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12
理想,是人生路上的一盏灯,瞬间照亮了人生的路;理想,是风雨过后的彩虹,让你心情愉悦;理想,也是汹涌的河流中的一艘小船,帮助你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理想是当名书法家。当一名既能写奔放草体,又能写正规楷体的书法家。
我是哪时候萌生出这个想法的呢?这要从几年前说起了…
那是一个晴天,我第一次去上书法课。当时心中自然是充满了兴奋与激动。
刚到教室门口,迎面走来的是位和蔼可亲,面带微笑的老师。这位书法老师身穿长袍,手里握着毛笔。我进了教室,只见到处都是老师刚写的字,那些纸堆厚度少说也有几十厘米了吧。那一刻,我彻底被震撼了!
老师对我说,这是成为书法家必要做的,每天必须练一些,他问我可以坚持吗?我坚定地点了点头。从此,我便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书法。开始了我为理想奋斗的“旅途”。
上次,我下课时偶然看到同学抽屉里的王羲之的'《兰亭序》,便爱不释手。我仔细地研究了一番,经过他的同意,我又硬是将《兰亭序》临摹一遍。
还有一次,我练到了繁体的“龙”字,笔画竟有着将近二十画。我有点打退堂鼓,望着老师期盼的目光,我只好顶着头皮写下了这个字。写完后,我看了看,不由大吃一惊,这字怎么写得这么差呢?我又连着写了几个,结果还是一样。不禁着急,沮丧了起来,字写得越差了。我的态度也跟着不耐烦起来。于是我问自己:“我做得到吗?世界上有名的书法家也不多啊!”。不过,几天过后,我就又恢复到了从前状态,重新投入到书法之中去了。我努力地练着,终于征服了“龙”字,老师对我夸奖有加。看来,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其实,每个理想就如帮助你飞翔的翅膀,你若努力了,便能飞向成功的天空。你若没努力,那么这双翅膀也不能帮你什么。
我已经拥有了理想的翅膀,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相信,只要我勤奋努力,就一定能飞向书法的天空的!
插上理想的翅膀吧!以后,笔就是我的武器,墨水就是我的子弹。书法大家的天空,我正在展翅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