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2
记忆是心中的冰雪,永远不会融化。——题记
“上课时间快到了,请……”伴着这亘古不变的上课铃声,老师走进了教室。
正当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着课文时,窗外的雪不合时宜地徐徐飘落,大家的目光自然也就情不自禁地脱离了老师,转向了窗外。老师见到此情此景。并没有厉声训斥,反而停止了讲课,问道:“你们觉得雪像什么?”大家本飘出窗外的思绪又立刻被扯了回来。
正当同学们为这个不着边际的问题向纳闷儿时,一个男生“腾”地站了起来,大声问答道:“像鹅毛!”随即大笑起来。我们都听过“鹅毛大雪”这个词语,虽然这雪并不大,但是,班里的绝大多数同学还是同意了他的说法。可是,老师听后却微笑着摇摇头,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窗边传来一个细若蚊蝇的声音:“未若柳絮因风起。”这个声音的主人就是弹得一手好柳琴的琪琪。那时我们刚上三年级,并没有接触过“文言文”这么高深的东西,所以大家都被她这句听起来很美却不知何意的话震撼到了。直到班长高声解释:“她的意思是说这雪像是被风吹起的柳絮。这是古代著名才女谢道韫说过的话。”看到老师开心地点了点头,全班同学这才恍然大悟,长长地“哦”了一声。
过后,大家继续赏雪,老师也没有打搅我们的“雅兴”。反而悄悄地从讲台边的抽屉中拿出了一只黑色的袋子,脸上露出了一抹笑,加上袋子是黑色的,我们看不清里面是什么,也就更增添了神秘感。老师的手缓缓伸进袋中,又慢慢地拿出——一根白色的棒,彩色的包装纸。“哇!是棒棒糖!”大家异口同声地喊道。老师笑吟吟地看着我们馋涎欲滴的样子,笑着将棒棒糖发到了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大家赏春景,吃棒棒糖,说说笑笑,一节语文课就这样欢乐的过去了……
因为这次的经历,我明白了什么叫难忘……
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最难忘的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