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6
早就想读读林海音的《城南旧事》,直到我真正读完它后,我才发现,我是那么爱它。
《城南旧事》讲的是小英子童年住在北京城南的往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它主要写了爸爸因肺病住院了,小英子正好代表毕业生领奖毕业生领奖,并想起爸爸的教导来。可是,她回到家后,却得知爸爸已经去世了。而小英子却记住了爸爸的话:“只要硬着头皮去闯,总会闯过去的。”
读完后,我不禁扪心自问:“我做到了吗?”
那一次,上体育课,400米测验。我奋起直追,看到同学们一个一个地退在了我后面,我便更加努力,均匀地呼吸,双臂随着步伐有规律地摆动。
就剩最后一圈的时候,我的名次冲到了第三名,我一看,呀,离我们班运动员只差10米,我脑子里想的就是三个字“超过她”于是,我加快了速度。
可是,我顾此失彼,只想着冲,却没有调整好呼吸,一下快,一下慢。很没有规律。而此时,我又体力不支,骨头都酥了,腿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使劲都提不起来。
哎呀!怎么办!我的T恤衫都湿透了,汗水从脸上不断的滑下来,滴进脖子里,难过死了。我想“唉,算了吧,反正我也追不上的,这么费劲干嘛!,于是我放慢了速度......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错了,我应该咬牙坚持下去,总会有希望的嘛!我不应该放弃......
我想,今后遇到困难不应该轻言放弃,而是勇敢的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