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7
理想,是春天里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绿洲;理想,是秋天里的一颗果实;理想,是吹响生命的号角……是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想,我也有我的理想——古筝演奏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母亲带我去听音乐会,我就深深地的爱上拉了古筝,立志当个古筝演奏家。
每当我练琴的时候,我投入感情,仿佛置身于古典曲子的优美境界。比如,弹《高山流水》我好像就置身于那高山、流水、鲜花的怀抱中,听着潺潺的流水声,领会曲子的精髓。再比如我弹这《梅花三弄》时,我就想到啦陆游一首诗中的一句话: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首诗和曲子都是赞美梅花的不畏严寒,高洁、不屈不饶的高尚品质。
我渐渐喜欢音乐,我长大一定当个古筝演奏家,让我的理想
理想,是个多么美妙的词语。每个人的理想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关键是你自己要怎么来实现这个理想。
我的理想源自于我的爱好,我从小对英语感兴趣,在我眼中,那一个个美丽的字母就如同一颗颗音符,令我充满无限的向往。再者,我的语文一直不错,曾有过当上语文教师的理想,但他没过多久便消失了。因为源于我的性格及个性,也可能是因教师太劳累而望而生畏吧!重新回到我的爱好上来,我又开始有了一个当外资企业的英语翻译的理想。这个理想一直持续至今。我迫切地希望能够实现这个理想。从而,在学好其他功课的同时,我以会抽出不少时间学习英语,上英语学习或是尽可能地多阅读英语文章,就这样,尽自己全力为理想打基础。
理想是一盏明灯,为我们前进的道路照出一片光芒与希望。拥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是快乐的。不要说自己的理想太卑微,不够远大,不够令人羡慕,但它总是你的目标,是你真心向往的啊!我们也许会因自己的理想远大而自豪,因他人的理想卑微而冷嘲热讽,但如果没有这些看做卑微的行业,又怎能拥有这个世界呢?
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也许会布满荆棘,刺痛我们的手脚;也许会有许多艰辛,会让我们流下不少泪和汗。但我们还是要执着的走下去,因为有了这些努力,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的理想才会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