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本《昆虫记》,它里面主要写了许多动物的生活习性……正因为看了这本书,我才更加清楚明白了我所不知道的知识。
法布尔写的红蚂蚁让我记忆犹新。红蚂蚁为了达到他们所需的衣食数量,会去其它地方抢劫不同种类蚂蚁的食物。就算在中途死伤了许多同伴,但队伍也丝毫不愿意换一条路线,而宁愿再一次被大量消灭。所以说视觉是指引这蚂蚁回家的路,不管怎样改变,红蚂蚁都能认出来。但只允许捕猎后回家是同一条路。
我配服蚂蚁,是因为我欣赏它们的坚持和毅力。就像红军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一样,不论有多么困难的处境,他们都挺了过去,没有退缩过。他们都是从不放弃,撑到最后一刻。
以前我呢,而是缺乏毅力和恒心,写作业时总是拖拖拉拉,做了一点之后要休息好久才肯去做。所以经常被妈妈批评,寒、暑假作业总会有一些做不完。可现在,我懂事了很多,起码做作业很多时候都会一时间把它做完。可还是有一些时候还会这样,所以我决定,以后做事必须像蚂蚁那样有毅力、坚持。做事不会再拖拉,努力做到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