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5
晚上您得把我保护好。你这地方太冷。在这里住得不好,我原来住的那个地方???
但她没有说下去。小王子读书心得。她来的时候是粒种子。她哪里见过什么别的世界。她叫人发现她是在凑一个如此不太高明的谎话,她有点羞怒,咳嗽了两三声。她的这一招是要小王子处于有过失的地位,她说道:
屏风呢??
我这就去拿。可你刚才说的是???
于是花儿放开嗓门咳嗽了几声,依然要使小王子后悔自己的过失。
尽管小王子本来诚心诚意地喜欢这朵花,可是,这一来,却使他马上对她产生了怀疑。小王子对一些无关紧要的话看得太认真,结果使自己很苦恼。
有一天他告诉我说:?我不该听信她的话,绝不该听信那些花儿的话,看看花,闻闻它就得了。我的那朵花使我的星球芳香四溢,可我不会享受它。关于老虎爪子的事,本应该使我产生同情,却反而使我恼火???
他还告诉我说:
我那时什么也不懂!我应该根据她的行为,而不是根据她的话来判断她。她使我的生活芬芳多彩,我真不该离开她跑出来。我本应该猜出在她那令人爱怜的花招后面所隐藏的温情。花是多么自相矛盾!我当时太年青,还不懂得爱她。?
我那时什么也不懂,我不该根据她的语言来判断她,我本应该猜出她所隐藏的温情,为什么我却去讨厌了她,为什么我要和她吵架,为什么我要那样执意地攻击她。离开她。
我们总是因为一些口角的纷争,与一些重要的人,一拍两散。气头上的我们,互不退让。还会在对方的背后说一些坏话,来显得自己才是最委屈的一方。于是,我们失去了那个重要的朋友,或者,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我也有这样的朋友,虽然极少,但是,那都是我非常在乎非常在乎的,所以,记忆尤深,甚至,如何结实,如何失去,也历历在目。大概是自己太过在乎,所以,才会那样出言不逊,而对方们,似乎和我有着类似的性格,于是渐行渐远。那实在是太可怕了!哪怕事后再多的抱歉,只可惜对方已经没了这样的情怀,把你丢了,他们也不觉得可惜吧。
所以,大家所说的珍惜眼前人,才显得那么重要,但,怎么去珍惜,你会去刺痛他们吗?你被刺痛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对方心里那急切想得到你认同的感受呢?希望我们不会再一次暂时性遗失那份理智,而后,后悔莫及。还硬着嘴巴说道:我从来没做过让自己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