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10
周末,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野外玩。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去赏花踏青,想想我就很兴奋。
阳春三月,明媚的阳光暖人、习习的春风熏人、清新的空气醉人,花娇草绿的视野里仿佛置身在一幅美轮美奂的画中。我开心地就像一只小鸟,飞到这里跑到那里,一刻也不想停下来。爸爸告诉我,继续走,前面还有更大的惊喜呢。
没走多久,就远远地看见一片紫红色的花海,高高低低地流淌在绿地上,中间夹杂着白色,仿佛阳光下海水的反光,我惊喜得嘴都合不拢了,飞一般地跑了过去。这是一大片紫云英,片片的花瓣散开着,有紫红色、玫红色、还有白色,绽放着、摇曳着、含羞着、飞舞着,散发着清香。我蹲下身,轻嗅着花的味道,淡淡的有些香甜,闻得久了,鼻腔里也存留了似有似无的香气,有点“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感觉。
紫云花很像一把小花伞,翠绿的杆茎细细的、长长的。仔细看,大多数的花瓣是紫白相间,花瓣的背面和上部是紫色,花瓣中间正面是白色,花瓣的底部是暗红色的,难怪远远地看去有海水反光的视觉效果。有些含苞待放,正在吐露着乳白的细丝,顶端是嫩黄色的花苞,娇嫩得让人不敢触碰。
春风吹过,紫云英就像“花仙子”一样跳起舞来,乳白色的细丝颤动着就像“风琴”在演奏者乐曲,引来蜜蜂和蝴蝶飞上飞下地伴舞。有的花瓣层层叠叠的,像围了一座“城堡”;有的花苞像伸出了几只嫩白的“小手掌”;有的花苞四周像坐了几个翠绿的“小娃娃”,群花争奇斗艳,让人痴醉,真是“痴醉,痴醉,不知归去”。
拥抱春天的感觉真好,朋友们赶紧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