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6
谈起理想,有人会说我想当一名宇航员,探索奇妙的外太空;有人会说我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还有人说我想当一名警察,为人民的安全多做一份保障;我也不例外,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当一名老师。
唐代诗人李商隐这样写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打小就喜欢背这些诗句,慢慢地我对这些诗句就有了一定的理解。老师虽然没有警察的威武,也没有明星的精彩人生,但是所有各行各业的人才都是辛勤的“园丁”培育出来的,所以老师是一个多么让人敬佩的职业啊。于是我立志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光荣的老师。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制定了一个计划,首先我从现在开始必须坚持锻炼身体、保护视力、一笔一画写好字、刻苦努力地学习,争取考上我理想中的初高中。我知道,要想考上理想中的师范大学,我必须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利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去学习,还要管控好自己的情绪。其次,在大学里我决不得意忘形,我要精读专业知识。当上老师后,我会利用星期六和星期天把下一个星期的教案写完,争取避免晚上上完晚自习过后或晚上开完会之后还会出现熬夜写教案的情况,保持充足的就寝时间,让每一堂课老师讲的神采飞扬,学生学得津津有味。
在园丁的辛勤培育下,我会围绕我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走上这个光荣的岗位,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人才,让国家人才济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