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丰厚了我的常识;书,开阔了我的视界;书,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以书相伴,人生就会大有不同。日子能够清贫,但不能够无书。饱览全书的人往往常识丰厚。
老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到现在才理解这句话的意义。我以为书是瞭望的窗口;书是常识的海洋。在四年级的时分,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书中,我体会到保尔的精神像寒风中的青松,那么刚强。上个星期,我买了一本《鲁兵逊漂流记》这本书给了我许多的感触。鲁兵逊流落到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凭着才智、勇气、意志,克服了困难,生计了下来。
书,使我理解了怎么面临波折并打败它。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读书,一起我对书也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情感,尽管我也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
让我们爱惜、使用大好的韶光,使读书成为日子夸姣的旋律。多读名著、勤做笔记,调查多彩的人生、充分的阅历,在读书中取得无量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