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有一张小小的网,若不是打扫卫生,是很难注意到的。那张精致的小网中蜷缩着一个小小的生命,她的活力早已被时间从体中抽尽,她无力地躺在那,肢体早已干枯,网中落满了灰尘,呈现着灰暗的颜色。
这场景竟如此熟悉,恍惚间仿佛看见了静静躺在自己网中的夏洛。一头被小女孩弗恩从父亲的刀下救出的小猪威伯来到了夏洛栖息的场所,他曾孤独的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是夏洛的问候打破了这看似无边的寂寞。他曾是威伯眼中残忍的嗜血朋友,然而是他的一句承诺改变了威伯被屠杀的厄运。夏洛用尽全力在网中编织出了被人们视作奇迹的网上文字,让威伯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而夏洛却在耗尽自己全身的精力之后,留下自己的卵袋在小小的墙角里,身边没有一个人,就这样死去了。
夏洛只是一只渺小的蜘蛛,可是它却用善良和一颗信守承诺的心编织出了最美丽的网。绽放出绚烂的光芒。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渺小的个体。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着。然而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境地,都应该存有一颗善良的心,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拥抱,抑或是一个微笑,也能够给别人带去意想不到的温暖。善良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只有用真心去浇灌,才能够完美绽放。
一句看似简单的承诺,却给威伯带来了截然不同的命运。如果夏洛当初所说的救威伯只是一句玩笑话,那么威伯或许已经成了圣诞大餐中的一盘美味的烤肉。承诺像是一个秤砣,它既可以把你带入万丈深渊,也可以成为衡量你生命重量的工具。所以,不要轻易许诺,一旦许下诺言,请尽自己全力去让它实现。虽然并不是每一个承诺都重要到关乎生死存亡,但它却是你的人格和灵魂最为真实的写照。所以,请认真地对待你的每一个承诺,不要在你的生命值网上留下让人遗憾的残缺。
很多时候人们会思考存在的价值,却往往无果而终。《夏洛的网》中那只满怀热忱的小蜘蛛夏洛在网上静静地趴着,说着这样一番话: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就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生命没有贵贱之分,能够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奋斗,那么他的人生就是完美的。所以在你的有生之年,请点燃你的生命之烛,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夏洛用它的网留住了威伯的生命,留住了友谊,留住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因此它是沉甸甸的,是光明的,是耀眼的。
人生就像一张网,那精致的网中蕴藏着生命的真谛。网中的东西,是层层的尘埃,还是芬芳的鲜花,取决于你对生命的态度和对其领悟的程度。所以,请用你的善良和真诚,编制出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