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位女同学,叫梁心悦,是我的好朋友。她今年十一岁,没事的时候还爱学着小羊咩咩的叫,这是可爱极了!她也非常乐于助人,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大家就听一听下面的两则小故事吧。
有一次,梁心悦同学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一位六旬的老爷爷在为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推着一辆装满砖头的车。那个年轻人不停地用手打着老爷爷的背,还说:“老头子,你快点儿推,要不然的话,我就不给你两块钱的工钱!”梁心悦见有人在打那么岁数的老人,实在受不了,就赶快跑到老爷爷跟前,要求让她来替老爷爷推车。老爷爷说:“没事的,我有劲推,再说你这小朋友还要上学呢,如果推了车恐怕你就要迟到了!”
听了来爷爷的话之后,梁心悦忙说:“不会有事的,老爷爷,我顺路!”说完就开始推车了。她用肩向前扛着车厢的边柱,使出了前身的力气开始推车了。她推的可认真了,只见她手肩并用,身体前倾,俩脚蹬地,一直到了终点才停了下来。老爷爷即感动,又高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示感谢了。
还有一次重阳节,梁心悦同学主动到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家去帮助老奶奶擦窗户,她先拿了一块抹布,然后把它放进水里搓一搓,就开始抹起来,直到把老奶奶的窗户玻璃擦得又干净又明亮。等抹完了窗户之后,梁心悦同学还专门为老奶奶表演了唱歌、跳舞、讲笑话等小节目,老奶奶十分高兴,直夸杨径是个好孩子。这一天,老奶奶快快乐乐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分别的时候,老奶奶一直把杨径送出大门口,梁心悦对老奶奶说:“您回去吧,我有时间一定会再来陪您!”
同学们,听了我的这段介绍之后,你们是不是也认为梁心悦同学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同学呢?
梁心悦的学习在我们班可谓是非常棒的,同学们有什么问题都会问她。然而,梁心悦也在为了我们班和学校的荣誉而继续努力。
四年级夏天的时候,我们班的跳绳队选上了梁心悦。她就天天练,日日练,只为了能帮班级取得一个好成绩。
又过了几个星期,跳绳比赛开始了。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很快就到了灾后一个环节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各班大绳队的比赛。梁心悦高兴极了,期待着有一个胜利的诞生。半分钟了,我们办一个都没坏。突然,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我们的身上:梁心悦摔倒了。
我和柳婷赶快跑过去。梁心悦已经被同学搀扶着,拉到一边歇着。本来天气就热,又加上已经跳了一会儿了,梁心悦的衣服上就都被汗水浸透了。我们要梁心悦把裤子挽起来,让我们看一看有什么地方破了。梁心悦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对我们说:“不要管我,让我接着跳吧。只有他们几个跳会很累的,尤其是到后面,他们会坚持不住的,我没事!”我们怕梁心悦上场后又有什么事情发生:“你刚刚摔倒,你现在一瘸一拐的上场怎么行。”“我真的没事。”说着梁心悦就站起来,向场内走去。我们没法拦住梁心悦,就只好让她我带伤接着比赛。但这回我们没有退出场外,而是在比赛现场继续看比赛,也顺便看看梁心悦的情况。
又过了大约三十秒,我观察到:梁心悦的脚好像颤了一下,嘴咬得很紧。柳婷也很紧张,生怕梁心悦有什么事。
在我们意料之内的事终于发生了。当我跑出绳子的时候,脚被绳子伴了一下,身体向前倾,手惯性地向前扶着,一下子摔在了地上。看到这种情况,柳婷简直有点不知所措了,但还能想到先把我扶起来。其他队员被这突然的两次摔倒也弄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老师的一句命令命令他们继续跳下去。
下场后的陈玺被这两次摔倒搞得迷迷糊糊。我们把梁心悦的裤子挽起来。“天哪!流血了!”我惊叫了起来。这时,高老师已经向这边跑了过来。高老师把它带到医务室上药,而比赛还在继续进行着。
这次比赛使大家对我这个人有了真正的了解,然而梁心悦的品德也是其他班的同学自叹不如。现在的梁心悦,已经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不会再在沙场上摔倒了。但梁心悦还是在用自己优异的成绩,从各方面为班级、为学校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