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能虚涨岁数,我们还要增长知识,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简爱》。
简爱读书笔记(通用24篇)
这本书讲述了简爱自幼父母双亡,在饱尝寄居篱下之苦后,简爱毅然离家求学。学校的生活使她领略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离开学校后,她在桑菲德尔当家庭教师,在桑菲德尔家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舞会,当她所敬爱的男
人要失去时,她痛哭了一场,这一切都像一场梦,在她以为幸福真正来临时,却又为一个疯女人而远走他乡。
这本书讲得很真实,仍然我现在还不完全理解,但我真的非常喜欢!在资本主义盛行的世界里,简爱就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她善良坚强,自尊自爱,敢于追求人格平等。《简爱》是我第一本读的外国名著,合上书,心中对简爱的敬佩是少不了的,但回过头来,“现在社会中真有像
简爱这样的女子吗”现在的人们常常在金钱利益中,迷失最初的自己,少了一份坚定,少了一份对尊严的重视。
《简爱》的问世,敲击了无数人的心灵,它曲折的情节和生动的描写使得人们对它爱不释手,不愧是一部久经不衰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