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富有一种感染力,它能感染一个人的神经,一个人的情操,一个人的思想……更能体现一个人那颗真挚的心。
微笑的力量
嘴角微微扬起,微笑就呈现在脸上,犹如一片碧绿的叶子衬托着一朵美丽的鲜花,风光美丽无限。
微笑是一种启示。
曾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日子,任性的我与妈妈吵架后,不顾妈妈的叫喊,撒腿就跑到大街上。此时,寒风瑟瑟的迎面吹来,刺痛了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我感到好无助,于是我不再朝茫茫的大街走去,我蹲在地上,哽咽着,泪水自个儿的往下垂,湿润了我冰冷的脸颊。这是委屈的泪水,或是后悔的泪水?我不知道。突然间,我看到一个母亲牵着自己的儿子从我眼前走过,就在那瞬间,我看到了那个母亲给予了她的儿子一个微笑,那个微笑很慈祥,让我不禁想起日时我在家里看到妈妈的微笑与那个微笑是一样的,同样传递了世间最伟大的爱——母爱。于是,我不再哭泣,双脚已麻木的我立刻朝回家的方向跑去。妈妈,等我,我会回去的。
微笑是一种鼓励。
一直以来,都是爸爸在管我的学习。每当我看到他抱着极大的期望教育我时,我很自觉,不想辜负爸爸的期望。可是,那一次数学考试,我考砸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这个即将让爸爸失望的分数,很害怕,我不敢告诉爸爸,生怕他骂我不努力,不认真。当我放学回家,告诉爸爸这个失败的分数的时候,只见爸爸不但没有骂我,可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给予我一个微笑。但是,我从这个微笑中看到了爸爸给予我的鼓励。爸爸,谢谢你。
其实,当你面对别人的微笑时,你或许会看到一个美丽的微笑,而这个微笑甜在你心,也甜在别人的心。有时候你心情不好,看到别人给予你的微笑,也许心情会好转,因为那是别人对你的一种支持与关爱。
微笑不是邪恶的,而是真挚的。如果是邪恶的人给予的微笑,那么他那狰狞的面孔会不露声色地展现出来,然而会看到他那威胁性的面目;如果是和善的人露出的微笑,那么从他的面孔中,你会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真挚,而他那颗炽热的心,也会被你看得一清二楚。
微笑,散播在世界各地,如花香一样迷人,沁人心脾;真挚,蕴藏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触摸不到,却看得到。
一个微笑,花费很少,价值却很高,给的人幸福,收的人回报。一个微笑,仅有几秒,就转瞬即逝,留下的回忆,终生而美好。没有人富,富对方不再需要,也没有人穷,穷到给不出一个微笑。
而我们更要微笑地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