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休息一下。突然,我发现角落里有一张布满灰尘的网。想起我看过很多遍的《夏洛的网》。
小时候爱看故事,一直向往这样神奇的生活。于是,就陷入了《夏洛的网》。毕淑敏说,读书《海的女儿》,8岁读书,18岁读书,48岁读书,有不同的品味和意义。同时看书,年龄不同,经历不同,感受不同。
第一次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是觉得夏洛特很勇敢,很执着。我也对夏洛特的行为感到困惑。这么大的价格真的值得吗?最后夏洛特告诉我答案,“你一直是我的朋友,这本身就是你对我最大的帮助。我为你织网,因为我喜欢你。然而,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我们出生,我们短暂的活着,我们死去。蜘蛛这辈子忙着抓小飞虫吞小飞虫是没有意义的。通过帮助你,我可以试着在生活中找到一些价值。天知道,每个人活着都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后来在雪地里看到了友情的灵动芬芳。“威尔伯永远不会忘记夏洛特。虽然他爱她的孩子、孙子、重孙,但他们无法取代夏洛特在他心中的地位。”这句话我久久不能忘怀。也许,所谓的友谊,就是这么真挚,永远。
再翻开这本书,想想距离上次已经一年多了。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布置作业,却忘了看书。再一次,书的一角微微翘起,却依然那么安静美好。书中温馨的情节轻轻触动心弦,心湖层层荡漾。仿佛,一切就在眼前。善良可爱的小女孩芬,命运多舛的小猪威尔伯,善解人意的蜘蛛夏洛特。他们之间纯洁的友谊鼓励了彼此的信任精神,这也是值得深入研究的。
“我们出生,我们活了一段时间,我们死了。通过帮助别人,生活更有意义。”掩盖,冥想。所谓朋友,就是同甘共苦。友谊意味着患难与共。
窗外的美景包裹在夏洛特深情的网中,充满深情。真诚,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