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球赛3
上周五我们班和四班打比赛,我们赢了。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大胜结果,只取得了8分的微弱优势。我本人也因为腹痛没有发挥好,但我却感到很快乐。
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我们班团结的一面。也许我们技术还不够成熟,身体不够强壮,配合不够默契,但我们有颗一样的心,任凭风吹雨打我们也不会被打散!比赛的上半场,我因腹痛发挥不佳,只得了两分,中场时又不得不下场休息。到了下半场,两边的分差越来越小,最小时我们班只领先四分。看到程嘉鑫、吴哲坤他们打得那么卖力,我感到很羞愧,身为球队的核心,却不能在大家需要我时挺身而出,反而掉了链子,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我忍着痛上场,在最后两分钟内,贡献了两分,两个抢断和一个盖帽,缓解了防守端压力,锁定了胜局。
比赛结束后,我们班开了一个讨论会,对这场比赛进行总结。特邀的旁观嘉宾程贵显同学在台上讲得口若悬河,唾沫横飞,虽然他分析得不够透彻,有些观点我也不敢苟同,但我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的自豪与激动。还有许多同学站起来发言,有人说了我们做得好的地方,有人指出我们的不足之处,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指责我们。
在我个人看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比较糟糕的比赛,相比我们平时的训练相差太远。虽然赢了,但一点也不精彩。我没有控制好赛前饮食;程嘉鑫没有掌握好节奏,传球和组织防守出现失误;吴哲坤由于赛前没有热身而手感冰冷;彭梓城表现比较让人满意,但他还是不会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其它同学或是太紧张、或是防守不够积极。
我们球队的问题还有很多,但只要勇于面对和及时改正,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我们很团结,我们都是为了班级的荣誉而战,这是建立一支好球队的基础,我们的基础很劳固。
下一场我们即将而临的是五班,这个班的球员平均身高全校第一,他们完全靠身体打倒了技术强硬的九班。我很好奇,也很期待“十二五之战”之战将是一场怎样的比赛,我不知道我们会被激发出怎样的潜力,我相信,团结的十二班将会不俗的表现!
我很喜欢电影《大灌篮》中的一句话“打球最爽的不是灌篮,是配合!”它将指引我们阿迪屌丝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