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叫《夏洛的网》。
这本书讲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一只角落猪叫威尔伯,一只蜘蛛叫夏洛,它们是一对好朋友。可是,一个可怕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谷仓,威尔伯吓得魂都快没了,因为它将变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你放心,我来救你!”于是夏洛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字:王牌猪,了不起,谦卑,光彩照人。这些字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是,夏洛因为劳累和生孩子而死去,读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觉得一只蜘蛛能说那种发自内心的承诺和尽心尽力的付出,让人是无比的感动与佩服!
而威尔伯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了夏洛的爱。夏洛在集市上产完卵,生命走到了尽头,是威尔伯把夏洛的卵袋含在嘴里小心翼翼地带回了谷仓。整个冬天威尔伯一直盯着夏洛的卵袋看,像是护卫它自己的孩子。它在肥料里拱出一个专门的地方放这个卵袋。在严冬的夜里,它躺着让自己的呼吸温暖它。对威尔伯来说,它生活中再没有一样东西比得上这个圆球重要。它耐心地等待着冬天的结束,这些小蜘蛛的诞生。直到第二年春天,小蜘蛛们终于出来了。威尔伯永远也忘不了夏洛。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看完书后,我轻轻闭上双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应别人一件事,我会尽力做到吗?我会把事情做得完美吗?我能做到不求回报吗?
我想,能像夏洛做到这些的人很少,但我们可以时时铭记: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做一个守信用的人。在各种行为上多想想:我这么做是不是守诺言,我这么做有没有失信。相信我做到这一点,那诚信之花将为我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