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3
幸福是什么?千百年莫衷一是。所以,今天的我们,便不要刻意地追求太多。
——题记
闭上双眸,用心灵去触摸,你们会惊奇地发现,幸福就萦绕在我们身旁。
在那万物苏醒的春日,躺在柔软的“绿毯”上,吮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泥土的芬芳,聆听燕雀呢喃的细语,花儿绽放的柔声,沐浴和煦的春光。霎时,一股莫名的舒坦,触动我的根根神经,不觉间,我感触到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舒畅。
在那繁星满天的夏夜,搬张竹床到树下,忘却生活的烦恼,遥对飞花碎玉般的星空,那璀璨的星星像顽皮的孩子,稚气地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那美丽动人的神话……这时,一阵凉风习习吹来,送来稻谷的清香,这凉爽的夏风,是否挟来了丰收的喜悦?此刻的小院仿佛溢满了凉爽,一缕缕凉丝沁入我的心扉。夜境间,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丝凉爽。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来到了大自然,带着植物到天堂去旅游。看着枫叶被梁红,看着树叶离开大树的怀抱,看着花儿凋零。已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心中一种忧伤油然而生,虽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但我心跳总是有一丝抹不去的伤感。沉思间,我知道了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缕忧郁。
在那“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寒冬,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穿着棉衣裤,在雪地里尽情地奔逐、嬉耍。午后,搬把椅子到后院看书,看累了,便在椅子打一会盹,做一个美梦。一种悠闲在心中荡漾,梦境间,我懂得了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悠闲。
幸福,没有确切的定义,古人云:“身在福中不知福。”如今,却常常看见穷人比富人幸福,难道幸福不公平,其实不然,幸福之神是公平的,只是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海伦·凯勒认为能看到多姿多彩的世界就是幸福;贝多芬认为能听到悦耳的音乐便是幸福;囚犯认为自由自在地生活便是幸福……知足常乐的人,才会察觉到幸福的来临。
幸福是什么?我只能说,也是一杯甘甜的泉水,看似清澈纯净,品尝后却回味无穷,想要感触幸福是什么,拿出你纯洁的心灵来感受吧!不要刻意追求太多,幸福只是简单的。
朋友们,闭上双眼,用心祈祷,用心触摸,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幸福之神早已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