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4
人因微笑而美丽。微笑可以化解烦恼;微笑可以抚慰受伤的心灵;微笑可以消除隔膜;微笑是一种力量,没有言语胜似言语的表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发觉彼此带来了很多力量——微笑的力量。
当我刚刚步入校园时,就听见很响亮的声音传出“庞老师好!”,我瞅了瞅,谁在叫,天呀,孩子离我还有很远,就面带微笑的大声喊,迅速跑到我的面前,又是一声“庞老师好!”我连忙说了一声“你好!”其实孩子无法了解当时我的内心深处的感受,因为他为了喊一声老师好,跑了很远,而且他的微笑是那么的迷人,那么有穿透力,让我一天都干劲十足。孩子,谢谢你的微笑!
班里有个看起来比其他孩子要小点的孩子,在学习左右时,他总是分不清左右,大家一起做游戏时,他总是出错,为这个我动用班里的小组长力量,可是效果不佳,怎么办?我就趁课间时间,把他叫跟前,说咱们俩玩游戏好吗?开始:鼻子鼻子——耳朵,鼻子鼻子——眉毛。我微笑的对他说,你真厉害!好,老师要变一变,你认真听老师口令,准备好,开始:面带微笑的,挥挥你的右手;放下,面带微笑的,挥挥你的左手;跺跺你的左脚,跺跺你的右脚;反复经过游戏,他已经分清楚左右了,“你真聪明,你已经过关了,来,奖励自己一个微笑!他此时高兴地又蹦又跳,跑到同桌面前炫耀,老师和我一起做游戏,老师表扬我啦!同桌的小朋友也送给他一个微笑。也许孩子并不能理解我让他奖励自己一个微笑的真正含义,但是他知道老师表扬他了,这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是值得他今天一天都兴高采烈的。仅仅因为得了一朵小红花;仅仅因为老师上课表扬了他;仅仅因为老师抚摸了他的头,仅仅因为老师的一个微笑,他更加热爱学习了。
课间游戏时间校园可谓是一个大集市,有大喊大叫的;有跑来跑去的;有说悄悄话的;等等因为孩子们校园才显得格外精彩,突然间很多声音传来“老师,我们班的那个某某的鼻子流血了”,你一句我一句,(因为以前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有的孩子知道我是怎么处理的),当我走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孩子帮忙了,“用力捏住鼻子,”“快,谁去拿些卫生纸,”班里的一个小男孩,不仅不慢的像个医生一样。我笑了,我真高兴,“孩子,谢谢,你长大了!”我微笑的抚摸了孩子的头,其他孩子也笑了,能看的出来,她们的微笑充满了敬佩,也许以后在发生类似的事情他们也会处理。
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微笑,无声胜有声的表情——微笑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力量,变得懂礼貌了,更加热爱学习了,变了热爱生活了,变得爱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