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2
理想,就是人生导航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理想,就像是目的地,等待着我们前进;理想,就像是一座高峰,期盼着我们自己去攀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民教师。
每当我看到老师教书育人的时候,每当我看到老师熬夜批改作业的时候,每当我看到老师呕心沥血地为学生们辅导的时候,我觉得老师是一个伟大的人。
我村里也有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师,我经常去她家,和她的孩子玩耍。每次去的时候,都会看到她在备课或批改作业,时不时她会被她的孩子打扰到,但她不会理彩,而是继续的在那里工作。当她放下笔休息的时候,我总会问她一些奇怪的问题:为什么在学校那么辛苦,回家也要这么辛苦?她总会这样回答我:“这是我的使命。”她的责任感打动了我,使我立下决心长大后要当一名教师。
为了实现教师梦,我会努力学习,考上重点学校,多向老师询问有关问题,积极上网搜索有关资料,虚心接受批评,不对的地方就改正。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教师书籍。如果我实现了这个理想,我会很激动,努力很久得到了收获,我会认真对待这个工作,忠于岗位,我还会继续不断钻研,丰富自己的知识,我会把我的一生奉献给这个职业。
“人要长立志,不要常立志。”我现在已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开始奋斗了,并且也永远不会改变这个理想,我会一直把这个好“志”长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