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捧着新书《假话王国历险记》看得津津有味,边看边想:如果能亲身到‘假话王国’里走一遭,那该多带劲儿啊!
正在入神地遐想着,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你猜发生了什么!地面哗地裂开了一条大缝,就像发生了大地震一样,周围的一切都摇摇欲坠。还没来得急思考,一股强风又席卷而来,把我从椅子上掀翻,掉入了无底的黑暗缝隙之中……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之中,我感到有人正在使劲儿摇晃着我:“小姑娘,快醒醒!快醒醒!”我努力睁开双眼,发现一个中国古代打扮的垂髫小子,手里拿着一支金光闪闪的画笔,正在关切地注视着我。他见我醒了,还没等我发问,就先自我介绍开了:“我叫神笔马良,小姑娘,你怎么会到‘假话王国’来的?”
他的话使我猛然一惊,看来我真的来到了‘假话王国’,竟然还在这里遇到了神话故事里那个画什么就能变出什么的古代小画家——神笔马良!哈哈,太不可思议了!我把自己掉入地面缝隙中来到这里的经过描述了一番,神笔马良说:“看来你已经从书里知道了,‘假话王国’里所有人都不能讲真话,只能讲假话,否则就要被关进疯人院,真是太不讲理了。现在我正要去挑战假话国国王贾科蒙内呢!”听了他的话,我一骨碌坐了起来:“我也去,我也去。”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我俩一致决定要运用神笔的正义力量来打败这个坏国王,拯救王国里讲真话的善良人民。
我们整装待发,神笔马良举起手中的金笔一挥,一条直通国王宫殿的大路出现在我们面前,顺着大路刚来到宫殿的铜墙铁壁前,一个神秘的粗哑声音就透过城墙慢悠悠地传了出来:“要想进宫殿,请先回答——我们的王国叫什么名字?”神笔马良刚想伸手捂住我的嘴,但已经迟了,只听四个字从我嘴里蹦了出来:“假-话-王-国!”这下糟了,城门哐当一声向两边洞开,从里面冲出了无数个身穿铠甲、手持长剑的士兵,凶神恶煞地直奔我们而来!这时我才反应过来,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真话王国”才对,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黑白颠倒的呀!
千钧一发之时,神笔马良举起画笔,飞快地勾勒出宝剑和盾牌,用它们保护我杀出重围,来到了国王的宝座前。只见国王贾科蒙内正怒目圆睁、气急败坏地骂那些没有成功抓住我们的士兵。如果不是国王那扭曲的表情和凶狠的语气,你听了一定会觉得是在夸赞他们:“好厉害!好厉害!一群英雄!”他的真心话当然就是:“真没用!真没用!一帮废物!”
在国王怒骂之时,我想起书中提到过国王身上最漂亮的就是他的金黄色假发和紫罗兰色的睡衣了,我可要让他出出丑。我灵机一动,凑到神笔马良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马良心领神会,再次提笔,一口气在宫殿里连画了九个太阳,这些太阳腾空而起,像一个个巨大的火球般散发出炙热的光芒,霎时间宫殿里热浪滚滚、暑气逼人,晒得国王和士兵们个个满脸通红、大汗淋漓,再也无心来抓我们了。
“冻死了!冻死了!”贾科蒙内热坏了,他一把揪下了秃脑袋上那卷卷的假发,好让头顶凉快一点儿。这还远远不够,他又痛苦地撕扯着身上那漂亮的紫色睡衣,几秒钟的功夫,睡衣就被扯成了一块块的烂布条。这下可好了,国王变成了光屁股的赤膊田鸡!再看那些士兵们呢,也是乱做了一团,一个个把自己脱了个光溜溜、赤条条,恨不能再剥下一层皮来!宫殿里真是鸡飞狗跳,人仰马翻!而此刻我和神笔马良呢?正躲在金笔变出的冰屋里看着这一切拍手称快呢!
接着,更惊人的事情发生了!宫殿的高墙在九个烈日的炙烤下,一点点地垮塌下来,它们竟然被晒得融化啦!不多会儿,假话王国的宫殿完完全全的瘫软成了一堆废铜烂铁,只剩下光膀子的国王贾科蒙内还在嗷嗷直叫:“冻死啦!冻死啦!”真是死到临头还在说假话,哎——
‘假话王国’再也不存在了,疯人院里敢于说真话的人们被我和神笔马良统统解救了出来,大家欢呼着、雀跃着……
“叮铃铃——”这是什么声音?啊,是小闹钟在喊我起床呢。原来我只是在梦中穿越到了‘假话王国’。哈哈,真是一次光怪陆离的“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