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9
有一个故事的名字叫做:《你将改变我的一生》,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女孩看门看见了一个歹徒手持菜刀在门口,女孩灵机一动,对那个歹徒微笑聊天,说男子长得很像自己的邻居,自己对他很有好感,要买他的菜刀。歹徒突然连声道谢。最后女孩真的买下了歹徒的菜刀,在歹徒离开时,他说:"小姐,你将改变我的一生!"
可是,为什么凶恶的歹徒会突然改变主意并对女孩说:“你将改变我的一生” 呢?我觉得,是因为女孩的那个微笑让歹徒回归正道。如果女孩打开门后立刻尖叫,打呼救命,歹徒还会转身离去吗?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是女孩的微笑是感化了歹徒。这就是微笑的力量——信任。
记得小学的时候,老师安排我国旗下演讲。第一次做国旗下演讲,我的心情激动万分,心想一定要把国旗下演讲准备好。在准备的一周时间里,我一遍一遍地背,把生僻字标上汉语拼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把这篇演讲稿背得滚瓜烂熟。到了周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主席台下,在心中默背我的演讲稿 。“下面由王不赖同学带来国旗下演讲,请大家鼓掌欢迎!”哦,该我了。我顺着台阶走上主席台。“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看着下面黑压压的人群,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顿时紧张地说不出话,两腿发抖。“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呃!!!惨了,忘词了!!!怎么办?这时,我在人群里看见了班主任,班主任在冲我微笑!老师的微笑好像在说:“别害怕,你能行!相信自己!”我的信心好像一下就回来了!我顺利地完成了国旗下演讲。这就是微笑的力量——鼓励。
以前,我总是不相信自己,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行。有一次,老师让我组织一个课本剧,并代表全班去区里参加比赛。我感受到老师对我的期望,我答应了。可是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题目不统一、角色不满意、情节有分歧……让我无法解决。为此,我愁了好几天。这时候,妈妈开导我说别怕,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让大家一起笑一笑。比赛前,我对参赛的同学们说:“朝自己笑一笑吧,加油!”最后,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就是微笑的力量——团结。
微笑是信任,微笑是鼓励,微笑是团结……微笑的力量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