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2
我最近读过这些书,有周洁写的《阅读父亲》,有吴敏芳写的《一个马掌钉》还有周倩写的《品味》。
这些书都是我从图书馆里买来的。我存的书不多,但又想买自己喜欢的书藉,后来有了经验,从那些别人不要的书堆里找到许多我喜欢看的书藉。其中有童话、诗歌、小说、散文、作文。虽然书的封面有些脏,可里面写的内容都能引人入胜,使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有许多的感想和心得,笔间流露出一时的感受。
莎士比亚说:"书藉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它可以让人们曾长知识,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觉得那些看完了书,就把书扔掉了的人,实在太可耻了!他们根本就没有掌握书中的知识,也不知道书中到底讲了哪些内容。
我认为,读书是生活中最快乐的一件事,也是一艘非凡的战舰,它可以带我们邀游知识的海洋,也可以给予人们许多知识,也可以培养人与人处事的能力。
当人们孤单的时候,总会想起书,因为书给人们带来了无穷乐趣。人可以交朋友,也可以交书友,它即是人们学习知识的工具,也是人们娱乐的东西。当人们在孤单的时候看到它,就会感到轻松,快乐;而在人们处理事务的时候,书也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从书上可以获得以对自己有益的东西,能力便是其中之一。
一本书,它可以控制你的感情。有时它也会使你开怀大笑,有时它会使你泪落如珠;有时它又会把你送到一个地方去赏风景。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你用心去读,用心去体会,才能读懂书,读好书。好以我们要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