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明媚
驻足湖畔,岁月留痕,犹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那条幽长得没有尽头的古木小径。
——题记
寻寻觅觅,稀稀落落,驻足于这条幽径之中,第一印象便是大片大片的绿,浓得遮住了天,像是有人故意着了色般,绿得醒目,娇艳欲滴。耳畔有极细的声音,如蝇,如蚊,如蚕,无边无际,萦绕身畔。阳光透过翠叶掩映之间的缝隙,洒落一地,遍地黄金,和煦而明媚。
拾阶而上,我走得极轻,极慢,生怕破坏了这里的一份静谧安详。走着走着,忽听得一阵琴声袅袅,忽隐忽现,忽高忽低,细腻酥软地牵动了我的心。循声寻去,竟至一参天古木前,透过交错的枝干,我看见了那弹琴人的背影与衣着,宽袍广袖,神采奕奕,瘦削而有轮廓的背影更显几分典雅,几分神秘。他的手修长而白皙,指尖飞快地在琴弦上翻转轻扣,如天女织布般轻盈飘逸,又似彩蝶双飞般俊美灵动,那一个个流淌的音符便在其指下涓涓流出,仿佛也染上这满眼的绿,富有深意,那些轻盈的音符好像一下子有了形态,呈羽毛状飘飞萦绕耳际,阳光,则给其镀上了一层明亮金黄的轮廓。
我看得入神了,驻足不动,以至于琴声早已停止都没有发现,那弹琴人翩翩走近,笑着问:“孩子,好听吗?”他的声音一如琴声般令人着迷,我梦幻般地点了点头,他的笑靥更加浓厚,更加像那阳光的形态,明媚而给人希望,他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我的肩,随后便没入了没有尽头的幽径,化作万绿丛中的一点,消失眼际,唯留下痴痴的我,立于菩提古树下,阳光尽染,一身明媚。
岁月无痕,阳光依旧,再未见过弹琴如高山流水般的人,菩提古树仍旧立在那里,一年复一年。阳光透过叶间在地上形成大小不一的光斑,似乎在吟唱着昔日的梵音,演绎曾经的美好与和谐。
阳光明媚的一天,尽揽了多少美好的回忆啊!生命便在这光照下开出硕大美丽的花朵,结出纯洁和谐的果实,久久吟唱着,传达着一份淡泊,一种闲适,染遍你我,染遍曾经与无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