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看了一本叫《昆虫记》的书,是法国人法布尔的作品。
昆虫喜欢吃什么?一般喜欢住哪里?习惯和成长过程是什么?这些都是法布尔亲眼看到的。我对《泥水匠蜂》很感兴趣。这篇文章讲述了放弃腰蜂和黄蜂的信息。在这篇文章中,我讲了很多例子,让我知道了很多秘密。例如,昆虫不能改变它们的本能,经验不能指导它们,时间不能让它们的无意识觉醒。如果他们只有简单的技能,他们就无法应对世界和自然环境的变化。
舍腰蜂一般生活在110度左右,可以看出这些小东西的温度要求有多高。烟囱、炼钢厂、酿酒厂是舍腰蜂最好的住处。吃饭对人来说是短暂的。工人们把帽子放在一边。舍腰蜂看到后,钻进帽子,开始在里面筑巢。短短几分钟,工人们拿起帽子抖了抖,掉下一个完整的窝。也值得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是我的梦想。
我真的很佩服法布尔的五体投体。在他不懈的努力下,我们知道舍腰蜂是用软土做窝的。法布尔走进了科学的大门,是因为他小时候的迷恋,童年的迷恋,成年的迷恋。我学习法布尔持之以恒的精神价值,我学习他仔细观察事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