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10
难忘的课堂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已是二年级的一名学生了。小学的学习生活真是丰富多彩的。语文课上的欢声笑语,数学课上变化无穷的数字,英语课上老师甜甜的微笑。其中让我最难忘的要数这学期语文老师上的一课。那是《有趣的发现》正是那节课让我懂得了要珍惜课堂时光,正是通过《有趣的发现》这篇课文让我有了要学习达尔文仔细观察,认真思考的科学精神。
课文中的科学家达尔文捉来了岛上的昆虫,经过反复观察比较,终于找到了岛上的昆虫为什么有的翅膀特别大,有的没有翅膀的答案。课文中最主要的是反复比较,说明了达尔文很认真仔细的去观察事物。通过这篇课文让我明白了生物只有适应大自然的环境才能生存。另外老师还和我们说了很多的科学家,比如有中国的张衡,英国的牛顿,德国的爱因斯坦和美国的爱迪生。我听了他们的故事内心十分的激动,从这一课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向这些科学家们学习,长大以后争取也当一名科学家,为国家做出贡献!铃铃铃。下课了,时间真快啊!这节课真是让人难忘,我真想这节课永远不要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