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不起眼的小垃圾,常常造成非常大的危害。高速公路上一片小小的垃圾,可能会影响司机的注意力而酿成车祸;平坦马路上一片小小的垃圾,可能会传播很多疾病;精密仪器上一片小小的垃圾,可能会影响仪器的正常使用……小小的垃圾,实际上具有多大的破坏力呀!
创建卫生城市,我们就得从清除小垃圾做起。东门的金桥菜场,以前破烂不堪、满布灰尘,通过创卫生城,现在干净整洁多了,特别是门前每天有一个戴着军帽、杵着拐杖的老爷爷,拿着垃圾袋,认认真真地捡着垃圾,他那么专注、那么仔细,不放过任何一片垃圾,而且从不理会别人奇异的目光,仿佛从事着一项非常伟大而崇高的事业,以致路过的行人都自觉地不再乱扔垃圾了。我似乎看到一个个垃圾怪兽正张牙舞爪地破坏着环境,老爷爷就像个神圣的斗士,为保护环境而与怪兽进行着顽强的斗争。如果人人都象这位老爷爷一样爱护卫生、保护环境,马路乌黑发亮、没有纸屑污水,处处绿树成荫、树上鸟雀成群,没有老鼠苍蝇等四害侵犯,没有乱丢乱倒的人为破坏,黄冈该是多么美好的城市!我相信,这一天迟早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