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阴雨绵绵的天里,简·爱倒在了圣约翰家门前。随后一个信仰上帝的牧师圣约翰将他个人的力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圣约翰沉默寡言、热爱读书,看起来就是一个怪人。但是圣约翰身为一个牧师,一心信仰上帝,在他看来即使为上帝也舍生赴死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他的生活本来有“大好前景”:大量的财产,结婚的期限也不远了,幸福的未来就在眼前。经过痛苦的思考,圣约翰决定离开欧洲,奔赴可能“活不了三个月”的印度。痛苦、孤独和劳累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止他的。在传教快结束时,以苦干为乐的他在信中看到三个妹妹都获得了幸福,他不嫉妒,更不后悔。面对即将到来的死神,他反而更期待能得到上帝的接纳与恩典,他这个忠诚的传教士终于会被他的主招去,如愿以偿地得到那应得的报酬和他那不朽的桂冠,享受永久的欢乐了。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今年的抗洪抢险。此次灾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在最险峻的日子里,所有电台都在跟踪报道。参加抗洪抢险的人们,都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棚里,生活的不便自不必说,试想突然一处防堤塌陷,河水以瀑布之势向下涌,其危险程度可想而知。深不见底的江流随时都可能夺去他们的性命,巨大的恐惧压抑在他们的心头,直接影响了他们的行动,危险就会悄然袭来。如此看来,不上抗洪前线,稳定的工作,温馨的家庭,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危险就更不会存在了。但为什么会有一批批解放军战士、基层干部、志愿者前赴后继去抗洪抢险的前线呢?难道这不是信仰的力量吗?这奔赴前线的勇士们不正是一个个圣约翰的化身吗?
圣约翰说过:“上帝赐予我一项使命,我要肩负它远行,很好地传播福音。”
作为中学生,求学的艰苦、睡眠不足的痛苦,还要从面对千千万万小伙伴的竞争,谈何容易?要想做到攻坚克难,苦中求乐,须心怀报效国家的信仰。唯有如此,才能勇往直前,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