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一本有着多年历史的文学作品。从中,我了解到了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许多故事。她出身在一个多灾多难很贫穷的家庭,居住在一个十分贫穷的农村可惜上帝似乎毫不防备的塑造了他们,又似乎急不可耐的伸出了毁灭之手,这些才华横溢的儿女都无一例外的先于父亲在人生的重要的时间离开了人间。 《简爱》这本小说主要通过简爱与罗特斯赛之间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出身卑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身低头的坚强女性,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环境。
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藐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后她并没有绝望,他并没有自我摧毁,并没有侮辱中沉沦所带来的种种不幸一切相反换来的都是简爱无限的信心,都是她坚强不屈的精神,化悲愤为力量,不但在学习上飞快地进步而且取得了师生们的理解。
第一次注意到《简爱》这本书,是在书店里,当时,我在看其它书的时候,看到了这本书,觉得书皮很好看,就买了回来。回家后,《简爱》在书架上放了很久,才拿出来读,一开始,我就被简爱这个女孩子吸引住了,她是那么的坚强,对于亲人的无故挑衅,学校里老师的无端指责,工作后面对顾主家中的一切人和事,她都去勇敢地去面对。最终,她获得了真爱。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我没有那么坚强,如果家人那么对我的话,我一定只会哭,别的都不会做了。我一定要学习简爱的坚强,让自己强大起来,去面对一切事情。这样,我就可以活得更大快乐,而家人也可以在我身上看到光芒。
今天,我无聊透了,不知道干什么,走着走着,我的眼不经意地斜视桌子上一本书——《简爱》。可能是表妹忘了拿了,开头我看了一点,不知道怎么了,我有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读到了一半我才知道:简爱是一个人,她背负着自然与社会给她的一切不幸;开始了她的人生:她没有了双亲,没有钱财她是一个很可怜的女生,但她有着坚强的个性。我想到这,觉得自己也应变得坚强自信。
是的,我们就应该这样不屈服,看他虽然没有钱财,但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坚强的个性。所以我才会深深的被打动。读完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富是没有用的,如果你没有一颗坚定的心,你是不会快乐的。自己的命运要靠自己主宰,不能让别人把我们的命运变成悲剧。
不管怎样,我坚信:富,没有用!穷,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