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8
人们说,理想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为你照亮未来的路途,它对人很重要,我也有理想,我想成为一名摄影师,因为它可以为人们拍摄下一张张美丽的笑脸。
我为什么要当一名摄影师呢?这可要从我的家人说起。
我的爸爸不爱笑,也不喜欢拍照,每次我要给他拍照的时候,他总是能找来借口,说我笑起来不好看,或者说拍得不好看,还拍它干什么?有一次看到姐姐的拍照技术很好,于是,我就要“拜姐姐为师”学艺啦!我一定要为爸爸拍下发自内心的笑容,这就是我想要成为一名摄影师的原因之一。
第二个原因就是我见过很多风景名胜,却永远把它带不走,我只好学一学摄影,我喜欢的东西拍摄下来,让我回家也可以慢慢欣赏风景名胜的美丽。
第三个原因就是,我很羡慕电视上的那大摄影家,他们可以用镜头拍摄下一幕幕惊险的动作。也可以用镜头拍下一幅优美的动作。这,就是我想当摄影师的原因。
理想虽美,实现却难,一个个平凡的理想,却可以爆发出一个个不平凡的成绩。为了实现理想,我们努力拼搏。
如果要说“理想是小船的风帆”,那么我现在就要扬起小船的风帆,向一个名家叫做“摄影师”的淃口努力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