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一书介绍了简爱的一生,而作为一名读者,我从第三人称的角度看完了她的故事。
我喜欢她对爱情的态度,对爱情的憧憬和敬佩。在当今社会,爱情和友谊逐渐贬值,颜值成为人立身行事的基础,真是悲哀。再想想,又有多少人愿意像简爱一样果断地离开,果断地回来。勇敢无畏地追求精神独立,不断寻找真爱,从不为感情牵强地放下身体,也从不因为外在名利地位而鄙视真挚的情感,追求心中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果然,她有一个令人震惊的生活。
我认为简爱一直在努力追求的不是外在的平等,而是精神上和灵魂上的平等。它是一个能引起共鸣的人,而不是一个偶然给一个人爱的机会。爱情没有施舍。如果爱能被施舍,那就不是真爱了。她是简爱,是一个特立独行,性格坚强的女孩。也许很多人不明白简爱的最终选择,但我仍然认为这样的她,这样的简爱,是自发的简爱,她的最终选择是她的真爱,是完美的爱。虽然结局出乎意料,但作为一名读者,我真的感受到了简爱不安的心,勇敢而坚定的眼睛,总是闪耀着对未来的渴望,捍卫尊严的决心,以及清晰的爱与恨的勇气和坚定。
人的价值=尊严爱。这不仅是简爱教给我的,也是人生追求的崇高境界和基本旋律。人生要充满激情和幻想,要有反抗和毅力,要对人间自由幸福的欲望和精神境界的追求有崇高的期待,而不是妥协,违背自己的意愿去生活。要高尚、精彩、真诚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