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老家在山东郓城,我已经好久没有回老家了。
回家的那条路我还是很熟悉的,坑坑洼洼,尘土飞扬,每次回家都晃得我头晕脑胀。村里的人们住着矮矮的砖房子,还有一些土房子。老家门前是一个沙土广场,我和姐姐喜欢在那个广场上玩沙土,抓上一把沙土用手一撒,沙土就在空中飞扬,此时的我们就像孙悟空腾云驾雾一般,沙土堆成了姐姐和我的游乐园。广场的对面有一个小型垃圾场,蚊子、苍蝇、嗡嗡地在身边飞着转圈。
今天,我回到老家,发现路面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路边都种上了法国梧桐、挺拔的柏杨树,在绿色的树间,每隔几十米就放着一个穿着军绿色衣服的塑料大桶——垃圾桶,路上的纸屑、塑料袋也无影无踪了。
看,矮小的房子也不见了,变成了高大宽敞的楼房,还有很多别墅式的花园式洋房,可整齐漂亮了。奶奶家的房子也变了,家门口前的沙土“乐园”也变成了水泥地面,哈哈,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会有很多泥巴粘在我的新鞋子上啦。
看到家乡的变化,目睹到家乡的繁荣,我心中不禁生出许多感慨: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啊!
我现在还是一名小学生,不能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什么,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我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我们的生活未来会一片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