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3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我来到图书馆读书,一进门,我就被一本书吸引住了―《小王子》。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小王子住在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怪的小行星上的人,来到地球后,在沙漠中见到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还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在离开地球时,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那位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过小王子。
人人都应该有一个纯洁的心,这样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读《丑小鸭》有感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文章,让我深受感触。我替丑小鸭的悲惨命运感到难过,因为它长得又大又丑,所以经常遭到不幸,成了被嘲笑的对象。鸭儿们打它,小鸡们啄它,喂鸡鸭的女人用脚踢它。所有的动物都瞧不起它,说它“不能生蛋,不能发出清脆的叫声”,“是一个大饭桶”,从那以后,它只能孤独地向森林走去。丑陋难道有错吗?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会有缺陷,所以,请我们相信丑小鸭真的能变成白天鹅吧!
读《聪明的华盛顿》有感今天,我在作文书上看了一篇小文章,虽然这篇文章很短,却触动了我的心。文章重点讲的是:华盛顿的家里少了一匹马,去他邻居家巡视,华盛顿一眼就看见了自己家的马,便去邻居家索要。聪明的华盛顿用智慧战胜了贪婪的邻居。人人都有一双手,我们必须要用自己的双手通过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千万不能用肮脏的手段来满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