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天气阴沉沉的,而我的心情也和这两天的天气一样阴沉。为什么呢?因为两天的数学考试我都没有考好。
先说昨天的,昨天考了98分。错了两道题,一道是判断题,把56个桃子分成7份,每份一定是8个,如果是加上平均分成的话是8个,我以为是平均分了。另一道是观察轴对称图形做错了。这两道题都是因为没有仔细看题的结果。
再说一下今天的考试,今天考得更差,只考了94分,错了一道题,看图写算式,我理解错了,应该是三乘五等于15,15除以三等于五,而我写成了一乘五等于五和五除一等于五。这一下子扣掉了6分。而且更严重的是没有写名字,被老师撕了,还被罚抄一遍,哎!我今天真是苦不堪言呀!
总结这两次没有考好的原因,都是没有认真仔细看题的原因,做完题也没有好好检查。以后做题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看题,做完以后认真仔细检查,争取下次考试能考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