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5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七岁那年的中秋节。
记得那年中秋节晚上,我与我的家人一起到公园赏月。我们可开心了,望着天上的一轮明月,几个小屁孩不由自主地指着月亮议论纷纷,这时爸爸突然说:“你们可别指月亮,不然会被月亮割耳朵哦。”“割耳朵?怎么会呢?爸爸您在开玩笑吧?”年纪最大的我疑惑不解地说。爸爸认真地说:“不,我不是在开玩笑,这是个传说。不过你可别指着玩哦,小心割耳朵。”我将信将疑地说:“可是……那算了。”又过了一会儿,我们全家满意地回到了家。
一回家,我就躺在床上睡觉,可是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指一下月亮,真的会被割耳朵吗﹖我要不要试一试呢﹖可万一真的被割耳朵了,那该怎么办﹖我心里默默地想着。我想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有了勇气,决定明晚要去指月亮,试试究竟会不会被月亮割耳朵。
第二天下午,我才想起晚上要去指月亮,我就有点迫不及待了。好不容易挨到了晚上,我独自一人来到了楼顶。我准备了五分钟,闭上了眼睛,把手指向了月亮。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耳朵有点儿被割的感觉。我一边哭,一边大叫:“妈妈,妈妈,你快来啊!”爸爸生气地说:“别叫了,是我用笔弄的。你怎么回事啊,我不是叫你别指嘛。你怎么还指啊﹖”“我,我……”面对爸爸,我哑口无言。妈妈来了,妈妈着急地问:“怎么啦,怎么啦?”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没事儿,只……只是月……月亮太美了。”妈妈松了一口气说:“没事就好。”
后来爸爸告诉了我,这虽说是传说。但是月亮也是有生命的,也需要我们的尊重,不要随便指指点点。这个世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有生命的。如果你不尊重他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你。
我七岁那年的中秋节,也没白过。因为这让我上了一堂尊重他人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