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双节时,我和家人回到了外婆家。晚上,我们终于到了。
下车,我看到了一轮明月,好像一轮明月嵌在深蓝色的天幕中,果然,还是家乡的月圆。故园不光月亮美,外公曾种的桂花树也很香。外公种的桂花树就是在百米外也能闻到它所散发出的香味,不说香飘十里,至少整个院子里的邻居,无不浸在桂花香里的。这时,我发现有一簇“火焰”在漆黑的夜空中飞舞,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群可爱的萤火虫在飞舞,一会儿组成一个球,一会儿像水珠落地一样散开。虽然一只两只萤火虫散发出的光很弱,但一个群体散发出的光芒就很强,这真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呀!
故乡可真美呀,我都迫不及待把它们记录下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