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9
在乡下,到处都是春味儿。沿着小石子路,走到尽头,都是大片大片的田野。我喜欢到田野里放飞自我,拥抱春天,它成了我的知己,我则成了它的守卫。
草平铺在大地上,小嫩芽刚抽出,软软的,摸上去很舒服,让人的心情瞬间开朗起来。草的颜色并不是那么均匀,就像一幅水彩画,由深到浅,由浅到深。每下一场春雨,草就变绿一点,大概是里面掺了点化妆水,可以补水又美颜,如果真是这样,我也要痛痛快快地淋一场春雨,好让自己像草一样,美了自己,又美了春天。
花中的女王连翘探出了脑袋,就像一夜之间从天而降的星星。又过了一夜,梨花也迫不及待地绽开了笑容,那纯洁的微笑,让人不由得想到了天使。花蕾鼓了起来,一天一天地绽放,似金黄的霞,如轻盈的云,田野的上空弥漫着橙色的仙气。桃花也徐徐绽放,那迷人的香气,让人陶醉,好像春姑娘轻轻一扬袖,香水味从身上撒出,洒遍了整个乡村。最让人期待的是紫藤,一串又一串,一簇又一簇,挂在架子上,太阳光照在上面,紫藤出现了迷人的影子,如一座座梦幻的城堡,一位神秘的春姑娘住在里边,她想努力为自己织一片云锦天衣呢。紫藤花,粉的粉,紫的紫,满足了人们的少女心。它们整齐有序地挂在墙上,一片少女粉,好似一串串风铃,提醒人们春天来了。
树上的春天是来得最迟的,当然也是走得最迟的,它们大概是怕被抢了风头吧。等他们藏够了,便探出了小芽,在风雨中生长。一个个红色的小嫩芽,破皮而出,长出绿色的新叶。树叶生长的速度令人惊叹。没过几天,叶子便铺天盖地,就如一个凉亭给人们遮阳。大樟树是在为那些没来得及欣赏春天的人,送上最后一份大自然的礼物。
拥抱春天,其实很简单,真的!只需要你有着一颗热爱春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