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2
微笑,是嘴角微微翘起,眼中流露出暖意的笑容,拥有它,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力量,也可以让他人觉得温暖和快乐。
在生活中,纷繁复杂的事情有很多,面对命运,微笑会让人变得更加自信和坚强,会让看到你微笑的人被你的笑容所感染。
在自己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不应害怕,也不能后退。跌倒了没什么,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一个人遇到困难,如果每天都是愁眉苦脸的,每天都想着困难是多么的强大,自己是多么的无能为力,这样的消极心态就会严重的影响他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往往时间挥霍了,困难还是在那里,甚至变得更糟。但如果一个人遇到困难,对自己、对他人都时刻保持微笑状态,给自己加油、鼓劲,让自己自信起来,那么他的思维也会灵活起来,执行力也会加强,周围的人也会因为他的微笑而靠近他、帮助他,最终走出困境。
在自己所爱的人面对困难的时候,当他们感觉到困惑、难过、无望的时候,我们要坚定的握起他们的手,给予他们一个坚定的微笑,让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困难,而自己会陪伴在他们身旁,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携手度过困境。
当一件自认为对自己不利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忿忿不平想要指责别人的时候,伤害感情的话将要脱口而出的时候,我们应该让自己微笑着面对,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平心气和的和“对手”谈一谈,也许存在着什么误会,也许让对方意识到事情的不公,最终可能整个事情将会重新洗牌,事情的结果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微笑着处理矛盾的结果往往比争吵而产生无果而终或激化矛盾的结果要好得多。
当别人因为误会等原因无端指责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来处理,这样很有可能使矛盾升级,让原本无事或是件小事变成了棘手的难事。如果我们可以微笑着耐心听完对方的职责,必然可以从话语中分析出对方情绪激动的问题所在,那么有的放矢的解决问题就会容易的多。
微笑,不是示弱,微笑,是一种力量,微笑,表达的是温暖你我的态度,一个微笑往往可以改变一件事情的发展方向,从而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用积极的态度去越过矗立在面前的每一座山峰,微笑着面对人生每一次挑战,努力打造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