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快事,莫如读书。它能让我们知天地、晓人生。书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阅读中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体会读书的乐趣,学习和掌握一些读书的方法,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吗?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读书的各种乐趣吧!
读书的一大乐趣莫过于当你当你正为一个问题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或对某一个问题似有所闻的时候,打开书一看,你就会发现早已有人对这个问题做了充分的论述,正好骚到了你的痒处。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你那么舒服,那么的自在。
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加一些可谓知识,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不断前进,不断地成长。所以树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