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英国作家夏洛勃朗特的小说之一,讲述的是女人公简爱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悲惨的命运,简爱最中成为上流社会的家庭教师,之后顺利进入了桑菲尔德庄园,在这个庄园里面简爱邂逅了自身的主人,在相处的过程中,简爱发现尽自身和主人很多方面都有相同的地方,两个人可以产生共鸣,简爱身上展现的是正直,有好,不卑不亢的特点,最总简爱爱上了自身的主人。
简爱这篇文章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简爱的感情观,感情是一辈子的事情,抛开外貌,身材我们更要追求的是内心的共鸣,因此我觉得简爱是一个独立的女性,是值得拥有幸福的女性,因为她懂得什么是爱,现在很多女生选择男朋友的标准是帅,这种情况不但仅出现在女生身上,对于男生也是一样的标准,对于外贸协会的会员我觉得最终他们都会丢失自身的爱情。
因为他们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找到爱情的本质,爱情的本质是两个人的内在,我们要寻找的是即使你的容貌改变之后,你的爱人依然被你的内在吸引,对你不离不弃,这样的爱情才会长久,时间可以改变每个人的容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昙花一现的时候,相比较外在我们更加要追求内心的需求,如果你想要一段持久的爱,那就寻找可以跟自身产生共鸣的人吧,如果你想追求的是光鲜的感情,那就继续做外貌协会的会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