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在孝顺方面我的母亲用她的一言一行给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
记得小时候后,家里很穷,一年也难得吃几次肉。每次吃肉,我的母亲总是先盛一碗叫我们先给爷爷奶奶送过去。当时总是很不满意,爷爷奶奶他们的生活过得比我们好,为啥母亲却总是这样做。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妇女,没有上过一天的学,讲不出什么大道理,但她所做的一切给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孝顺。
每到过年的时候,父亲的兄弟姐妹都要轮流着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今天大伯家,明天幺伯家……我们小孩子也都争着抢着爷爷奶奶先到自己家里过年。那场面很是温馨和快乐,爷爷奶奶尽情的享受着一大家人的天伦之乐。
当我上中专的时候,我的爷爷去逝了。我的奶奶由于悲伤过度,双目失明了。我的母亲二话没有说,背起奶奶就到了自己家。奶奶那时生活几乎不能自理。我们三姊妹也都还在读书,帮不上母亲一把。母亲的艰辛可想而之。至从奶奶到了家里,记忆里母亲晚上就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常常很晚才睡,第二天早上鸡叫就得起来。一直服侍到我奶奶八十多岁。
母亲不仅对自己的亲人无微不至地关怀。对她身边的人也是这样。
我家种了很多果树,都是母亲顶着烈日种植和浇灌的。果子成熟了,我的母亲会挨家挨户的给队上的乡亲们送去。平日谁家在打谷子忙不过来,我的母亲会二话不说先放下自己手中的活帮别人先收割回去。有什么好吃的,也是邻里大家一起吃。现在我的母亲七十五岁高龄了,父亲走后,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她到了哥哥教书的学校,做了一辈子土地的母亲,再三说服我哥她要种地,我哥在学校操场边给她要了几分地,母亲一如既往的辛勤耕耘着自己的几分薄地,我哥学校的每一位老师的家里,都经常有母亲亲手种的时令疏菜……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永远不计较自己的得失,她永远有这幅热心肠,她永远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身边的人创造着幸福。
九月九重阳节,我给母亲买了一个泡脚的盆,希望母亲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暖暖地泡一下脚。
母亲的孝顺,淳朴和善良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将继承着她的优秀品质并且代代相传。
我有一位伟大的母亲,为此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爱我的妈妈,妈妈也同样呵护我。
我的妈妈学识渊博。这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妈妈有满头黑发,白净的脸,高高瘦瘦。不是有首歌这样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这首歌唱出了母爱的伟大,无私。
有一天晚上,外面下着倾盆大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我突然感到头晕目眩,接着便是一阵恶心,我告诉了母亲,母亲母亲摸了我的额头,之后便大喊一声说:“好烫啊!”爸爸又在外面干活,妈妈来不及思绪一下,拿起雨伞,便一把抱起我,奔向了医院,在路上妈妈只把雨伞往我这边打,尽量不让雨滴打到我,眼看着妈妈被雨淋湿,却也无能为力,心里不是滋味。这时我极想对妈妈说:您是世上最伟大,无私的妈妈。之后便什么也不知了……在灯光下我醒了,妈妈却早已成为“落汤鸡”了。
妈妈还支持我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只要对我的身心健康有帮助,有一次,我们组织去秋游,妈妈丝毫没有不同意,只是担心我有危险,在我的劝说下,妈妈终于放下心来,但妈妈还是和我一起去了,上到山上,大家都到了,我们便出发了,妈妈是队长,在这里妈妈仿也回到了童年,和我们孩子在一起玩,但一下山妈妈又又领导着我们大家,回到家里妈妈又让我写关于我们这次秋游的作文,妈妈的办法可真行啊!
我的妈妈关心我的学业,夏天的教室里像蒸笼一样,我们教室里的同学个个都在“挥汗苦战”,“狗儿”,是叫我的小名,我便跑了出去,离开那嘲笑的教室。原来妈妈来给我送水,我拿着那水,心里竟像打翻了五味瓶。
有这样一位好的母亲,是我莫大的骄傲,莫大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