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5
在我的心中,微笑,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给人带来温暖,给人带来力量,让人忘却种种烦恼。
站在公交车的门前夕阳暖暖的洒在我的身上,不禁回想起了今天发生的种种……
今天早晨,因为昨天考砸了的英语卷子,妈妈不断地数落我,我不禁拿起书包夺门而出,眼泪在眼眶了打转,为什么啊?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啊?低着头走路的我并没有注意到那路面上的小石子,不禁摔了一跤,弄脏了校服。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或许是心情不好的缘故吧,我不小心碰倒了同桌的水杯,也不知为是么,一直相处融洽的我们开始吵了起来,下午,我一直引以为傲的篮球,却也不知为什么,一个球也没进……
晚上回家时,因为正直晚高峰,车站上布满了黑漆漆的人头。啊…。车来了,和我坐同一班车的人特别多,我默默地排在队伍的中间,队伍的前进也愈发愈慢,伴着司机的指挥与乘客的配合,终于所有人都上来了,我也被拥挤的人群挤到了车厢的中央,我从包里掏出交通卡,拍拍前面的老奶奶:“奶奶,帮我传一下好吗?”交通卡在人群中穿来穿去,伴随着“滴”的一声,交通卡又被人群传了回来,最开始的那个奶奶侧着头对我说:“同学,你的卡,卡放在包包里放好了哦,不要弄丢了。”她的嘴角微微上扬,金色的阳光洒在她银色的头发上,泛着淡淡的金色,“谢谢!”我也回她一个会心的笑。
我下了车后,便往家的方向走去,似乎有人隐隐约约的叫着我的名字,我仔细一看,是妈妈,她正向我挥着手,嘴上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我走进她身旁,只听得她轻轻地说“今天早上啊,是妈妈不对,不该数落你的。”说罢,便给了我一个带有一丝丝歉意的微笑,“没事啊!”
我回答到,便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她吗,也会我一个会心的笑,在这笑容中,我不禁回忆起妈妈不管回来多晚都会坚持帮我准备好明天的水果,为了学校的教辅书,会去一家家的书店里找,为了做我喜欢的菜,一遍遍的研究食谱……
第二天到了学校,同桌也歉意的对我说:“对不起啊,昨天不应该为了这么一点小事给你吵架的。”“没事啊,我都没放在心上。”说罢,我便给了他一个微笑,她也回给我一个大大的,大大的微笑……
有人说“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有人说“微笑使你年轻,使你的生活充满无穷的欢乐”我说:“微笑是把神奇的钥匙,它使矛盾烟消云散,打开信任之门。”其实,微笑往往也会在紧张的人际关系间成功地搭起一座桥梁,通过这座桥梁,你会发现,人们心与心的距离,通过这座桥梁,你会发现人们心的距离在无声无形中,拉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