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进行的数学周清测试足以让我深刻反思,因为满分120分(不算附加题)的卷子,我却只考了93分。
我觉得导致这个惨痛的结果发生的根本原因不是分值太大,更不是因为题有难度,其主要原因还是自身的态度不端正和答题没有耐心。
做前面的填空题时,态度还比较端正,我是自我感觉良好,但还是出现了错题,原因是由于当时我心急,把一道题中的“倒数”二字看漏掉了,失掉了本不该失掉的三分。
还有一道关于圆柱的题,我没有记住做这道题的格式与要求,还是按照了小学的方法来做,这道题后面没有要求写“π取3。14”,所以应该只用“π”计算,但是我却又自作主张,直接把准确数写上了,我又失掉了三分。
到了后面的计算题,我是彻底耐不住性子了,导致了我四道计算错了两道,整整被扣了20分呀!
第一道题是真的有些冤,因为我在写完后,为了保证正确率,又验算了一遍,发现结果不一样,便将原来的答案改成了验算的答案,但谁知我验算中的一步出了问题,而我却浑然不知,将错误的答案抄了上去,原本正确的答案就这样被改掉了。其实,我要是愿意花上一两分钟再验算一遍,或许我的那10分就不会白白失掉了。
第二道计算题没什么可说的,竟是单纯的计算错误!看来,以后得正视这个问题了。
这次考试出现了重大失误,痛定思痛,与其惋惜昨天,不如珍惜今天,去期待更美好的明天。我会改正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