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古龙有这样一句话:“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是啊,理想也可以是人生中必走的一条路,我们的心中缺失了理想就只能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国家篮球运动员。
那是在初进小学的时候,有一天我坐在电视机前,我看着迈克尔·乔丹一个又一个完美的投球,我不禁陷入了美好的憧憬:我在篮球场上运着球敌人一次又一次地冲上来要抢球,可我几个灵活的转身,十分轻松地进行着一个又一个的灌篮……
上了二年级,妈妈看出了我对篮球的兴趣,就让我跟着教练学篮球。刚开始,我以为篮球不就是拍拍球投投篮转转身吗?可我训练的时候才发现我大错特错了。练球与练功一样,都会有基本功,虽然不及练武之人白日顶太阳,黑夜顶月光,但辛苦程度差不多。开始,教练让我们两人一组,一人拿球运200下,另一人在旁数着,每人都要轮流两次,运完了,所有人的手臂以及手掌都是又酸又麻又痛,教练望着我们,却没有一丝心软,他还是用他严肃的表情让我们运着球跑操场十圈。在途中,有许多人实在跑不动了就站在原地把球放一边,自己大口喘气,教练就立马吹了口哨并且凶神恶煞地怒吼:“干什么呢?赶紧跑起来!再不跑就给再我加十圈!”那些停下来的人只能继续拍着球上路了。经过如军训般痛苦的训练过程,我们终于得到了宝贵的十分钟休息时间,可时间一到我们还没休息够,教练又让我们测跑,纵跳。在训练的日子里,我们的衣服没有一天是干的,天天都是汗流浃背,虽然十分累,但我没有喊过一次辛苦,因为我的内心被一种伟大的力量占据着。这个力量就是平日里我对自己想的——对自己的理想的信念。
训练归训炼,只要有空我都会在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NBA赛事的每一场比赛。每看完一场,我都会细细品味着每一场的经过,从中提高自己的判断力和水平。
现在,经过我自己的努力已经当上了校队的篮球队员。但还不够,这只是实现理想路上的一点小成果,我希望将来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站在NBA的战场上,为祖国争光,为中国点燃篮球的新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