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好书叫夏洛的网,知道的人虽然不多,但无一不是认为这是一本好书的。这实在是一本好书。在一个理想的境界里应该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看过这本书的人,另一种是即将要看夏洛的网的人。将这本书多读几遍,精读完毕将可以有以一抵百的效果。
本文讲述了小姑娘弗恩养了一头小猪,养了两天后小猪有了一个名字叫做威尔伯。到了第五个星期,弗恩也养不了它了。将它卖给了舅舅。在舅舅的培育下它渐渐长得膘肥体壮起来,鹅和羊以过来人的身份让它赶紧逃跑。但最后在舅舅的美食引诱下威尔伯逃跑失败。但在黑暗中蜘蛛夏洛将它成功挽救。在夏洛生命的最后一刻,威尔伯成了一只十足的王牌猪,幸福的生活着。在夏洛的众多子孙中它久久不能忘怀的仍然是在自己危急关头伸出援助之手的夏洛。
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夏洛在即将产卵的时候为了可能的意外依然执意要看威尔伯的比赛。最终它费了接下来所有的余力将最后一场危机平定了下来。在威尔伯获奖时就是夏洛最欣慰的时刻,也是它完成使命即将凋零的时刻。
读了本文我更加体会到了生命的含义。一只蜘蛛在一整段生命中在意的并非自己而是最需要自己的人。夏洛的这种品质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甘愿将一生的精力费在友谊上。夏洛这种品质虽非没有但不常有,而且在忠实的朋友和写作好手这两种好的方面中夏洛两者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