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征文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经过廉洁文化洗礼的校园却是一派春光明媚,生机无限的景象,校园美,心灵更美!而就在今天,少先队建队日,那欢乐的乐曲声、稚嫩而洪亮的歌声,又再次在耳边响起。不错的,今天就是我们新一学期的红歌会——廉洁文化进校园。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届的红歌会,有许多省委,市委的领导要来参观我们的红歌会,因此我们要传扬廉洁文化精神,让领导看到我们感恩、正直、爱国的一面。红歌会前,领导们会先参观我们所制作的展板,我也荣幸的任职了展板解说员这一岗位。
一大早,我就站在我负责的展台旁,准备迎接老师和家长们的参观。我负责的展板称为“我珍藏的一张照片”。展台上摆放的是由每个班的同学亲手挑选的一张张觉得珍贵的照片,做成的一本本精致的相册,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滴。同时,通过这一张张照片,反映了我们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温暖和睦的家庭生活;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陆陆续续有家长前来参观,我不由有些紧张,明显感觉手心正渗着凉汗。有领导前来参观了,我报以最亲切的微笑,迎了上去,领着他们参观起了展台。参观站台时,我也随着领导欣赏着同学们的作品。领导们被一本取名为“高尚”的相册吸引了,我也给他们介绍了起来,这本相册是有六年级三班同学制作的。最有特点的是,这本相册里不仅有同学们的合照,还有一些伟人的故事,他们用看似平凡的一件件的小事,谱写着一段段不平凡的人生。同时,又有四本相册也是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那是新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年级小朋友,他们分别用梅、兰、竹、菊四种植物做封面。梅兰竹菊都是能在暴风雨中屹然挺立的植物,象征着我们棕北小学的学生,热爱祖国,诚实正直,并且心怀感恩。参观时间要结束了,领导们对我的解说非常满意,我也为自己而自豪,有了这一次的解说,也让我有了经验,以后再也不畏惧类似的工作了!
红歌会开始了,一年级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嗓音,和趣味横生的舞蹈演唱了一首《劳动最光荣》表演夺的了观众的掌声连连;四年级的女生们用优美的舞姿,轻盈的舞步,在其他同学的合唱下,表演了一首《Every one is numberone》瞧,他们翻动的双手仿佛真如一直缓缓飞舞的鸽子,伸展着婀娜多姿的身体,飞向蓝天。
我们年级的节目排在最后一个,三年级的同学表演完后,就轮到了我们。随着哨声的节拍,我们步入了会场,挺拔的站在了主席台下,每位同学都笑得很甜,就像蜜罐里的小天使似的,甜蜜无比。我们年将演唱的是《隐形的翅膀》和《爱我中华》隐形的翅膀实在为我们描述一个人在遇到挫折时,是怎样勇敢面对,我们需要甜美轻柔的演唱;而爱我中华描述的却五十六个民族的人们欢唱祖国,需要欢快激昂的演唱。我们第一首歌是《隐形的翅膀》,开头的伴奏曲想起了,同学们双手紧握在胸前,轻轻的闭着双眼,祈祷着,一副和平而安详的景象。起唱了,耳边响起了同学们轻柔而甜美的歌声,我们舞蹈表演员们也如小天使般从两边“飞”了出来,和着音乐的节拍舞蹈着,也欣赏着同学们优美的歌声。歌声仿佛连成了一大串生动的音符,在空中跳跃着,翻滚着,向远处飘去。在同学们虔诚的祈祷下,我们结束了第一首歌的表演。《爱我中华》的演唱要开始了,我们的脸上顿时洋溢起了喜悦的笑脸,一段激昂的音符蹦了出来,生龙活虎,翻着跟斗,传进观众们耳中的是一段段慷慨有力的歌声,他们能从歌声中听出我们爱国深情和为祖国欢歌跃舞的激情。结尾时,我们满腔热情的喊出了对祖国浓浓的爱意,老师和同学们都报以了雷鸣般的掌声。而整个活动也随着我们甜嫩的嗓音接近了尾声。
通过了这次红歌会,不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廉洁文化,也让我们懂得了,作为一个棕北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更要做一个正直、感恩、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