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口气看完了因老师推荐看了由夏洛蒂勃朗特的著作《简·爱》。
文中的主人公简爱的父母因为风寒双双离开了人世。之后简爱就一直跟着狠毒的舅妈,还有一个可恶的表哥约翰里德经常打简,每次都会把她打得遍体鳞伤。
想想我自己,爸爸妈妈把我视为掌上明珠,生怕我受一点上有一点碰撞。
后来可恨的舅妈把简爱送到了一所慈善学校。里面的伙食非常差,量也非常少,衣服很单薄。
从小到大我没有一次饿过肚子,没有一次衣服不好都是名牌。和简爱相比我真的很幸福。
简爱毕业了,但又在劳渥德做了两年教师,但她觉得一直这样很空虚,她渴望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所以简爱另外找了一份工作——家庭教师。认识了罗切斯特,也就是她当家庭教师桑菲尔德家的主人。
两人相爱了,可是当简爱即将成为罗切斯特的新娘时,才知道罗切斯特已经结婚了,而且妻子是个女疯子。简爱沉受不住打击走了……
最后简爱和罗切斯特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看完了这本书后。简爱对自由生活的向往令人尊敬,她自尊自爱,虽然才貌并不出众,但她的心地是善良的是最洁白的。当然上帝并没有辜负简爱。它让简爱拥有了美好的爱情。有了一个意外的财富。
再一次比较,我太微不足道了。我很自私。记得一次,我最喜欢的衣服小了,妈妈说可以送给妹妹,可我偏不死活不肯。到现在那件衣服还在家里呢!我真的很可恶。我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