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7
曾几何时,“老师”这个词是那样使人畏惧,它代表着的是那严厉的面孔,严肃的声音。但是在那一节难忘的课中,我看到了老师严格下的宽容,看到了老师心底里对学生纯洁的爱。
“叮铃铃”一声清脆的铃声,将我们带入了学习的世界,老师刚进教室,就检查起了昨日的作业,有一位仁兄当即被查出没完成作业。教室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老师的脸色凝重起来,那双犀利的眼似乎可以望穿一切,而那位仁兄也早已吓得微微发抖,目光向下,不敢正视老师。班上的同学也已做好了准备,等待着“河东狮吼”!
场面一下子变得十分紧张,全班静得让人害怕,微微听到有人咳嗽的声音,然后就是死一样的静寂,老师死死地盯着那位同学,眼神让人害怕。“怎么回事?”他不敢回答,只是将头埋得更深了。接着便又是一阵寂静,老师的脸上怒容依旧,目光向上,似乎在想惩罚的办法。
突然,老师的眼睛一亮,那目光好像还带着一丝狡黠。接着老师便麻利地提起他,将他翻倒在桌子上,体罚?无法想象,我们简直不敢往下看。此时,那位同学早已吓得魂不附体了,只见老师迅速抓起一把长尺子,朝着那位同学屁股狠狠地打下去,同学们禁不住闭上了眼睛——
啪,响亮而又清脆的声音传了出来,这声音……睁开眼睛一看,那双尺子无疑落了下去,却准确地落到了桌子上。“哈哈”全班一片欢乐之声。
难忘这节课,难忘老师那怒容下的慈祥,难忘老师那严厉下的宽容。朋友,当你在享受老师默默的爱而不为所动时,你可曾想到,老师的爱,将是你一生的明灯。老师,谢谢你,你的爱,是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