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习惯性的统计了一下,每道题都有都有或多或少的同学做错了,特别后边的解决问题部分,失分更是严重。有的题目老师已经讲了好几遍,平常检测也考过,但仍有部分同学不会做,计算题部分错的也很严重,从这次考试中我想到了以下问题:
一、学生的认知能力有差别,平常很简单的问题哪怕是很细心,很认真的讲了很多遍,仍会有学生掌握不好,学生的认知能力有差别,我们不能认为自己讲了好多遍了学生就掌握了,就学好了,应该时刻想到学生哪些地方没掌握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查漏补缺,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二、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我了解了班里很多同学,由于这次考试求面积,求体积的题目比较多,对计算能力要求高一些,结果会列式子不会解题,解错题,因为这种原因失分每个同学都或多或少的有。今后在平常学习中,要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达到做题快,做题准的效果
三、增强课堂的趣味性。数学对部分学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程度差一点的同学,学着学着失去了信心,以至于落得更远。要想创造高效课堂,让学生从愿意听到喜欢听,从被动学到主动学,我们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了解更多的生活知识,来丰富我们的课堂,增加课堂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使课堂更生动,更具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