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星期四,我们班正在数学考试,一个个同学都低头做着题,认真地思考,我也不例外。但是,当做完了卷子,同学们都在仔仔细细地检查时,而我却没有检查,认为这些题十分简单,自己不会做错。就即使错了,也不会错太多,所以没有检查。
然而回报我的分数却是80+19分,这个分数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让我当时脑袋就一下蒙住了,这是我有以来从未考过的最低分数。当时我心里十二分的后悔,而且十分不好意思,真是,要是地面上有一道缝隙的话,我一定躲进去不出来。
这次考试,我没有考好,都还是因为那不好的老毛玻在考试时总是粗心大意,计算又要算错,算对了呢,在卷子上又写成其它数,读题的时候不认真读,老是把厘米看成分米,不换数学单位等等都是我的几大毛玻可是就一个一样的原因—我不去检查。
我,就是因为不去检查,才将已经做完了卷子得到了现在的这个分数。检查,它能帮助我们把之前做了的题检查一遍,把自己做错了的题找出来,然后再看看自己是错在了哪里,又应该如何去改错,去让自己的分数更高,更可能拿到100+20分的好成绩。所以,从今天起,我不管做什么样的作业,都要仔细认真地去做,最后还要认真地区检查一次,让自己的正确率更高一些,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更进一步。
细心地检查可以给我们许许多多的帮助,让我考得更好。只要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的越多,那么得到的回报也就越多,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