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平时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
2、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很多重要的知识点都忽略过去了,有时错的题也没有改,导致一错再错,不明白正确的。
3、完成作业不认真,有时甚至对付,一些背的作业完成不到位,不熟,只能将就背下来,过几天就会忘,不扎实。
4、请完家长后虽然有一点效果,但在很多地方还是不能有效的管住自己,还是有走神不认真的时候从这天开始,我不能再这样了,因为其他同学都在进步,我这样的学习终会被淘汰。再说,我这种学习状态既对不起老师对我的重视,又对不起家长对我的操劳。
我决心:
平时锻炼自己,强迫自己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把课堂学习放在学习的中心地位,将闲是闲非抛到脑后。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争取做到课上不走神,课下好好复习,作业认真完成,概念张口就来,将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吸收,有课余时间多做课外题,遇到不会的地方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不把有疑问的题一拖再拖,恶性循环。从而提高数学成绩。我坚信:在我的努力下,我必须会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