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变化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杭锦旗人,在我的记忆中,杭锦旗一直很贫穷、很落后。小时候,常听大人们说,其他旗县有多么多么好,但幼稚的我,感觉不到一点的在意。后来我慢慢的长大了,这个城镇也像一个孩子一样,从低矮的平房渐渐长成高楼大厦。但绝大部分的人依然住在古老的居委房里,楼房只是一些街面房。
早就听闻其他旗县有了旧城改造的局面,可是大人们却说犹如天方夜谭。终于在去年,杭锦旗大动干戈,开始了规模宏大的“旧城改造”,但对于我来说,根本不懂这个新政策,因为我家没有被拆迁。但是,我却听到了许许多多的不同看法:有的人得到的补给很满足,不但得到了较好的住房,还补偿了很多的钱,因此成为了“有车有房”一族。但还有很多的老百姓,不但没有得到心仪的楼房,还没有补给足够的钱,有的甚至要倒搭钱,所以就引起了纠纷。小一点的就找开发商协商,大一点的就找政府,甚至告上法庭。我想,如果政府和开发商能够多照顾一点老百姓,老百姓也尽量让一点,就没有了所谓的“钉子户”更没有了不必要的纠纷。
但总体来说,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翻天覆地”的感觉的。一条条宽阔的马路让人焕然一新,高楼林立让人更有“大都市”的感觉。这种变化,无论对于那一个杭锦旗人来说,都是无比自豪的,让人们更觉得离世界性的改革更近了。三年前,这里还都是小乡小镇;三年后,这里已经高楼林立。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杭锦旗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