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5
冬,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悄悄离去;春,在燕子的歌声下,轻轻走来。春天是美丽的、迷人的。她所到之处都留下生机勃勃,给世人带来欢乐和希望。
田野里,麦苗已返青,碧绿碧绿的叶子好像无数手掌高高举起,欢迎春姑娘的到来。油菜花不知何时已开,黄灿灿的,十几朵一枝,十几枝一棵,十几棵一丛,挤得密密匝匝。咦,那边一大片粉红色的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桃花,那粉红色的小脸,像位清纯、含蓄待嫁的新娘,充满对生命、对世间万物的爱恋。还有那梨花,每朵花有五个洁白的花瓣,雪白雪白的,中央有淡红的花蕊,花蕊的中间是绿色。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在嫩黄小叶衬托下,像一个个大雪球,非常美丽。还有樱桃花、紫玉兰……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争奇斗艳,就像一场比美会。我漫步在花丛中,闻着这芬芳的清香,陶醉在大自然里。
河边的柳树已由嫩绿变成了浅绿,枝条已经垂到了河面上,微风吹来,枝条在春风中摇摆,好像是温柔的小姑娘在梳理她那零乱的长发。我顺手掐两枝柳条,编顶小帽子,戴在头上,惬意极了。杨树抽出了新芽,长出了嫩嫩的新叶,红里发黄,还透着一点绿。微风一吹,杨树上掉下一些瓜子皮一样的东西,满天飞舞着、旋转着落了下来。脸上凉凉的,一滴、两滴,呀!是春雨!春雨如雾、如丝、如梦,淅淅沥沥、飘飘洒洒。对面邻居家的大白鹅“嘎嘎”地跑了出来,“扑通”一声跳入河里,快活地游来游去。远方飞回来的小燕子也过来凑热闹,“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欢迎春雨的到来。它还表演了几个高难度的动作,你看它忽儿从空中飞到水面,眼看就要跌入水中,忽儿又轻巧地一转,尾巴掠过水面,直冲云霄。见此情景,旁边树枝上的喜鹊、布谷鸟也振翅高飞、大声叫好,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让我们张开双臂,去尽情地拥抱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