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9
幸福是一抹朝阳
幸福来源于每天早晨的一抹阳光。你推开窗,大口呼吸着窗外新鲜的空气,眺望着从海平面上所散发出的第一抹最艳最亮的光芒,这便是幸福。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幸福是从母亲手中接过饭碗的那一刹,幸福是在收到朋友来信那一刹,幸福是在奶奶不顾双腿的疼痛为你送来棉衣的那一刹。
对小女孩安静而言,幸福便是双手将蝴蝶抛向天空的时候;对瑞恩而言,幸福是每一个洲儿童在喝到甘甜可口的水后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对史铁生而言,幸福便是能再见到母亲一眼……幸福由心生,单单只是每一个人心中最纯朴的愿望,如此简单。而我的幸福仅仅是一抹朝阳。
雨天,刺骨的寒风硬生生的刮在每一个的脸上,大雨倾盆,树叶被雨洗刷。躲在公交站下,无助与凄凉包裹住了我。没有伞,雨又这么大,该怎么回家呢?
等等吧。孤独的坐在椅子上,没带钱,公交车又不顺路,只能等雨势消停再走了,父母在上班,也不好去打扰他们,外婆有风湿病,一到雨天便浑身都疼,弟弟还小,尚在读幼儿园……也只能等了。
雨势并不消停,反而刮起了更冷的风,吹的大树东倒西歪,树叶哗哗作响。但除了等又有什么办法呢?再等等吧。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
风已经吹的身体麻木了,街上也早已没了人,大街上安静极了。只能听见树叶上的水滴落在地的声音,雨很密,似一排银针一样向你涌来,落在地上却毫无声音。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撑起一把大伞吃力的往我走来。
“孩子,走,咱们回家。”一句简短的话语,却似一抹朝阳直直射在我身上,一抹暖流涌上心头。天上的乌云仿佛都不见了,我和外婆一老一小手牵手撑着伞走在大街上。
幸福其实就是一抹灿烂的朝阳,总会在你需要时直射心头,如此简单,却总是会令你感动。
幸福是窗外的一抹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