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个星期,《夏洛的网》。读完文章后,我感触多多。 今天,就请你们跟随我的脚步,一起走进蜘蛛夏洛与小猪威尔伯的快乐时光吧:在朱克曼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他来救威尔伯。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有了快乐的未来。然而,夏洛的生命却到了尽头。多么无私的夏洛呀!夏洛对朋友的情谊比天还高,比海还深。
读了这本书,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那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做作业,最后一道题十分难。我绞尽脑汁,终于做了出来。当朋友问我怎么做时,我便告诉她我也不会。直到读了这本书。文中的夏洛用自己的一生来拯救自己的朋友,而我,却不肯叫她一点点,在这里我要向她说一声:对不起!
连动物都与朋友这么友好,何况我们呢同学们,让我们珍视友情,善待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