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4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明路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成就。”人人都有理想,来,让我告诉你吧,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名副其实的运动员!
为此,我报名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刚开始,我站在跑道上特别紧张,脚一直抖。我曾有一刻有点不太相信自己,想要放弃,可是我不甘心,因为既然我自愿报名,并且现在已经站在跑道上了,我何又不去尝试,去勇敢面对他呢?我咬牙坚持着,枪声一响,我拼命向前冲,如果我连这小小的学校运动会都战胜不了,又哪能谈得上国家级运动员?最后以第三名告终。
接着,我为着自己的理想坚持锻炼,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拉着妈妈陪我一起:抬高腿,平板支撑,跑楼梯,仰卧起坐,许多能锻炼身体的方法,我几乎都有练,平时还会和妈妈一起去健身房锻炼,里面的器材应有尽有。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登山,因为太累了,我一个不留神,把脚给扭了,当时痛的不能走路,还被妈妈背了回来。因为我为了不影响锻炼,长时间的喷药酒,还贴上了药膏,但是一些不用脚的我照常练。我每天坚持锻炼并严格要求自己,绝不一点马虎。因为我自己清楚,就这样还远远不够!但由于身体还没长成成年,一些跌打扭伤是避免不了的。
我一直这样坚持着,努力着,慢慢地,我的身体变得结实,饭量变得更大。
我做过一个梦,在奥运会巨大的赛场上,我穿着胸前别有国旗的战服,像运动员苏炳添、谢震业一样为祖国争光。我相信,这梦很快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