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6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的事情。在这段记忆的小溪里,有快乐的事、有伤心的事、还有令人感动的事……那天的美术课特别令我难忘!
下午,上美术课了。陈老师让我们将上节课做好的灯笼骨架拿出来,向全班宣布:“这一节课,我们学糊纸,就是将纸贴到灯笼骨架上,这也是制作灯笼最重要的环节,大家一定要做好,要不然做出的灯笼就不好看了。”
陈老师举起一个灯笼骨架和一把剪刀,对大家讲解糊纸的过程。讲完了,老师便叫大家开始做。我拿出一张绿色卡纸,把灯笼骨架放上去,按老师的要求,在隔一厘米的地方用铅笔在上面画一条线,再沿着线用剪刀把卡纸剪下来,在多余的地方贴上双面胶,最后把卡纸粘上去,大功告成!我拎起灯笼满意地欣赏着,总觉得不太满意。因为卡纸粘得不稳固,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一样,而且也不够美观。经过我反复的思考,又询问了同学,最后得出来了结论:把双面胶贴在卡纸的背面,让卡纸牢牢“抓”住灯笼骨架。于是,我赶紧将糊好的卡纸卸下来,并小心地把双面胶撕下来贴在卡纸的背面,然后重新粘在骨架上。果然,整个灯笼比之前的漂亮多了,而且也粘得稳固很多。我回头一看墙上的挂钟,啊!时间不多了,要快一点装饰好灯笼!这时,我听见了欧子杰在小声地喊着好惨之类的话。我笑着回头看欧子杰,他正拿着能装下他整个上半身的“巨型”灯笼一筹莫展,还望着桌面上那所剩不多的卡纸发呆。我忍不住的捂着嘴巴转身过去笑。我一边笑,一边想:幸好我没做那么大的灯笼骨架,要不然我的卡纸也不够用啊!终于做好了,我擦擦头上的汗珠,看着做好的灯笼心里很有成就感!
在这节美术课上,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付出了汗水,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