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追梦全面小康》有感
“社会上有许多人曾经帮助了我,我有责任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传统美德,我希望有更多人去帮助别人。”这是安徽肥东县的谭美琪说过的,帮助别人,也是中国的一种特有的传统美德。
在读了《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读本后,我下定决心,去为社会,为国家,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慈善机构内。
在那里,队伍排得很长很长,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长度,只是内心突然波涛汹涌——原来,社会上有这么多有爱心的人啊!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终于轮到我了!
“小妹妹,你真的决定好了吗?”一位身材高挑和蔼可亲的漂亮姐姐问我。
我庄重的点了点头:“对,姐姐,我决定了。我要为社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哪怕是一份很小很小的如游丝一样的力量!”
只见漂亮姐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目光里灿烂的笑一显得面前这位大姐姐更加漂亮迷人。
原来,这一日......
“妈妈,我和妹妹穿不下的衣服应该怎么处理啊?不可能把它们丢了的,那样太浪费了!”我歪着头问正在整理衣物的妈妈。
妈妈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只是犹豫了一会儿,便回答着我的问题:“是不能丢,你的衣服可以给妹妹穿,但是你妹妹的衣服......嗯......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处理。”
我心里大喊一声“Yeah!”这样就可以把衣服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呐!老妈我爱死你啦!
见我露出一抹坏笑还有面部潜在的激动,妈妈问:“小丫头,是不是又想到什么鬼点子了?”
我嘟着嘴:“谁说是鬼点子的。我只是想着,这些衣服既然妹妹也穿不下了,丢了又可惜了,不如,我们把这衣服送给山区的小朋友吧!你知道的,电视里的那些住在大山里的小朋友都没有衣服穿呢!”
妈妈托着腮,我以为妈妈不同意,晃了晃妈妈的手,撒娇着:“妈妈~我最美丽大方的妈妈,您就同意呗!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叽里呱啦的讲了个半天,妈妈做了个“stop”的手势,马上制止了我的唠嗑:“停停停,我都快给你搞糊涂了,我也没说我不同意啊!”
我心中一喜:“那就是同意咯?”
妈妈思索了一会儿:“我是同意,但是呢……你得让你爸知道这事,我得和他商量商量,看看他同不同意。如果同意,我就带你去捐衣物的地方。”
忙点头,我活蹦乱跳地冲向放着我宝贝文具的小柜子,将里面的笔、本子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掏了出来,散在桌子上:“妈妈,我们把这些也给那些小朋友吧?”
妈妈显得有些意外,望着面前这一堆文具,万般惊讶:“你确定吗?这不都是你的宝贝吗?平时你可是碰都不让人碰的,怎么现在要送给别人了呢?”
“因为他们都很可怜啊。他们没有钱买其他东西,我把这些给他们,让他们可以和我一样,可以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得玩耍和学习!”
妈妈露出一抹会心的微笑:“嗯……你长大了。相信你爸爸也一定会同意你的!”
而后,果然不出妈妈所料,爸爸同意了。于是,在这样一日,妈妈带着我,去了慈善机构处……
依稀记得,那位漂亮的大姐姐就站在那慈善机构门口,胸前戴着一条红布,红布上刻着几个鲜明的鹅黄色字体——“若付诸于行动,必有回报”。
排着长长的队伍,队伍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很小的十岁小朋友……内心突然翻江倒海,而这翻江倒海并不是因为队伍太长要排很久的原因,而是心里暖暖的,来这儿的每一个人的爱,我都感受到了……这些大大小小的爱会慢慢汇聚起来,成为河流,成为汪洋……
还记得,当我将东西交给那漂亮姐姐并让她代替我向山区的小朋友问好的时候,几颗豆大的晶莹泪珠滑落她的脸颊:“我会的……我会的……他们,也一定会感激你……一定……一定……”
我心中一暖,走了出去,望着排的似长龙一样的队伍,眼眶不禁湿润了。是啊!人世间处处存在关心,存在爱。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满足,就像别人帮助了自己,自己绝不可以忘记;而自己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永怀于心。原来,帮助了别人,自己也是会快乐的啊!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让自己感到无比欢乐。就如同这样一句话: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什么是爱?自那一日,我终于找到了答案,爱其实很简单,帮助了别人,就是一种爱!
若付诸于关爱,必有回报,即便没有,那自己也会感觉到万分高兴和喜悦。因为,自己帮助了别人!还记得,妈妈曾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关怀与爱是并存的。”我想,这也是妈妈同意我捐送衣物给山区孩子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望着那如长龙一样的队伍,我暗暗下定了决心:以后,等我有了孩子,也一定要教导他,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同时,也希望中国这一传统美德,可以继续传承下去,关怀与爱暖人间,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