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里读了一本书,书名为《复活》,它给我的感受很深,所以写下了读后感。《复活》这本书是托尔斯泰的世界观转变以后的一部长篇小说,是他的思想、宗教伦理和美学探索的总和性作品。它是以一个真实的案件为基础构思而成的小说。
我在读这本小说时,发现其中有许多的好词好句的应用,不仅如此在书中还有许多的细节描写与人物刻画都非常到位。
在《复活》这本书中,作者同时揭露了当时政局以及教会的丑陋罪行、人民的心理。“复活”不光是书中人物的重新塑造,也表现出了人物在心灵上的复活,精神、道德上的复活。在这本书中我深刻的理解到人的心灵精神多么重要。
没有心灵上的光明,人就自甘堕落,人的欲望中就更加可怕,它会慢慢的丢失自己。只有心够坚定,才能够不丢失自己。
所以我会在学习、生活上注重心的坚定,不被诱惑迷失自己,和本书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的人去看,看懂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