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4
临近期中考试,作业越来越多。每当有人问我:哎,还剩多少作业?我会很轻松的回答:看到远处的山丘了吗?仅此而已。这句话看似轻描淡写,却不知埋下了多少郁闷的心情。
回到家吃完饭,我坐在书桌前,埋头苦干,只能听到时间流逝的声音。八点和八点半到十点半,我没办法。我大喊:作业太多了,还有三篇。不写就不写。明天你将接受训练。反正我要睡觉了。当我母亲听到我的抱怨时,她哄着劝道:别这样,辛然,这一点也不像我女儿的风格。我的女孩真好。这是什么作业?别担心,妈妈不在你身边吗!在妈妈的劝说下,我又能忍下性子了,拿着沉甸甸的笔,写着。我妈在我身边晃悠,给我切了几个水果,敲了我两个核桃。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静下心来,完成了剩下的作业。我松了口气,瘫在床上。
我妈见我写完作业,就在我身上左揉右按。于是我又恢复了体力,挣扎着背课文,她就给我做了全身按摩,放松筋骨。突然精神一振,觉得可以再学习三天三夜了。按,按,妈妈停下来,她已经打瞌睡了。我借此机会仔细研究了她。她脸上带着微笑,不知道自己梦见了什么美好的事情。她眼睛周围的皱纹增加了几分,娇嫩的皮肤已经变得粗糙了。不知怎么的心里涌起一股酸楚的感觉,好心疼!
从此我再也没有发过脾气,因为我知道妈妈不容易,我也从来没有抱怨过学习,因为我知道妈妈比我累,我也从来没有让妈妈不开心过,因为我知道她比我更需要关心。
是妈妈的爱给了我信心,让我不再厌倦做作业。是妈妈的爱给了我动力,让我热爱学习。是妈妈的爱给了我快乐,让我懂得感恩,感恩最爱我的妈妈,感恩她每天的陪伴,每晚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