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0
幸福是什么,这样的考题我也不知道做过多少遍了,每做一次,我都有不同的答案。以往的回答都是物质上的拥有,而在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真正的幸福是一种状态,是自己内心的感受。
就我们青少年来说,建设我们周围的幸福是我们能做到也应该做到的,这需要我们常怀感恩之心。
比如在家时,在父母劳累时我们递上一杯温暖的茶,在他们生日时我们送上一张亲制的卡,在他们失落时我们奉上一番轻柔的安慰,在他们成功的时候我们捧上一束美丽的鲜花父母为我们倾注了毕生心血,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何曾察觉到那缕缕银丝,根根的白发。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报答。感恩父母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
在学校,我们少一次错误,就可以让老师省心;少一个错字,就可以让老师舒心;少一次打架,就可以让老师放心;少一次逃课,就可以让老师开心;少一次摩擦,就可以让老师安心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感恩老师的循循善诱,感恩老师的语重心长,感恩老师的苦口婆心感恩老师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校园。
感恩斥责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会了思考;感恩绊倒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强化了意志;感恩遗弃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会了独立;感恩欺骗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增长了阅历;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让你磨砺了心志;感恩帮助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坚定了信念感恩他人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成长之路。
下雨是因为云朵哭了,花开是因为风儿笑了,飘雪是因为太阳睡了,月亮圆了是因为星星醉了大自然给我们博大的胸怀,给我们永不流逝的爱,风花雪月,春花秋实,我们在大自然中体会生活的多彩,感受生命的真谛,大自然总在默默地付出,给人类关爱和包容。感恩自然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
以上种种,都是我们身边的幸福,是我们能够感受到的幸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幸福的话,那么建设幸福中国还会远吗?同学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常怀感恩之心,肩负起建设幸福中国的重任,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