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8
阳光抛弃黑夜,贴上邮票独自旅行。夜,像生锈的细铁丝,从墙角上蛛网轻轻滑落,在空气中荡漾,轻吟。灯下,一个瘦弱的身影奋笔疾书,那就是我。面临考试,我的肩头扛着沉重的学习压力和家长父母的殷切期望,如山的作业啊,多的漫无边际。沉重的学习啊,繁得如丝如缕。风拂面,蜗牛仍在苦苦爬行,它的触角动着,是在看那片美丽的光明吗?此时,我才发现,它身后的痕迹是如此短小。
它是爬了很久,可是收获却不大,我不禁为这小小的蜗牛感到惋惜,也为自己的处境唉声叹气。当我的手想伸上去帮它一把时,我停住了,面对苦难,它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不懈,而我呢?宁静,这月夜。月光似水洒在我的心田,漾起丝丝甜味,蜗牛似我,为小小的目标不懈地奋斗着,默默的承受着苦。
我似蜗牛,为着学习的顶峰,冲刺再冲刺,苦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