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3
理想昰人生一盏明亮的指明灯,带领你迈进光明的大道。只有理想,才有奋斗的目标,才能前进!
当代诗人流沙河曾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这句话说得好,人生的确需要理想!没有理想,你就没有动力,不会去为理想而奋斗!
理想是快乐之源,是光明所在。哪里有理想,哪里就有道路;哪里有理想,哪里就有成功的踪迹……
小时候,怀着沉重的步子迈进了美丽的校园门口,看见在门口迎接我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哦,那原来是无私奉献的——老师!接着,又怀着好奇的心灵,迈进了明亮的教室,先是看见那一个陌生的身影;啊!老师是多美啊!又看到了老师那一张美丽的笑脸,亲切的眼神,我非常佩服,开始有了一个念头,做一名老师该多好啊!是多么的光荣,又给学生们带来一次次地开心,给他们留下一片辉煌!
从此,我认真学习。作为一名老师,必须是知识渊博的,才可以回答学生们种种奇特的疑问。于是,我每天都坚持看课外书,为了满足做一名教师的第一步子。然而,随着年代不同的发展,科技的发展,我必须用聪明的脑袋想出一种科学化的学习方法,为的是让学生们既能轻松又能有效果的从中汲取知识,所以必须把种种较好的学习方法积累起来,为学生们而服务。此外,我还要学会种种的生活小知识,到时候,才能把丰富的经验传授给学生们。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兴趣!我还要把我经历过艰巨的困难、身边的挫折记录下来,同时也要把一些动人的小故事讲给学生们听,让他们能够在困难面前仍旧那么坚强,磨练他们那一种坚强不屈的意志!
我想,我的未来并非是梦啦,只要做好以上的要求,未来肯定不再是梦啦……
理想,是生命的火焰,是奔放的激情,是奋斗的原动力!我们为理想而努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