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项羽的霸气足以感动山河吗?你听过吕后冷酷无情、自私跋扈的故事吗?《滑稽列传》中有哪些一鸣惊人的有趣故事?……
哈哈,我知道!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介绍《史记》的书,也许大家看过这本书,这就是《史记故事》,司马迁是中国的史学之父,《史记》就是他花了毕生精力写成的史学巨著,也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上自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元狩元年间共3000多年的历史。
与后来的'《汉书》、《后汉书》、《三国志》合称“前四史”。在这本书中,让我认识了乱世清流屈原、深渊贤良贾谊、鬼才谋士陈平、开国贤相萧何、护军功臣张良、志高气盛的韩信、壮志雄心的廉颇、智勇双全的蔺相如、坚韧果敢的伍子胥……
其中,我最喜欢的精彩故典与成语故事有胯下之辱、拔旗易帜、背水一战、多多益善、逐鹿中原、登坛拜将、一饭千金、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兔死狗烹,鸟尽弓藏等等。读完了这本书,给我的感觉是:这些故事,寓意深远,每一篇都发人深思,我十分崇敬史太公的刚正不阿,仰慕那些英雄豪杰的雍容大度,从书中使我们了解了历史的兴衰起落。
如果你对中国历史感兴趣的话,就赶快来看看《史记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