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反思 7
“该怎么回家呀考试又考砸了。”为什么考试又考砸了呢。难道是因为我马虎、不仔细、我不细心,还是怎么回事?既然考砸啦,就应该知错就改。不应该直接拖延下不然的话,成绩会跟不上的,学习也跟不上。所以通过了这次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首先我要改掉我做题目不细心的坏习惯,在数学考试当中,我很多题目就只看了一半就开始做了,试卷做完以后日,只看了一次,自己发现没有什么错误就直接不检查了,但是有些题目就一定会错,肯定是扣五、六、十分的,这样的话,分数也一定会降低许许多多的还说不定会考不及格呢。
在检查试卷的时候,这几道题是对的但是我把他看错了,不知不觉得把它改成了错的,这下好了,知道题一定会错的了,一旦老师发下来我就先去看那道题是对的还是错了,我看到以后心里一想:“这下好了,原来,我之前对的呀,一改就是错的了,以后再也不改了。”说了这句话,我更有对考试的自信心了!
对待这次数学考试,考砸了,我也后悔了,我也得出了一个道理和结论:“因为在平时,我没有真真正正在的理解这个意思,而是东理解一下,西理解一下,导致我什么都不会,所以这次考试了,又考了十几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