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这本书介绍了宋朝名将杨继业和他的后代英勇善战,忠心为国,抗击外来侵略。书中杨继业的勇猛无敌、因为奸臣陷害宁死也不愿投降辽国的勇气让我感动。我也很憎恨朝中潘仁美那些奸臣,最终他们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书中杨家英雄舍身为国的故事写得真是催人泪下。
我最喜欢的句子有:忠勤工夺领征师,何事英雄不遇时?边境未宁良将灭,个人览此重伤悲。两岸犹存战血红,当年豪杰总成空。行人于此重嗟问,惆怅西风夕照中。表达了杨家将忠心为国,但不幸被奸臣陷害,他们的勇气和忠心仍然刻在我们心中。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六郎定计收孟良”。因为杨六郎爱才,用计三次抓孟良而不杀,让孟良信服,这种计谋被明朝文学家熊大木称为诸葛亮在世。
我最喜欢辽国将军韩延寿和杨四郎。韩延寿被宋军抓获后不屈服,不背叛辽国。杨四郎被辽军抓去当了驸马,暗藏身份送情报给宋国,不忘宋军的安危。他们都是对国家忠心耿耿的人。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对《杨家将》这本书有了更深的了解吧。快爱和我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