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2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的一个日子,它就是母亲节。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问题:我是从哪里来的?当我们问妈妈时,妈妈的回答无非就是从垃圾堆里捡的、充电话费送的、河里漂来的如今我们都明白,我们是母亲十月怀胎,经受无法言说的痛苦生下来的。从咿呀学语到现在的青春物语,我们的母亲付出了多少艰辛不言而喻,母爱是无法代替的爱。而我们的母亲节就是属于妈妈的节日。
我爱你是多么简单的字眼,但是你有和你的妈妈说过吗?反正我是没有的。那就让我好好把握住今年这个母亲节吧!
首先,我要亲手为妈妈做一顿饭。妈妈每天起早贪黑为我做饭,导致妈妈经常休息不好,看着妈妈的黑眼圈,我只感觉到心疼,所以我要做顿好吃的犒劳犒劳妈妈。然后,我会将平常无法说出口的话以写信的形式写给妈妈,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妈妈可能会和你的想法截然不同,但是她绝对不可能害你,母爱是不可或缺的爱,是最无私的爱。
你是否记得在你生病时母亲在你耳边的喃喃低语,你是否记得母亲在你灰心时的几句鼓励,你是否记得母亲在你刚刚上学时校门口的依依不舍,你又是否记得母亲在你高兴时不经意露出的微笑你的一颦一笑,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丝一毫变化,都让这个女人与你感同身受。我们在一天天长大,她在一天天变老。你是否注意到她的发丝早已在不经意间一根根变白,她越来越多的皱纹,越来越粗糙的手掌,以及下雨天时经常发痛的关节。可她口中念叨最多的永远是你,担心你吃不好,担心你受冻,担心你成绩下滑,担心你压力太大,担心你熬夜太久全部都是关于你!
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和妈妈说话时多几分耐心,少和她顶撞,她也只不过是比你大的孩子罢了。我希望可以趁这次母亲节,对她表达出我压在心底的那份爱,爱就要大声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