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1
今天的你,微笑了吗?今天的你,问好了吗?一个微笑,如冬日暖阳,夏日凉风;一声问好,如春芳怡人,沁人心脾,似秋兰飘香,香气馥郁。在我们的校园,甜蜜的微笑、亲切的问候无处不在,时时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记得那一次,我第一次主持班会。站在台上时,我心里忐忑不安,紧张极了。当时,由于紧张过度,我都不知在说些什么,只是脑海一片空白。我心中不断问自己:“我能行吗?我可以吗?”就在这时,我看见老师那双眼睛,照出慈祥而又亲切的目光。老师微微一笑,那样的微笑,犹如沙漠中的一股甘泉,使人精神振奋,使得一切胆怯瞬间烟消云散。就如同搁浅的小鱼,正值沮丧无助之际,突然被一股海浪卷起,投入了大海的怀抱。我回过神来,开始了我的演讲……
下课后,老师找到我,对我说:“今天的主持很成功!以后要多积极参加主持活动哦。”老师的问候,犹如一缕春风,带着春天芳香的气息,渗入我的心田,深深打动了我的每一根心弦,使我陶醉在这温馨的话语之中。我更是激动地说:“老师,谢谢您。是您的信任给予我勇气,是您的微笑给予我力量啊!”
我知道,这就是微笑的力量啊!
还有一次,电视上热播《中国诗词大会》栏目,我不甘示弱,开始学习古诗。老师知道后,热情地把我叫到办公室。我还记得,当时我还有些紧张,老师却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微笑着说:“听说,你迷上古诗词了?这是哥哥参加比赛获得的《中华古诗选译》,你要好好保管,不要辜负老师对你的期望,老师看好你啊!”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流入心中,视线有些模糊,紧张的感觉不知何时化作了感动。“嗯,谢谢老师,我会努力的。”
我知道,这就是问候的力量啊!
老师如此关心我,关心我们。无数个微笑,无数句问候,汇成关心和爱。许多次,我多么想对老师说:“谢谢您,老师,您这么操劳,这么辛苦,我们却从来没有关心过您。我们以后也要多多问候您,多多关心您。当您向我们微笑时,我们也会回您一个微笑!”可是,我却说不出口,但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向您证明!
微笑是最美丽的语言,问候是最动人的音符,让我们携起手来,真诚待人,关心他人,像老师爱我们一样去爱他人,共同建造美好和谐的校园。当你问候他人时,你会发现,世界在对你真诚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