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5
寒假里的每一次阅读,都让我有不同的感受。《十二次微笑》一文更让我有深刻的感触。
这是一篇因微笑而感人的故事,故事的情节并不复杂。由于一位空姐的疏忽,一位乘客误了吃药而很生气,想写投诉信投诉这位空姐。但因为这位空姐之后露出了十二次微笑,这位乘客倍受感动,因而改变了主意,把投诉信改写成了感谢信。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却让我体会到一个人生的哲理——微笑的力量,真的能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是呀,微笑,能使陌生人感到亲切,能使好朋友感到安慰,能使亲人感到愉悦。在我们的生活中,也经常能发生一些温馨的“微笑事件”。就说我吧,有一次跟任东慧交换笔袋用,由于我的不小心,无意中在任东慧的笔袋上洒上了黑墨水。那黑墨水就跟我有仇似的,任凭我使出浑身解数,怎么洗、怎么刷也不肯消失。尽管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我也只能硬着头皮,无奈地向任东慧摊牌。找到任东慧,我忐忑不安地咧嘴笑了笑:“对不起,不小心把你的笔袋弄脏了,我赔你个新的吧!”没想到任东慧只是以她惯有的微笑朝我笑了笑:“说什么呢,你也不是故意的,没什么,你不用放在心上!其实我该谢谢你,你帮我在笔袋上做个记号,以后还好认了呢!”看着她的微笑,听着她的俏皮话,我也欢畅地笑了——这微笑,让我们的友谊从此变得更加深厚。
微笑,是人类的春天。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涌现了许多始终面带微笑、自强不息的勇敢者。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个和姚明走在一起的笑嘻嘻的二年级男孩——林浩。震后,他被人们救出困境时,并没有颓丧,而是奋不顾身地加入了救援队伍,和大人们一起,勇敢地救出了2名小伙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庆‘六一’联欢活动”上,林洁的脸上跟他救人时一样,流露着微笑,流露着坚毅和果敢,特别是他的那句“傻话”,差点让我的眼泪奔涌:“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这头发能够快点长出来。”那个时候他那天真烂漫的微笑,着实让全国人民为他鼓掌。
生活中也许有许多坎坷,可正是这些坎坷,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充实。一生中十二次微笑也许太少了,让我们始终微笑,始终微笑着面对生活、微笑着面对坎坷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