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发现了《夏洛的网》这本书,就被它吸引住了。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小猪威尔伯认识了蜘蛛夏洛,它们建立着无话不说的友谊。这时,传来一个坏消息,威尔伯将会被主人杀死。在威尔伯绝望的时候,夏洛以行动拯救了威尔伯。夏洛的行动使威尔伯从此没有任何烦恼。但这时,夏洛的一生就要结束了,夏洛奉献出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便溘然长逝。威尔伯非常珍惜夏洛的孩子。从此,无论发生多大的事,威尔伯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孩子。孩子终于长大了,但一些孩子变成飞天蜘蛛飞走了。威尔伯原以为孩子都飞走了。这时,威尔伯听到了一个声音,原来是唯独留下来的一只蜘蛛。威尔伯幸福的和它们生活在一起了,过了一代又一代,威尔伯没有到过任何地方。在威尔伯的心里,永远保存着这段记忆。
读了《夏洛的网》我深深体会到了友爱的力量和友爱在夏洛与威尔伯心中所占的重要位置,感受到了真诚友谊的珍贵!现在,已经很少可以见到这样不为了利益的友谊了。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夏洛为了威尔伯已经筋疲力尽,却一点儿都不后悔。可见,在友谊之间,什么话都可以讲;什么事都可以做;什么烦恼都可以向对方倾述。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夏洛那样,对朋友多关心、多爱护,特别是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更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他们,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