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8
一件铭记在我心头的事,就是与田老师以最后一课的方法告别。
田老师为了自己的孩子,不得不去农村支教,田老师上完这节课后就去了,这是老师给我们上的最后一堂课了。
上课铃声响了,眼保健操的音乐响了,我们不像往常等老师来了才做,这次我们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做眼保健操。音乐结束后,田老师来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给我们上课,只是今日的她看起来温柔些。我心想:这是老师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了,同学们会不会因为老师对我们要求严格,就恨老师呢?
老师很平常地讲了二十分钟左右的课,留下十五分钟,有五分钟给我们体会及思考上课讲的内容,还有十分钟老师就要讲一讲她将要离开的事。在这五分钟里,同学们个个表情都不太好。我猜他们大概是伤心要与田老师告别了,这是田老师上的最后一节课了。这时我觉得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好像心连心,想着想着,短暂的五分钟过去了。田老师与我们讲述她要离开的事,她说:“同学们,我马上就要去支教了,你们是一个很好的班级,老师平时对你们要求严格是为了你们好,老师在刚开始的学习道路上对你们要求严格,是为了让你们养成一个好习惯,让接下来的道路更好走。请大家不要憎恨我,谢谢大家。”
这时,下课铃声晌了,我是多么恨这个铃声,是这个铃声让最后的告别时刻来到了,我们必须与老师分别了。从那一刻起,我对田老师没有了之前的怨恨,心中只有对她的感激与祝福了。
看着田老师走出了学校,我后悔了,后悔当初没珍惜和田老师在一起的时光。我会把数学这门学科给学得更好,希望田老师知道会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