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9
世上有个词语最亲切,世上有个人最要感谢,世界上有一个人最应该报答,她就是——“妈妈”。妈妈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妈妈的手粗了,她把温暖的目光给了我;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
夜深了,月色早已攀援到我不眠的床前,天上两颗最大最亮的星星,就像妈妈的眼睛在注视着我。城市的万家灯火都已睡觉了,只有路灯依然璀璨、明亮,蟋蟀们在草丛中欢快地你唱我和。
我依然坐在灯下学习,母亲手里拿着一盘水果踮起脚尖,悄无声息地走进了我的房间,来到了我的身后,一边把水果放在桌子上,一边用粗糙的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送来一句温暖如春的话语:“孩子,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上学呢!”我把头抬起来,望着母亲,只看见母亲的眼角已出现了细小的皱纹,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乌黑的头发里已有了根根银丝,那脸也不再那么光滑了。我心中不禁涌起阵阵感激的河流:母亲啊!你白天去上班,夜晚有陪伴我学习到深夜,早晨为我准备早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操劳,怎么不使你过早的衰老呢?想到这儿,我像运动员发起冲锋一样,挺起了胸,抬起了头,紧紧的握住了母亲的手,坚定地说:“妈妈,我不累,期末考试,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同时我又做了一个胜利者的手势给母亲看,母亲开心的笑了,把我紧紧的搂在她的怀里。
母爱不是花,一眼灼人,她是寒梅,暗香浮动;母爱不是风雨,油然而生,释然而去;她是高山,底色常青。让我对母亲的爱说一声:“谢谢”。我会沐浴着母爱的春风春雨,去坚定地走我人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