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15
理想是什么?是通往成功道路上河流的一艘小艇,虽不如梦想的巨轮庞大,但可以有目的地、快速地冲锋到对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我也不例外。而我的理想存在着很多期望——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我时常在书上或电影上看到一些关于大学生活的描写,在作者的笔下和演员的努力下,大学的生活被描绘成繁杂而又多姿多彩的。只要自己肯付出相应的努力,生活总会回报相应的成果。因为上大学的时候,自己已经成年了,所以可以在学习之余做兼职,挣生活费,不用爸妈给予太多的操心,还可以提前预习关于社会的功课,相比在小学、初中、高中来说,自由多了。
不仅如此,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不只是对自己的前途添了几十盏明灯,还可以让父母为之欣慰、高兴。
让我期待的,不只是大学里的学习生活,还有在大学宿舍里面的生活。在电影《致青春》中,四位大学生女主角的宿舍装饰的房间非常美观、漂亮。虽然我知道,那只是电影为了增添美感而过多地装扮了宿舍,但是可以像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意装饰属于自己的小空间,我是非常向往的。不仅如此,还可以在从中认识几位知心朋友,像亲姐妹一般相处,我对此是十分向往和期待的。
如果有朝一日,我完成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理想,我一定会非常开心、幸福以及喜悦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