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10
理想是夜空中的星星,照亮我们的黑夜;理想是深海上的灯塔,指引我们的方向;理想是沙漠里的甘泉,滋润我们的心灵。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帮助更多的病人。
为什么我想要成为一名医生呢?当我看到父母生病时,仍然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全心全意地照顾我的生活和关心我的学习的时候,我就暗暗发誓,长大后我要做一名医生,让父母可以健健康康的。
我知道,医生这个职业是十分高尚和神圣,一想到医生们不辞辛苦,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救治更多的病人的时候,我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课外我经常会去看一些有关医学和生物的书,了解更多关于医生这个职业的知识。只要我多学一点知识,就向我的理想多迈出了一步,哪怕是小小的一步,经过日积月累,也是变成一大步!
或许选择成为医生会比其他职业更辛苦,但只要能够减轻病人的痛苦,看见病人痊愈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会毫不犹豫地奉献自己。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通过不懈地努力,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