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8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穿越苦难,走向欢乐。
——题记
望着黑板上那几个粉笔字,此刻是那么的鲜红,刺痛着我的心……我把头埋进膝盖里,紧紧地抱住自己,小声抽噎起来,又是这个结果,为什么……
今天是周六,本是一个开心的日子,想到可以回家,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正当我再次来到教室的时候,一个“噩耗”传来,组员一脸难过地对我说:“组长,我们组‘又’是倒一!”啊,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霎时间感觉胸口压了一块大石头,顿时奄奄一息,喘不上气来。“什么!我们组不应该是倒一的呀,我们那么努力挣分数,怎么一夜之间就这样了,昨天不还有201分的吗?”我也觉着奇怪,心中十分不解,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我站起身,走向登记小组分的同学,发现原来是数学课代表扣了我们150分,本想发火,可是大局已定,满盘皆输了,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回到位置上,我尽力忍住我的眼泪,不让它留下来,可是浑然不知中,我已经泪流满面。
我迅速擦掉眼泪,环视四周,再次听见了耳边嘈杂的声响,深吸一口气,想使自己平静下来,别那么不争气。
“你怎么了,还好吗?别气馁啊,这次的分数不理想,下次继续努力嘛,你作为组长,更不能在关键时刻掉眼泪,我们一起努力!”转头一看,是她!原来刚才的一切她都看到了,她一定认为我很没用吧。她仿佛听见了我的心里话,说:“哎呦,我的好组长,没事的,你永远是最棒的,失误是难免的,别那么刻意地放在心上了,微笑起来,好吗?”我的心中霎时间注入了一股暖流,暖烘烘的。“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我抬起头来,露出一个微笑,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笑包含着辛酸,决心兑现我与她的约定——是她让我懂得了人生难免有磨难,我们须微笑面对,勇往直前,走向自己的快乐!生活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不要轻易地将情绪表现出来,因为你不是那个天真的孩子了,你得坚强,将现实看透,这是生存的法则。
成功的人不一定是那些条件最好、能力最强的,却一定是那些意志最坚定、战斗力最顽强的。只要不抛弃梦想,不放弃努力,一定可以见证奇迹!微笑是我们生命中的太阳给予我们温暖,微笑是我们成长中的力量赋予我们坚强,在曲折而漫长的人生路上,请不要抱怨那些困难与磨难,只要你微笑面对生活,面对他人,那么,你就会发现:只要改变一个表情,一种心态,世界将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