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十九世纪英国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
简爱从小父母去世,被不喜欢她的舅母送去寄宿制学校之后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故事,后来和男主人公慢慢发展出爱情。但她意外发现罗契斯特先生(男主人公)的前夫人并未死,在简爱准备一起离开英国时,罗契斯特的庄园由于纵火毁于一旦,他自己也变盲了。简爱便赶回庄园,和他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的思考了一下:
简爱是一个勇敢地女孩,她过着那种生活,却不曾气妥。可是我们有些人因为没有考好试就去跳楼,有些人因为和爸妈闹翻就认为自杀才能解决问题,还有些人因为有些事不顺心就自杀。可是简爱经历了这么多的艰难,并没有对生活有所放弃。
现实生活中,爸妈做错我们却不敢反驳,可简爱却可以大声说出“你们错了。”简爱,她犹如一只丑小鸭,童年时受尽委屈,却未曾掉过一滴眼泪。曾经的我们是如此大胆,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无忧无虑。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发现自己有点怯弱。现在有些小孩英语不好,大家有没有想过,也许不是老师的原因,而是孩子自身的原因。他不敢大胆说出,因为担心说错被同学耻笑,可是同时老师才能知道她的情况。
简爱的故事让我知道:现在的生活太好了,我们要好好珍惜,遇到挫折不能不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