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就是考试没有考好么?怕什么?难道说自身的那些困难,比一位童年生活全是靠富人施舍,家庭不幸,生活艰辛的人所经受的困难还要大么?
每每看到路上那些乞讨的人们,流着酸辛的泪水时,我虽然并没有给予他们一毛、五角的施舍,但,我很想对他们说,没关系的,看看《简·爱》吧,这本书会唤醒内心的自信,让你重新获得一个人应有的自尊。站起来,你一定要相信自身,相信自身并不是社会底层的人。去打工吧,就算苦一点,累一点,也总比躲在一个角落里面,独自一人哭泣,获得别人的同情,拿着别人施舍给你的钱好吧。
坚强起来,一步一步慢慢走,总有一天,你会走到埃及金字塔的顶端,会脱颖而出。在困难之时,一定要相信自身,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这,就是我从《简·爱》这本书中悟出的道理。
唤起人类内心的坚强——《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