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5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侦探。但是我爸爸说当一名侦探,必须有好的身体和好的知识,于是我慢慢地沉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真的变成了一名侦探,破解了世界上很多的案子。
一天,我在办公室里休息。有个人悄悄的敲了敲门,我说:“请进。”那个人才进来,对我说:“请您一定要帮帮我!”我说:“好,我帮你。可是你得把事情的经过说一下。”他说:“好的。”
事情是这样的:他的宝贝被偷了,但袋子在家里。上边有纸条,只写了三个字:郁金香。我立马展开调查,很快就抓到了两个嫌疑人。一个是甲,一个是乙。我把他们叫了过来,说:“你们每人在纸上写一句话,我就知道是谁了。”
过了一会儿,他们写好了。我看了看,上面是这样写的:甲:我是早上来的,因为早上光线亮,所以我看见了一个袋子在院子里。乙:我晚上来,因为光线暗,所以我不知道。我立即把甲叫过来,说:“你就是偷东西的人!”甲很不服气:“你凭什么说我是偷东西的人。”我说:“因为郁金香早上开,你也是早上来,所以你是偷东西的人。换句话说,就算你早上碰巧来到这里,你又怎么知道袋子的事呢?甲无话可说。只好说明事情的经过。我也总算很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