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雪的作文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早晨,天气阴沉沉的,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了整整一个上午,我想,看样子要下雪了。 下午,风停了,果真下起了雪,好大的雪啊!
起初是雪粒,就像天上有谁大把大把地撒着白砂糖,落到地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千万条蚕在吃桑叶,不一会儿,雪粒汇集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好像许许多多的白花瓣被冬姑娘大把地往下撒。雪越下越大,一簇簇,一团团。天越来越暗,雪越下越大。
第二天,雪停了,天气十分晴朗。我背起书包,走在学校的路上。大雪给房顶铺上了银装,给大地披上了白色的毛毯,树木都穿上了白色的棉袄。北风一吹,雪花落到人的脖子里,冰凉冰凉的。脚下的雪“咯吱咯吱”响,听起来真带劲儿。校园里欢声笑语,同学们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一双双小手冻得通红。笑声闹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了下来。
看到这动人的景象,我不由想起“瑞雪兆丰年”的谚语,寒冬大雪可以冻死地下越冬的害虫,融化的雪水渗下土层深处能供给庄稼生长的需要,怪不得老人们常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呢!初二语文描写玩雪的作文
是啊,这真是一场瑞雪!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初二语文描写玩雪的作文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盼望着,盼望着,大雪终于来临了。这是入冬以来兰州最大的雪。玉屑似的雪花儿纷纷扬扬从天而降,落入大地的怀抱。
早晨,推开门看,地上已有淡淡的、薄薄的积雪了。刚开始,只有星星点点的雪粒儿随风飘落。不一会儿,大片大片的雪花,便从天空中簌簌落落地飘下来。没多久,大地上就变得白茫茫的。美丽的六角形雪花在空中飘飞着、狂舞着,给远近的树木、山川和房屋,都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洁白的棉袄。向远处望去,嗬!
整个大地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近处,一些树木的枯枝上盖满了一层毛茸茸软绵绵的雪末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树木上,铺满了一粒粒犹如钻石般的雪针儿。一棵棵树木,在洁白的雪花衬托下,好像一位位婷婷玉立的少女。风一吹,树枝轻轻地摇晃着,犹如少女们在摆动着她们的玉手。那银光闪烁的雪针儿雪末儿,从树叶儿和树枝上慢慢地飘落下来,好似向大地撒下一把珍珠。“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场雪,真美啊!初二语文描写玩雪的作文
学校里、马路上、院子中都积满了厚厚的雪。这时,三五成群的同学们,来到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抛雪球,小手儿和脸蛋儿冻得通红,也没人喊冷。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那快乐的喊声,把树上的雪都震落了。操场旁边,有几位老师在看着同学们玩耍嬉戏,脸上露出了笑容。
啊!这场大雪,带给我们一个白茫茫充满幻想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