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
清晨,从窗台向花园望去,花园中隐隐约约出现了黄色,仔细一看,是迎春花,这也就意味着春天悄然地向我们走来……
吃过早饭后,我也下楼去感受春天的气息。昨夜柳树的枝杈还是光秃秃的,可随着春风的飘来,又有着巨大的变化,在那光秃秃的枝干上已长了绿油油的新芽了。从中看出了几分浓浓的生机,令人看了心里就会拥有一种美感。
我悠闲地走在大街上,看到了原来那厚重的积雪也快化得一干二净了,墙边的花丛,已有花在绽放,像擦亮了一根根火柴,一朵两朵……从长街的这头点亮到那头,倏地照亮了眼界,就像风在中轻歌曼舞,即将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花海之歌。
在这似如天堂般的优美的环境下,我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公园里,望着那端生机勃勃的草坪,我便不由自主的深吸了一口气,我闻到了草的淡淡清香,我闻到了大自然的柔美芳香,我闻到了春天扑鼻的浓香……
抬头一看,小路旁的树枝仿佛也是来陪着游客一起来欣赏这浓浓的春香,周围的草丛中也仿佛演奏了一个春天到来的交响曲。
我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春天。春天,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环绕,尽管它的时间不是很长,而让其他的季节所取代,但是,春天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种对它下一次到来的期盼,让我们心中怀揣着一颗拥有“希望”的心。正如有些人见到了秋天便感到无人陪伴,异样凄凉,可实际上,秋天的到来,不也预示着下一次春天的到来吗?这样也更让我们知道了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让我们节约时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季在于晨”。珍惜时间,让自己活得充一点。农民伯伯洒下土地的并不是普普通通的种子,而是一个个对未来充满着的期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孩子们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为将来中高考取得好成绩作准备的,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只要你付出了,你便会得到相应的回报,甚至春天的足迹。
早晨,大地被一层淡淡的雾笼罩着,好像是春姑娘给正在沉睡的大地盖上乐一层棉被,使大地不再着凉。一股股香味在雾中扑鼻而来,有浓烈的,有淡雅的,各种各样,搅成了一种奇妙的香味。循香味望去,原来是花坛里迷人的花朵。她们一动不动,睡得正香,多么像传说中的睡美人啊!她们好像在举行比美大赛,就连睡觉也争相怒放,成了雾中独特的风景线。当花儿、草儿等植物都在沉睡时,只有路旁的大树依然巍然耸立。他们没有花坛中的那些花儿那么婀娜多姿,但是刚抽出来的嫩叶使他显得特别有精神,宛然一个个威武的卫士,一心一意地守护着公路。
濡染,一阵暖暖地春风柔柔地吹来,大家都被惊醒了。花儿在这阵春风地鼓动下,在风中翩翩起舞,构成了谁也演不出来的独特舞蹈。“滴答,滴答。”珍珠似的春雨纷纷扬扬地从白茫茫地天空中飘落下来,细如牛毛,密如天网,就想以为温柔地母亲,抚摸着世间万物,是那么轻柔。花儿和小草们都贪婪地吮吸着这甘甜地雨水,就像在吃着美味佳肴,大口大口地,毫不客气。街道上,早已是伞的世界,有红的,蓝的,绿的,花的……形成了一副精妙的工笔画。
雨下得越来越小,一会儿功夫,那个密密麻麻的雨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太阳得光线给还是黑色得云镶上了光亮的金边。一会儿,太阳的光线终于刺穿了云层,射的人眼睛发痛。在阳光的照耀下,花朵的花瓣上镶了露珠闪着金光,好比无价之宝。小草在雨水的冲刷下,绿的发光,绿的鲜亮,绿的刺眼。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再次跳起了舞,显得格外迷人。平静得像面镜子的湖面,波光粼粼,闪着金光。鱼儿在湖中快活地游着,似乎在和伙伴们捉迷藏,摇头摆尾,孕育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
在早晨,我深深地吸着夹着花香威地心想空气,好像一位仙人;在雨中,我把手伸到雨中,任那柔柔的春雨为我按摩;在雨后,我吸着甜润的空气,顿觉心旷神怡。春天的足迹很快的走过,而且也马上要离开。因此我们要在春天这道美丽的起跑线上,冲刺吧,和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