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3
有人说,微笑像一阵春风,能驱散心中的恐慌;有人说,微笑如一股清泉,能洗去一身的疲惫;有人说,微笑似一缕阳光,能带给对方无尽的温暖;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在震天动地的口号声中,在庄严的升旗仪式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再次拉开帷幕。运动场上的健儿们斗志昂扬地飞驰着,获奖的学哥学弟们如获至宝般捧着奖品,我的内心别提多羡慕了。拿到号码牌后,我小心翼翼地将它别在身上,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兴奋不已。
“请女子800米检录。”我匆匆跑向了检录处,不经意间,我望见了同学们脸上的微笑,那微笑里包含着百分百的信任和满满的鼓励。
“啪!”的一声响起,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了起点,而我却因枪声开始紧张起来,我的心脏好像要跳了出来,我的腿像是绑着千斤重的沙袋,怎么也跑不快,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从我身边飞驰而过“这可怎么办啊?虽然800米很长,还没跑完第一圈,我还有机会。但是,万一跑个倒数第一可怎么像同学们交代啊?”想到这里我更加紧张,被远远的落在了后面。随着远处同学们传来的加油助威声,我的眼前再次浮现出他们的微笑,那微笑像一阵春风,瞬间驱散了我心中的恐慌,给予我无限力量。有了同学们的加油和鼓励,我觉得自己呼吸顺畅了,步伐轻盈了。我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向着前方,向着他他们,飞奔而去。超越了一个对手,又超越了一个对手……
超越的过程漫长且艰辛,我感觉自己的力气已被耗尽,步子怎么也迈不开,拖着沉重的身子缓缓前行。就在我将要放弃时,恰巧经过班级所在的位置,看着同学们微微上扬的嘴角,满是期待的目光。我的疲惫一扫而光,注入了满满的力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我要为班级争光!”
跑着,跑着。我的身上和手心浸满了汗水。凛冽的秋风一吹,冷得要命,步子立即乱了方寸,双腿开始发抖。我的身体被寒冷笼罩着,已经没有力气在冲刺了,我真的要在终点前放弃了。巧得很,这时我再一次经过了我班级的位置,我望向远处的同学们,他们鼓励的微笑填满了我的双眼,一股暖流瞬间注入了我的身体。这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似一缕阳光,带给我温暖,让我有力量冲向前方,冲向终点,冲向未来……
那代表着第五名的文具盒静静地躺在书桌上,它代表着同学们灿烂的微笑,是微笑凝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