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9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这其中一件,就是让我难忘的一节语文课。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到这个特殊的教室……”听,多么熟悉的声音,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又在讲课了,然而,这节课的教室是一个钢琴房,你也许会问,为什么会是钢琴房呢?因为我们这节课学的是一个关于钢琴曲的课文《月光曲》。学这篇课文之前,我和谢璞正好刚练完这首曲子,所以,老师决定让我们来到这个钢琴房,配合着老师的讲课来弹奏月光曲。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有一些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配合着文字来演绎一首美妙的钢琴曲。
听!轻柔的乐曲声响起,如皎洁的月光洒在了静静的海面上,这时,老师用柔美的语言讲述着这仙境一般的美景……静静的海面上刮起了微风,渐渐的,月亮越升越高,穿过轻纱似的微云,云越积越多,霎时间,海面上暴风四起,海上成了一个战斗场,渔夫和海浪进行了殊死搏斗,经过激烈的抗争,渔夫终于战胜了海浪,回到了他温馨的小家。
多么美的场景啊!我和谢璞的弹奏随着课文的内容,由舒缓到激昂,我们也仿佛置身在了这宁静而又激烈的场景中。
一曲终,整个教室还沉浸在美妙的乐曲声中,静静的,每个人都在回味着……忽然,不知是谁率先拍起了手,顿时整个教室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多么美妙的一节课啊!它使我永远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