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岁末年尾之时,街头到处是霓虹闪烁,人头攒动,昭示着春节即将来临,夜晚,我独自一人站在街口,茫然四顾,感觉热闹的人群离我是那么的遥远,喜庆的氛围也和我没有一丝的关联,寒冷的夜色里,我越发感到孤独。夜色越浓,思念越是强烈,小时候的这个时候母亲总是忙碌高兴着的,为了过年,母亲就会早早的就开始筹备我喜欢吃的东西,你总是笑盈盈的说等过年的时候我做好吃的给你吃,有什么好东西,你总是舍不得自己吃,总要留着给我跟弟弟吃,仿佛自己吃了,就浪费了一样,我少吃了什么东西,你肯定会给我留着的,平日里也是这样的惦记着我,长大了妈妈你还要时时刻刻牵挂着我的身体和工作。我鼻子经常发炎,你不停的给我打听各种偏方,嘱咐我一定要记着服用,有时我还会嫌你多事唠叨,现在我多么希望可以再听到你温柔慈祥的声音啊!可是如今你不在了,过年对于我以没有什么意义了,没有了那种期盼的心情,少了以往高兴忙碌的情绪,似乎节日也是别人的了。
我的心境是那么的苍老,苍老得看不见绿色。今年就是你过世的五周年,我多想告诉你不在了,我是怎样度日如年,这些年我改变了多少,现在无人能够帮助开解我,没有谁会真正的懂我的内心,曾经我所有的烦恼困惑都可以和你谈谈,在你那里我会获取无尽的力量,心中的秘密我会偷偷的讲给你听,从小到大,你都是很信赖我这个捣蛋鬼的,我也是依恋着你才走到了今天,不惑之年的我,依然不能忍受思念你的痛苦,思念如潮,常常禁不住泪如泉涌。以前在文章里看到"子欲孝,而亲不在。"虽然懂得其中的道里但是却没有切身的体会,现在这种遗憾也折磨着我的心,如果,我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想得更周到......妈妈,是不是,您会走得更安详?更从容?此刻,我独自静静坐在电脑前,敲打着思念,思念也敲打着我的心,无助凄楚的感觉让我无法呼吸,妈妈啊!可心想您!没有了您,我感到活得好累好累啊!工作辛苦,累;事业烦心,累。如果我可以象以前那样从您那里获得安慰和力量,该有多么好啊!有妈妈的日子是我最幸福的时光。小时候你教我唱的歌谣"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几日心里总是不停的回响着这首歌曲,妈妈,您听到了吗?遥望天堂里的妈妈啊!我看见慈母不舍的泪水流淌,遥望天堂里的妈妈啊!我听见慈母不舍的嘱托叮咛,妈妈,我知道您也不舍就这样离去的呀,您在天堂里依然会注视着我们牵挂着您的我们,未来的路有多长,妈妈的视线就有多长,妈妈,我们永远生活在您的母爱之下。
时光的脚步叮咚作响,一声一声击打在我思念的心弦之上,我想您,妈妈,思念母亲,这是一种怎样的心痛啊,深深地把头低下去,再低下去,两肩耸动,恸恸的哭泣,无法挽救母亲的生命,如若我能替母亲受疾病的苦,我愿意,我知道即使这样奢侈的一幕也不会多了,我最亲爱的妈妈,我总是会在梦里看见,妈妈你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眼前。总会想起为妈妈梳头,为你洗脚的画面,那时你总是微笑着,微笑着,温暖的眼神熠着幸福,我就笑着对你说:"妈妈你的脚真细腻啊,比我的还要年轻",听到这儿,你就更加合不拢嘴了。
那些画面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你的笑容在我心里是那么的美丽,命运怎么会如此的狠心要把你从我们的生活中带走,我很愧疚曾经给你的承诺我没有做到,我没有能满足你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多看我眼,对不起,这些年我一直都是生活在愧疚之中,心疼着,痛苦着,如果你还在你也不希望我这样一直下去,永远思念不止,以至于成了我不敢触碰的伤,多少次从梦中惊醒,恍然间妈妈就在眼前,多少次扶墙痛哭,想再见一见你,可是从此以后只能想妈妈,再也不能相见了。你的离去,使我的人生停止不前,好长时间,去空旷的野外奔跑,一个人默默无语,没有思想,不会思考,只有暗自神伤,妈妈、你在天堂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