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7
花儿绚烂的色彩是泪水与汗水的凝结,荷叶清新的翠绿是自身与风雨战斗的结晶,人类快乐的心情是痛苦后的收获。----题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鲜艳的花朵失去了往日的美丽,颜色渐退的瓣儿成了花朵最大的遗憾。它十分痛苦,想到自己快要枯萎的生命,它不禁痛哭流涕。
终于这一天,这个绚丽多彩的生命在天地间消逝了。它枯萎的瓣儿犹如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在天地间回旋着,轻轻飘落在生它养它的黝黑的泥土上。
随着时间的消逝,细菌物质的分解,雨水的洗刷,瓣儿腐烂了,被雨水冲刷进泥土,来到供给自己营养的根部,可没想到却被树根无情地吸收了。它更加痛苦。终于有一天,它看见了那绚丽多彩的花朵在太阳下绽放,那花瓣上晶莹的露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这一刻,它明白了。原来快乐是建立在痛苦上的。它笑了,笑得很开心,它要把这笑永远流传。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这是一首歌中的其中一小段,它告诉我们要成功,要快乐,一定要经历挫折,经历痛苦。让我们大声呼喊‘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