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6
笑,是人们发自内心的一种面部表情,表现于人的要求是否得到满足。笑,也是一种心理活动,看到一些人的笑,就能了解其心理活动。笑的种类有很多,如微笑、哈哈大笑、皮笑肉不笑、奸笑……在我看来,微笑的力量是最强的,它最能在人们处于困境时给你以鼓励和支持。
还记得那个阴雨绵绵的秋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微笑的力量。
那天下午,天气由睛转小雨,我却正好赶上从培优班里退出来,整理东西准备回家。由于我的大书包洗了未干,我的书便只好揣在怀里了。我抱着书本,撑着伞艰难地走着。平时只要5分种就能到的路程,今天怎么显得这么长。我走着走着,脚不听使唤了,一下子踩了个空,我的书全掉了下来,伞也不知被吹到哪儿去了。我伤心极了,这鬼天气,干嘛要下雨呢?我的书本掉在地上全打湿了,唉!
我看了看阴沉的天空,又瞧了瞧撒了一地的书本,心里委屈极了,眼睛里酸酸的,说不定一不小心,就会滚下几颗泪珠来。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呀!没法子,哭也没有用,算了,先把书拣起来,快回家去吧!
我蹲了下来,一本本地拣起书。这时,一个中年妇女站在我的身边,她手里拿着一把伞,看起来是那么眼熟。
“这位同学,这是你的伞么?”她那略有些沙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的,太谢谢您了!”我感激地抬起头,望着她。就在我接过伞时,我看到她的嘴角带着微笑,这笑里充满了鼓励,我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和信心。这么一点儿小困难算什么?要知道,你在以后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呢!我对自己说道。接过伞,我又信心百倍地向前走去,脚步也愈来愈轻快。
我来到车站,正好停着一辆中巴车。我忙庆幸自己的好运气。走近一看,却傻了眼:车里站着的、坐着的,挨挨挤挤,是上还是不上呢?我犹豫着。“小同学,快上来,就差你了!”售票员伸出手来拉我上车。上车后,到处是人的车厢已没有我立足之地了,我摇摇晃晃险些摔倒。“孩子,坐我这儿吧!”一个老奶奶拉着我按在她的座位上。她那慈祥的微笑就好像我的奶奶,我顿时感到有一股暖流把我包围了起来,在这鬼天气里,我却感到了一阵温暖和爱……
微笑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在你遇到困难时,一个陌生人友好的微笑都能给你鼓励,增加你的信心和勇气。朋友们,你们也行动起来吧,给别人一个微笑,让社会上处处充满温暖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