一个抢不走的爱人。纵使这样,我还是偶尔会去回想过去,回想高中那些单纯的年少时光,那个时候,会因为老师的一句话而交了2年的英语白卷,也会因为另一位老师的信任与鼓励而发愤图强;那个时候,会因为喜欢的男生的一个眼神而沾沾自喜,也会因为朋友的难过而拔刀相助;那个时候开心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笑,伤心可以旁若无人地哭可是现在呢?现在的我们呢?
曾经把我们的高中时代也写成了一本书,只是在一次的搬家中丢失了部分原稿,是的,我是用笔记录了我的整个高中时代的生活,以及参与了我高中生活的同学们,我想,接下来如果有时间,我会重新补上那段丢失了的原稿,给我们的年少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只是,我的小说里,不会有疼痛,因为尝过疼痛,所以只是单纯的希望我曾经的朋友们,你们都能够幸福如初。
有时候在想,那个我曾经暗恋的男生如今会是什么模样,而曾经暗恋我的男生又将会是什么模样,我们那届的校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我们那届的学霸又将终归何处,1000多个日夜的相处,到最后,谁又是谁的唯一,谁又是谁的不可言说呢?经常这样想着想着,嘴角不自觉的会上扬。因为结局根本不重要,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那段大家欢乐与共却不再重来的时光。
最好的我们,却隔了一整个青春,我觉得,青春隔开的只是一个又一个路口,而我们始终都是最好的我们,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无论时光怎样地更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