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7
微笑,如同一束阳光,照进心中的花田;微笑,好似一缕清风,吹开自信的花朵……微笑,就是嘴角轻轻上扬,这不起眼的动作却给人与人之间打开一扇窗。
三年前的一天,我参加南京市英语口语总决赛,天空一碧如洗,太阳散发出暖暖的光,照着坐在窗边的我,令我十分舒适。大约半小时后,排在我前面的十几个人减少到只有两个人,我不免有些紧张起来,阳光也突然变得炙热。我焦躁不安地坐在椅子上,不停地用手指搓着衣角,眼睛直盯着考场入口,好似里面会有怪物冲出来一样。也许是我的不安被前排戴着蓝色发夹的小姑娘感觉到了。只见她回头看了我并给我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那个美好的笑容就像一颗清凉糖,瞬间安抚了我那颗紧张的心。时至今日,那份微笑仍刻在我有脑海里,它充满了鼓励和信任,让我很轻松很自信地走进考场。我想这便是微笑所赋予的鼓励的力量。
刚搬来新家的时候,我感到很陌生,在楼道里遇到邻居的也急忙低头走过。好几个月过去了,我大概知道楼上住的叔叔阿姨,他们有2个孩子。对门邻居家的姐姐会弹好听的古筝,可是我却没有交到一个朋友,我很沮丧。
又是一日我放学回家,楼梯上遇到了一个婆婆,她一手抱着孙子,一手提着一袋菜正缓慢上楼。发觉我在后面,就停下来笑着对我说:“小东西,放学啦,你先走,我走得慢,别挡了你的路才好。”婆婆那布满皱纹的脸,浑浊的双眼因微笑而暖人心扉,我心中泛起一丝温暖,也笑了起来。那天我帮着婆婆提着菜一起上楼送到了家。婆婆夸我懂事,还让他的小孙子叫我姐姐。从此我开始向邻居们主动微笑,他们也向我回以微笑还时不时的逗乐几句。我也去邻居姐姐家参观了她的古筝,抱了她的柴基犬,我每天回家都很快乐,这便也是微笑带来的合谐与温暖的力量。
在每天来来往往的大街上、地铁中,人们因生活的磨难、工作的劳累而面显冷漠,神情疲惫,甚至因为不小心踩到对方的脚而大打出手。现在来展现微笑的魔力吧!向身边的陌生人露出你的笑靥,每个人心中沉睡已久的热情都会被你唤醒。那些小小的冲突也会因为对方微笑致歉的真诚而被化解为一句“没关系”。“相逢一笑泯恩仇”,这就是微笑带来的宽宏力量。
微笑,朴实而又珍贵的语言。那不轻意的一笑微不足道,却拥有着至高的魔力,无论你在哪儿,都会带给别人欢乐与笑容。
现在,你的嘴角是否含满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