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本书断断续续地看了两个多星期,不是因为懒散,而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它很真实,以至于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我几度崩溃。我重新翻阅了两年来我一直耿耿于怀但又不愿意回首的高中生活,也许因为我拥有和耿耿相似的经历,所以我才更深刻地体会到两年来我的这份“耿耿于怀”。和耿耿相似的是,我也曾经喜欢了一个闪闪发亮的少年,区别是在他复读考上大学后,苦苦等了两年之后的我主动向他坦白,可是他拒绝了,这让我很难过,那么那些曾经都算什么呢?我没有挽回,因为心里明白,我们都不想轻易把那段不堪回首的艰苦岁月当做老同学之间唯一可以聊开的话题,之后的日子没有想象当中难过,因为最难过的已经熬过去了,就是等待的那两年,对结果真的再也没有任何力气去伤心了。忽然觉得即便他接受了我,我也不会快乐,原因就是因为我们这种朦胧的关系,让我度过了两年刻骨铭心地思念时光,所以我觉得不是人人都是我的“余淮”啊!因为真正活在爱情中的两个人不会让对方那么痛苦的,可是我依然相信爱。
小说的结局让我很欣慰同时又很心痛,因为我没能像耿耿那样等到那样的结局,耿耿的余淮还是当初那个一直默默帮助她的那个余淮,即便现实的考验让长大后的余淮少了那份傲气,可是在耿耿心里他依然是那个闪闪发光意气风发的少年,而我心里的那个“余淮”,现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余淮”了,现实真的很残酷,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我又怎么能干涉别人跟我一起走呢?
在看这本小说期间,我冷静地想了好多好多,现在的自己回首高中时的自己,发现我已经接受了许多当时的自己接受不了的东西,不是每一件事都需要理由,因为人艰难拆啊!走到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说不出的伤痛,自己的路不论好与坏都要自己一点点去领会,没有人可以陪伴自己一辈子。黑色的高中时代虽然已经离去,可是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能坐在一起回忆那些年的我们曾经做过什么傻事的时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虽然现在的我回想起来心里还是酸酸的,可是人始终会长大的啊!我想我一定可以接受它的。忽然发现我们的青春无论经历了多少,无论曾经多么的痛苦与悲伤,在未来的某一天回想起来的时候,我们都会发现,原来它是那么的美好,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璀璨,好吧!回忆太多了还是有些伤感,因为现在的我离它不远,它给我的伤感依然很深刻,可是我相信我总有一天可以跨越它,那时候我就可以回过头来好好地嘲笑当初那个自己都做了哪些傻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相信未来的我一定可以像耿耿那样(我想应该快了,嘿嘿!),活出最好的自己,好吧!我们都需要努力,为了成为成为最好的我们!所以,我们要加油!加油!加油啊!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