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数学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看到自己可怜的分数,我感到很内疚。因为我作为班长、大队委,在学习方面没有给同学们做到好的榜样,没有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而且,我失分的题都是一些简单的计算题。
当你问起我为什么错时,你们肯定会猜到我要说:因为马虎。但是我不会这样说,反而会说:知识掌握得不牢固。老师教了许多做题的方法,而我却用超常的思路解决一些简单的题,导致了错误。
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语文和数学就像一个人的两条腿,如果一条腿长,一条腿短,当然就走不成路了。虽然你的语文成绩不错,但数学成绩不理想。必须要把数学赶上,才能不瘸腿,才能走得稳,跑得快呀。我牢牢地记住了这些话。
这次数学成绩不理想,我必须会努力加油。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