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
除夕是春节的前夜,又叫年三十。有一种传说:是古时侯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在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春联,燃放爆竹来去除夕兽,以求新的安宁。这种习俗从此就流传了下来,年三十晚上便称为除夕。
除夕,在我眼里是一个团圆夜。记得去年的除夕夜,爷爷早早地买了很多很多菜;爸爸在大门口挂上了又大又圆的红灯笼;贴上了新买的的对联,奶奶和妈妈在厨房做菜黄黄的蛋皮包着香香的肉,做成一只只蛋饺,像大人们咧开嘴在笑。下午,奶奶和妈妈在大圆桌上点上两支红蜡烛,摆上很多菜和筷子、酒盅祭拜祖宗。
盼望一天的团圆饭开吃了!我们一家人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看着好看的电视节目,说着来年的打算。我还有一个光荣的任务,自从我懂事起,妈妈每年都包三个红包,让我分给家里的老人。
在我眼里,除夕夜的重头戏是放烟火。夜空中,你看,那烟火红的如火、黄的如金、绿的如草、白的如银、紫的如茄……
除夕夜,团圆夜,幸福夜。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早上醒来,阳光明媚,带着兴奋的心情,妈妈和我们两姐妹出发去蕺山公园爬山登文笔塔。
虽然天气还有些冷,路上也有很多积雪,但是爬山的人却不少。我们从底层一口气登上了塔顶,整个绍兴城就在我们的脚下了。离我们最近的是昌安立交桥。妹妹说,它看起来像一根魔棒;妈妈说,它像一把金钥匙;而我说,它的两个环形组成的是一颗爱心。这可不是一座普通的桥。从塔上望下去,它把老绍兴与新绍兴连在了一起。塔的南边和西边,有绍兴著名的书圣故里和仓桥直街历史街区,房子都是矮矮的,很有特色。塔的北面和东面,有镜湖新区和世茂商业区,高楼林立,很繁华。我们作为绍兴人,觉得非常骄傲。
从文笔塔上下来,妈妈问我和妹妹:“新年第一天我们来爬山登塔,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呢?”我们想了想回答:“我们在新学期要更加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20xx年已经悄然来到,我抬头望着窗外若隐若现的星星,开始许愿了,我既不要学习用品,也不要书,更不要玩具,我要改变我自己。
我的年龄已经从个位数正式跳到了十位数,可是我的言行还停留在个位数上。20xx年,我要从两方面改变自己。首先,我要改变我的说话声。可能是经常看动画片的缘故,我的声音就像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一样,总是吊着嗓子说话,嗲声嗲气的,难听极了。爸爸妈妈老是提醒我,可我就是改不了。我得像一个男子汉一样正常地说话。第二,我得改变我走路的姿态。我走路的时候老是喜欢踩着小步子,像古代女子走路似的。爸爸妈妈老是批评我,说我不像个男孩子。我得下定决心改正过来。
我相信,20xx年,我会成为一个像模像样的男子汉!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天气很好,早上吃完早餐,爸爸说带我们去公园玩,去公园玩之前妈妈还给我们带了很多好吃的。在去公园的路上,我和弟弟非常兴奋,因为爸爸平时很忙,我们一家人很少有时间一起去逛公园。因为过年很多人回老家了,路上行人很少,可是到了公园,人却一下子多了起来,原来他们跟我们一样都来公园了。我想先到去跷跷板那里玩,可是妈妈说:“我们先去爬爬山,看看塔,看看风景后我们再去跷跷板那里玩吧。”于是我们就开始爬山,等我们来到跷跷板那里的时候,小朋友太多了,已经满了,都没有玩的地方了,我们只好坐在路边吃点东西,吹吹泡泡。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继续爬山,一下子就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感觉所有的东西都变小了,很有趣。
这就是我的新年第一天,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能跟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在一起,不管在哪里做什么我都开心。
今天是大年三十,一大早我就穿上新衣服,一家人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外婆家。
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就别提多高兴了。“到了!到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一到外婆家时,我发现表姐、表弟他们都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晚饭后我们坐在了沙发上看起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过了一会儿我不停地听见外面有着一阵一阵的“交响乐”,我和表弟也不停地朝外面看。5分钟……10分钟过去了,这时我听了实在是忍不住了,急着要出去放焰火。顿时爸爸仿佛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就同意我和表弟出去放焰火。
爸爸,先拿了一根以点燃的烟,递给了表弟。可是,表弟这根烟吓的是气魂不见了六魂半,于是爸爸便递给了我。这时,我也有一些害怕了,心想:万一这焰火炸到我脸上,我不是要毁了容?这时爸爸好像知道我有一些害怕了,就笑着对我说:“放焰火就是要大胆,如果你怕那你就带上这手套和头灰就ok了。”我听了爸爸的一番话胆变得更大了,一点随着“哧哧”的声音,开始冒火星了,不一会儿“嘭”的一声,火心好似以一根箭,直冲云霄;火心好似一朵花绽开了笑脸……放完焰火后,自己一切都是原样。
放焰火的感觉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