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去书店买书,突然看到了一本名叫《夏洛的网》的书。我一看到这本书,就被它的故事情节给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我买下了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它们幽默、可爱,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特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可是一个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特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谷仓的门框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它织了又拆,拆了又织,终于,它织的“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这些字眼彻底地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最终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得到了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是,但这时,蜘蛛夏洛特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蜘蛛夏洛特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她的好朋友小猪威尔伯的生命,可自己却为了帮朋友而无声无息地死去了。它的死,除了谷仓里的动物们,就没人知道有一只蜘蛛曾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想到这里,我相信每位读者都被这只小蜘蛛所感动。夏洛生前为威尔伯织的“谦卑”、“了不起”等字眼,说的不就是他自己吗?
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女孩,所以非常讨厌和害怕蜘蛛。以前一看到蜘蛛就想躲得远远的,如果有机会,我会毫不犹豫的得打死它,可是,自从看了《夏洛的网》后,我慢慢地对蜘蛛产生了敬畏之情。
夏洛虽然远离了人间,但是,她的世世代代、子子孙孙中,总会有几只留下来陪伴威尔伯。看,快乐、阿拉妮和内莉就是夏洛的第2代。而且,夏洛那种能为朋友舍弃生命的精神,也会通过她的后代延续下去。这篇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友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