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如果说,我在长大的过程中能有一个温暖的依靠,能学会坚强、永不退缩,能包容别人、宽恕自己,那我都得感谢他们。
五六岁时,我是一个初入小学怕生的孩子。秋天的风带着凉意卷下枯叶。放学后我背着书包,小跑出校门,想逃离这个陌生的环境。但校门口早就被来接孩子的家长堵得水泄不通了。我一边用眼睛巡视,一边顾不上羞涩,大喊着“妈妈”。但周围嘈杂的声音迅速把我的声音吞没,几个家长却向我看来。我吓得再也不敢出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又急又怕。这时一个瘦小的身影从人群中挤出来,微蹲着,把我的手一牵,安抚我:“妈妈在这”!我的心仿佛被羽毛包裹,暖暖的很安心。
从此,无数个日子里,总有这样一双手,轻轻牵着我的手,心就得以安放,我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七八岁时,我站在游泳池边,抱着一个游泳圈,却迟迟不敢下水。阳光透过云层散落在我的脸上,我闭上了眼。突然爸爸浮出水面,把我往水里一拉,并夺走了我的游泳圈。我失去了游泳圈的庇护,恐慌像野草一般在心里疯长。我手脚并用,胡乱的划着,身子却一点点沉下去。模糊的视野里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向我游来——是爸爸!脑海里突然浮现爸爸教给我游泳的动作,我拼命向他游去。在一次次被强行拉下水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游泳,学会让水将我的眼泪擦去。当我能一口气游完十个来回时,一抬头,瞥见爸爸挂在脸上的微笑,眼神里尽是欣慰与赞许。
从此,在人生的路上,尽管有许多困难,但总有那么一个眼神让我勇往直前,我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十二、三岁时,我偷跑去爷爷家散心。夏日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枝上的繁花开得无精打采,连蝴蝶都不再翩翩起舞。我跟着爷爷下地干活,却因为这段时间的种种不顺,无形中毁坏了好几颗庄稼。等我反应过来时,心中又是一阵懊悔,所有的不快、委屈涌上心头,鼻头一酸,眼泪就掉了下来。爷爷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笑道:“囡囡,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就是一颗庄稼长成也不容易。考得不好也没关系,谁规定读书就要读好呢?爷爷护着你”。说完,他还挥了挥手中的镰刀。终于我破涕而笑。笼罩在心上的阴霾被镰刀劈开了一条缝隙,久违的阳光照了进来,心中又是一片万里晴空。
从此,因为那一句话的的包容,心开始变得柔软而坚韧。我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一路走来,风来雨去,俯里仰外,我就这样慢慢长大。有些人还存在,有些人却已离开。但那一双手、一个眼神、一句话却支撑着我继续走下去,亲人给予我的温暖、关心、鼓励、疼爱也会长长久久地伴我一生。
相处有道邓子盈南雅中学初三1303班圣人之所以圣洁,是因为他有道德。“相识本不易,相知亦艰辛。疑心切勿存,信赖切勿失。友人非圣贤,过失亦难免。能恕则恕矣,不恕则忍矣。本是过路者,不曾有相依。有难若相帮,皆因为友人。相处时有限,切记莫相负。待到离别时,悔之无法矣。”我很喜欢上面的这首诗,与一个人相识本来就不容易。与人相处,一定要宽容,要以德服人,凡事只要错误不大,说明道理之后,能忍则忍,如果一个人对你是真心的,他不会不理你,不会不明事理,不会不懂道理。要珍惜在你身边的朋友,人与人之间相处是有方法的,切记不可以因为一两句的拌嘴而让“绝交”两个字从你嘴中说出。相处之道,信任是根本,背叛是绝对不可以出现的,再加上真心相待,诚实对人,你一定会有自己的朋友。与人相处是容易的,因为真心总会换来真心,而与孤独相处,则是很多人认为的无比痛苦与艰辛,不,我想说,它并不痛苦,相反的,孤独还是心灵的一种更高层次的境界。认为孤独痛苦的人只是因为他们习惯了世俗的喧嚣,害怕孤独,因为你习惯了热闹,所以我向往孤独,它一直在我的内心深处,埋藏着,一直隐忍不发。饿了不要撒娇,要自己买了东西回家煮;迷路了不要卖萌,要自己拿出手机来查看地图。一个人走在路上,不要害怕孤独,你可以感受到内心的宁静,你可以冷静的思考,你可以默默地看远方,也可以停下来,静静地欣赏风景,独自享受专属于那一个季节的美。别害怕孤独,要与孤独为友,与孤独和谐相处。相处之道,还是值得人们慢慢思考,与人相处,与孤独相处,这些里面,都是有学问的,不可能因为几句轻描淡写的话就讲清楚,需要我们亲身体会,人生道路如此漫长,总有一天,我们回真正懂得相处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