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15
清晨,我迎着旭日喷薄的太阳,聆听着悠扬的新年钟声,走在上班的路上,心情格外不一样。太阳更加明媚,天空更加蔚蓝,大地更加深沉。我哼着轻快的小曲,步履轻盈地行走在厂区内,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安详,袅袅炊烟悠然飘浮,铁轨在静静地诉说着辉煌,厂房安详地矗立,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恍惚间我在这儿已度过十余年,朝至夕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不觉间已步入了中年。想想总有一日会离开这个环境,有朝一日不会再迈着匆匆的步履、风尘仆仆地踏进这块土地,离开这个拼搏大半生的地方,一种凄凉感油然而生。细细想来,人生既长又短,既快又慢。有时责怪时间太慢,有时埋怨单位不好,有时又叹息时间的易逝,不经意间走进了人生的秋。带走了我青春的倩影,磨平了我的棱角,留下了苍老的容颜。
新的一年,如期如约。20xx又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充满了太多的期望和期盼。翻开崭新的日历,有如推开新年的大门:蓝天如洗,太阳鲜红;软风拂面,松柏泛青;弦歌悦耳,杂花繁盛。一条条大道在眼前铺展,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大道上,总是浩荡着向上、向前、永不停步的人生。
新年像思念一样漫长,也和日子一般匆匆,我们眼里心里的新年是和春天一起到来的。新年过后,风儿会慢慢地柔和起来,阳光会慢慢地灿烂起来,冰雪消融的大地上,花草也攒足了力气,去赴春天的无约之约。“万草千花一晌开”,又是一年芳华。
我的脚步也加快了,去拥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