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5
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我幸福吗?也许许多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疑问。
我认为幸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是不容易察觉罢了。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实际体会也不同;
我觉得幸福很简单,当你压力大时身边人的一句“累不累”就可能让你感到无尽的温暖;
当你伤心或难过时,给你你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就可能让你减少一半的痛苦;但你感到非常无助时,有人对你你伸出援助之手时,就可能会让你看到新的曙光。我认为这些都是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记得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哲学家让一个小孩、一位物理学家、一位数学家将一间屋子填满(用最廉价、最快乐的方式)。于是物理学家开始分析在墙上开拿上窗户最适合采光,数学家开始计算房子的体积。正当他么忙的焦头烂额时,小孩找来一根蜡烛点燃,房子忽然亮了起来,然后小孩快乐的唱歌跳舞。小孩获胜了。哲学家问二位专家听没听过“烛光盛屋”的故事二位专家说“我们是专家怎么可能用那么简单的方法获胜”。哲人感叹道:“人的心一旦复杂起来,欢乐和幸福就离你越来越远了。
我明白了,简单的心离幸福最近。、简单的心离幸福最近,是因为有简单的目标,如若一味地好高骛远,不但自信心容易在长期的跋涉和困难中一点点消磨,而且也很难享受到拼搏的快乐。不如让自己在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中充分体会胜利的意义,使自己的信心不断增强,轻松地奔向下一段征程。幸福,其实很简单。
有人总说自己不幸福,说自己不幸福的人,只是在乎自己所没有的,却从来不看看自己有什么。一味的追求自己没有的,会让自己有的也变得索然寡味。其实幸福就是你所拥有的。或许幸福就在你转身的一瞬间等着你。
幸福,往往都是一些看似细枝末节的东西,因为细节之中往往藏着深厚的情谊。这便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