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期末考试反思 5
前天,我们考了期末考试,今天,卷子出来了,我们班考的很差。说实话,我并不是很伤心,因为我毕竟考了100分,可是,我也是应该反思反思的,因为我没有得数学书写加分。
虽说这一次的书写加分并不会加,可是,我还是感觉应该反思。卷子的第一面,我写的是比较干净整齐的,可是到了后面,便净是划的,书写不是很强。因为当时在考试前,老师就说过,我们一定要细心,一定要反复读过许多遍题,才开始答题,因为我们要用碳素笔答题,答错了就还得划。
当时,我也是没有听进去的,所以在考试的时候,一道解决问题时,我没有好好读题,把这个圆锥算成了圆柱,带着圆柱算出了结果。可我检查时,才发现不对劲,应该是一个圆锥,于是我把算式划了,又在角落里写出了算式。
这道题老师是给我算对了,可是因为我的不细心,所以我未能加上书写分。唉!这也是我数学期末考试最大的失误吧。
一道判断题,令我很难忘。这道题是:买一送一就是打五折。我当时就感觉眼前有了一片雾,到底(√)还是(×)啊!最后,我犹犹豫豫的打上了(√),我只能选这个了。考完后,我和李可馨还在那里一直讨论,究竟是对还是错。李可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因为她认为是错的,我也有点怀疑了。后来又听朱博洋说应该是相当于。我当时内心忐忑不安,但是问了问老师,老师说:“当然是对的了,我们讲过啊!”我一想,也是啊,老师不就是讲过吗。当时,我就是没有认真的思考啊!
还有一道解决问题,老师明明讲过了,可是我还在那里反复试了好多遍,犹豫了还几分钟,我感觉这是不应该出现的。其它的方面我认为自己做的还不错,起码注意到了一些其他优等生没注意到的细节。
虽说我考试考的很好,可是我在考场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的。当检查了20分钟后,我就无心检查了,在那里写了一些与考试无关的东西。可是老天还是看我语文考得太差,给了我100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