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国庆作文
最近受不了的3件事就是,在外面吃了顿很难吃的饭;为了补偿我的胃到对面店家再吃一顿饺子,结果更糟糕;为了弥补精神损失,通宵看剧没想到剧情居然很狗血。
更狗血的是,我还把它看完了,一天内看了15集,实在是受不了,我是有喜欢受虐的倾向么?明知道狗血却要硬着头皮看完,过程居然感觉还不错。
也许是受小时候第一个通关的RPG游戏《仙剑奇侠传》的形象,看电视也爱看仙侠题材的。这里得吐槽某狐视频,把仙侠和武侠混在一起统称武侠,真是郁闷,吐槽完毕。其实我不可能爱看剧,平日里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忙(瞎忙),看书都来不及,怎么舍得玩游戏,更何况看电视这种虐心的一开始就停不下来的娱乐方式呢?说起来这句式倒是挺像《轩辕剑》里的台词呢,“爱都来不及,怎么舍得恨你”,看来我也入了魔道。╮(╯_╰)╭我对轩辕剑游戏原作不熟,待玩,分不清什么是游戏剧情和电视剧情,就不多说和乱说了。只是感觉前些日子看的《古剑奇谭》,虽然穿帮镜头真的很多,广告植入更是凶残,开头结尾都很狗血,不过接近中间阶段的时候,剧情居然渐入佳境,忍不住坐地铁时沉浸其中,竟在赶着面试的重要日子,坐地铁坐过头。 面试迟到笔试烦躁居然还能跟亲自面试我的老总探讨技术细节互相过招两小时还拿到了offer,那个剧情峰回路转得返程时连着坐错车坐反向下错站,我真不是路痴,这是一件神奇的事≥﹏≤
我说自己不爱看剧,我也不清楚爱不爱看,不过不管了,过程很享受就是了,虽然最初目的不是这个。我这算不算丢掉初心?看《纸牌屋》,是为了练英语,看《legal high》1、2和《紧急救命》是为了练日语,看《来自星星的你》是为了释放备考压力,看《杉杉来了》是为了打发时间。不过总会在过程中,忘掉这些目的,得到些意外的收获。
这个国庆,内心突然变得前所未有的平静。平静得可怕,像一潭死水,却也很舒服,像得到某种解脱。一月份的时候,被自己喜欢了八年的女生拒绝了,六月份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又有男朋友了,并且又是我认识的人。很是郁闷,为何总遇到这狗血的事情?我拒绝了解她口中说的我认识的他是谁,我会忍不住去揍他的,特别是我有预感他又是我曾经很讨厌的人。三月考试,一分之差,突如其来的打击,我不得不去面对毕业、找工作、租房的压力。一心备考,未给自己留退路,未考虑工作的事情,错过了校招季,浪费了一年时间。
深圳居大不易,在深圳最低最低每月消费都要一千五左右,当自己的全部储蓄变为0的时候,居然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最绝望的时候,恰恰是国庆前搬来新住处的那天晚上。我是想到了,却不甘心,3年大学宿友,未来还要合租半年的人,只是帮忙搬一下行李,却找各种借口,最后跑去和另一个我的所谓“朋友”,打游戏。所谓的“朋友”,我可是同时向他求助的 。最后自己被淋成落汤鸡,拖着重到要腰断的行李,打车熬过最难关,到了租房的地方,没洗澡,直接睡了。
9点多晚饭的时候,很不是滋味。坐地铁的时候,一直在想,如果我的朋友有难,向我求助,我会怎样做?往事真令人懊恼,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忘不了,不想忘。觉得自己不会丢下朋友去玩游戏,但毕竟自己曾经也是那样的人。
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性格、观念,越来越平静,乐观与悲观同在。我可能只是比几年前要乐观吧。喜欢的人选择了别人,没什么,6月份的时候,沉浸在往昔的时光,把关于她的一切,写下,现在也能放下了。这本是13年4月份的任务,原来我的拖延症种子那么久之前就埋下了。出去工作的朋友,同学,为了各自的目标,联系日渐减少,没关系,我也有自己要干的事。曾经的宿友,变了,无所谓,这是他的选择。
我自己呢?没关系?恐怕不吧?我也有梦想,有愿望,有努力,也有懒惰、拖延、拒绝学习、常找借口、不够勇敢、爱逃避、固执、自私。 就是没行动?唉╯▂╰原来我优点那么多,缺点少到没朋友啊。(≧▽≦)好吧,不赖床了,起床吃饭⊙▽⊙缺什么下次补充,这只是乱写一通。把没法对别人说的话写出来,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