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幸福的理解,可能有千万个。而在我心中只有一个:幸福源于自己对生活的一种内在的满足,这种内在的满足其实很简单,一杯淡水,一壶清茶可以品出幸福的滋味;一朵鲜花,一片绿叶,可以带来幸福的气息;一间陋室,一卷书册,可以领略幸福的风景……
幸福不仅在于物质上的富有,更在于精神上的充实,心灵上的满足。我们不要把幸福想象成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否则很多唾手可得的幸福就会被我们忽略,太多太多的人一生都在寻找幸福的踪迹,可最后还是觉得不幸福,其实他们不知道这追求的过程本身就是莫大的幸福,每当干一件事时,如果我们只注重结果,那么最后换来的只有喜悦,再且就是失望。倘若我们注重的是过程,到最后不管结果如何,我们的心里同样是快乐的,是满足的,是无悔的。
有句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所以有人说:幸福就是有钱,巴尔扎克的小说《守财奴》中的主人公葛朗台一生聚集了很多金币,可谓有钱了,可却因此坑害了许多人,甚至坑害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这有何幸福可言。我国古典名著《红楼梦》里的贾宝玉生长在门第显赫、极其富有的官僚家庭,自由自在,每天山珍海味、绫罗绸缎,还有花不完的银子。照有些人看来他是幸福的,但他被封建礼教所禁锢,最后只得离家出走,所以有钱不一定能幸福。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人们能得到的最大幸福,最自由、最快乐的心境,莫过于爱别人和为别人献身。父母爱子女,每当节假日与子女团聚在一起,唠唠家常,谈谈工作,这便是一种幸福;妻子爱丈夫,每当丈夫回家前,做好一顿可口的饭菜,静静地等待丈夫的归来,这便是一种幸福;老师爱学生,每当站在讲台前,认真地为学生讲授每个知识点,这便是一种幸福;医生爱病人,每当看到病人痛苦地来到医院而又高兴地离开医院时,这便是一种幸福;园丁爱花草,每当看到苗儿发芽,茁壮成长,开出美丽的花朵,这便是一种幸福-------所以爱别人会得到幸福。世界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为人类科学事业做出了许多贡献,他认为工作就是幸福,在他年轻时,经常通宵达旦地工作。他说:一进入工作,我就觉得畅快,有使不完的力。丹麦著名童话家安徒生将自己的一生都倾注在童话的创作上,他甚至于为此拒绝了一位漂亮姑娘的追求,他说:尽管我放弃了婚姻的幸福,但我的心里是幸福的……太多太多的事实证明:为别人献身,也会得到幸福。
朋友们,敞开心扉吧,不要让幸福在你的心门前止步;擦亮眼睛吧,不要让幸福被你当成过路的风景而被忽略;紧握双手吧,让幸福握在手中,不要让她从你的手中溜走,让我们用幸福点亮生活,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