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11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想当白衣天使——医生,有的想当国家栋梁管理国家大事的领导人.....
我现在的心愿:好好学习,长大后当一名出色的教师,把我的知识分给那些贫困的没有钱可以去读书的小孩。
老师可以给学生讲课,让世界上许多学生知道许多知识,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呀!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受人尊敬的职业。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老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洛夫曾说过:“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李商隐曾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因为我觉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师并不容易,而且我觉得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春蚕,奉献自己,装饰别人;老师是一根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师。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一定先让学生们逃脱对学习的烦恼。我还会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他们,我不仅要教我的学生知识,我也要教会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人,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让学生们有一颗爱心和宽阔的胸怀,对人要仁慈,不为小事而烦恼。俗话说:记人之善,忘人之过。学生们要学会宽恕别人,给别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还会教他们尊敬师长,有礼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会他们诚实守信,说到做到,不可以说话不算数,并给他们讲宋庆龄小时候诚实守信的故事,让他们从中受到教育,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我要刻苦钻研学习,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可以付出再多更多,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实现,战胜对手容易,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我要挑战自己,努力再努力,希望通过我的不断努力,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