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今天老师组织同学们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幸福是什么?
在我的记忆里幸福,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幸福,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幸福,是母亲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幸福,是我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
幸福是
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哈姆雷特一样。我在一本书中看到过描写过幸福的这么一句话: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我觉得这句话说得极是,我认为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与别人怎样说无关,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也就是说,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别人眼中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应该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甜蜜快乐的。
《开学第一课》中,成龙说:你付出越多,收获得幸福就越多。李娜说:人的一生要经历无数场比赛,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你就是第一。邓亚萍说:虽然她可能是清华里面文化课最差的学生,但是清华里有世界冠军吗,有像她这样经历的人吗?没有。所以从现在开始,她和他们一样学习,因为她坚信这样一句话“我要自信,我一定有我独特的价值”。这一课里还讲述了乐观自信的钢琴盲童刘浩、重庆跳太空舞步的校园师生等的故事。
让我懂得了,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我们的身边,它无处不在向网络里流传的那样,幸福也可以是猫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是幸福。幸福并不是那么的狭隘。
快乐的拥有幸福是我对幸福的理解。现在的生活条件很好,我们并不要有太多的奢望,只愿做一个平凡,既带给自己幸福,又能给他人带来幸福的人。即使条件不好,但如果你能拥有一颗乐观的心,你也会觉得幸福,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