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读了法国作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读了《昆虫记》后,我意识到世界上有这么多种昆虫,每种昆虫都有不同的习惯和狩猎方法。我最喜欢的是朗格多克蝎子,因为它的毒液可以杀死任何昆虫,而且非常强大。《昆虫记》这本书增加了我的知识,拓宽了我的视野。
有一天,我在学校足球场上发现了几只蚱蜢。我模仿法布尔观察昆虫的方法,发现小蚱蜢只能用脚跳,因为它们还没有长出翅膀。当大蚱蜢用脚跳起来时,它们会扇动它们的大翅膀,飞起来,所以大蚱蜢跳得远远高于小蚱蜢。
生命是写作的源泉,只有仔细观察周围的一切,才能理解世界的美好。作家法布尔写了《昆虫记》,因为他仔细观察昆虫,积累了很长时间。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天气,他都必须找到昆虫来观察。我想观察和探索世界的秘密,就像法布尔一样。法布尔的毅力让我深深地钦佩他。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必须有勇气和毅力去追求真理,无论我做什么,我都必须有毅力和严谨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