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7
人们常说: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是的,他们都是最勇敢的大无畏的人。殊不知,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就有一个伟大的人,她就是母亲。
母爱是无私的,母亲是伟大的。她生我们养我们,她奉献了她的一生给我们,独自承担着生活的艰辛。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她们便担上了一个最苦的角色母亲,当她们手忙脚乱地不知所措时,都已经在默默地承担着母亲应该承担的事,明明都是第一次为人母,但她们却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我们,当我们生病时,她们恨不得那个躺着的人是她们,恨不得病痛以十倍的代价压在自己身上来换取我们的健康,当我们难过时,她们的心就会像被一只手狠很地捏着、揪着疼;当我们开心时,她们的脸上便会挂上大写的高兴。
为母则刚,我一直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明白了。有一次,我的母亲带着我去看病,当时的我高烧不退,可吓坏了我的母亲,她抱着我奔向了医院,结果路上遭遇了车祸,我的母亲紧紧地将我护在身下,我看到车轮撞伤了她的腿,她却笑着告诉我,别担心,妈妈没事!事后我才知道,当时,母亲的腿已经骨折了,她是忍着剧痛在死死地护着我,突然,我就明白了"为母则刚这句话了。母亲们就是这样,哪怕千斤重担压在自己身上,她们也只会笑着对我们说:没事!因为为人之母,所以她们坚强无比;因为为人之母,所以她们无所畏惧;因为为人之母,所以她们不辞辛苦。但其实,我们都忘了,她们也曾经是孩子啊!
母亲是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亲、朋友之外,最爱、最关心自己的人。母爱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关切,是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的思念,是搴帷拜母河梁去,白发愁看泪明枯的不舍,是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的关心。母爱无疆,爱子无尽。用网上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再各适不过了:春比十里,都不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