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2
“唉,烦死了,凭什么大热天的还让我去补习班……”我一边发着牢骚一边不情愿地向公交车站走去。可等了好一会儿还是不见11路公交车的身影,我又不耐烦地嘀咕了起来:“补习这么累,明天打死我也不去了……”
终于11路车来了,我连忙跳上车,问售货员阿姨:“去上吕浦要多少钱?”但没想到她竟看也不看我一眼,半天后冷不丁回了一句“3块半!”。付完钱,我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环顾四周,只见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中年妇女,一直低着头在玩弄着手机,旁边是一个穿着短袖的青年,只见他倚靠在座位上麻木地望着窗外……
不一会儿,车上就挤满了人。到了下川站时,一位抱着女孩的妇女上了车,可这时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没办法她只好倚在栏杆上,并不时用期待的眼神向周围看去,好像是在请求人们能让出一个位子给她。
而此时车子正好行驶到了一段被网络上称为“史上最差公路”的地段,车身开始剧烈摇晃起来。我看见那小女孩在她妈妈的怀中左右摇摆,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看到这我突然很想让座给她们,可是转眼一想离目的地还那么远,这路又那么差,车内又那么挤,于是又犹豫了起来。最后车子的一个急刹车使我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我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向那位阿姨招手说:“阿姨,到这来吧,我的位子让给你。”话没说完那位阿姨便解脱般连忙对我说着“谢谢”,从人缝中挤了过来,这时她怀中的小女孩笑着看着我并天真地对我说:“谢谢哥哥,你人真好!”说完她又对着我咧开嘴笑了起来,那雪白的牙齿亮晶晶的。我也对她笑了一下。等她坐下来后,不一会儿她便开始微笑着对旁边的人打起了招呼,一会儿和旁边那个穿短袖的青年玩躲猫猫,一会儿又向前面的大爷问好,就连先前那个在玩弄手机的妇女也跟她打起了招呼。慢慢的她的微笑传染了所有人,原本冷漠的车厢变得热闹了起来。这时我突然发现原先一直压抑着的那种苦闷的心情,竟都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喜悦之情。
突然我才发现原来微笑的力量是这么大,它能使原先冷漠的车厢顿时温馨起来,能改变人们的心情。想到刚才自己还为了要上补习班而烦恼,忽然觉得不该起来,微笑面对困难,看来什么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