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昆虫记,作者是法国的法布尔。这本书写了很多昆虫的生活习惯,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对蜘蛛特别感兴趣。它很聪明。虽然挖的洞不深,但有很多连接。下雨时,它会很快看到洞穴,使雨水不能流入洞穴。蜘蛛织网很好,不同的蜘蛛织网不同,根据自己捕捉食物的大小。
我通常很胆小。我想向蜘蛛学习他的勇气。当他看到强大的猎物不退缩时,他试图攻击它们,使它们无法移动,成为自己的食物。我想向他学习,看到比我更强壮的人不退缩,勇敢地面对它们。当老师在课堂上让我说话时,我有时有点害怕,不敢说话,说话也不顺利。将来,我会锻炼自己,在课堂上热情地说话,尽可能顺利地说话,成为一个积极说话的好学生。
我想向他们学习,做一个不怕困难、勇敢的人,敢于面对困难。有一次,我生病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也不敢起床,吃药也哭,但也害怕注射,我的行为是错误的,我必须改变,成为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