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7
幸福是什么?幸福大概是爸爸下雨天拿不直的伞,我发紧的喉咙和模糊的双眼。
老天爷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早上还喜笑颜开地把阳光到处散播,吃过午饭后突然大变脸,把雨水“哗哗”地倒个不停。眼看着最后一节课铃响声响起了,老天爷丝毫没有要收手的迹象,这可愁坏了我,等吧,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冲出去吧,肯定被淋成“落汤鸡”,怎么办呀?我急得团团转。
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回去,我越发焦躁不安,也不知道爸爸妈妈会不会来接我。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好像听见爸爸说下班后有事会晚点回去,妈妈也说晚上要加班,难道我今天注定要做“落汤鸡”了吗?
天色越来越暗,再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干脆冲出去快点跑回家得了。我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头顶上,大吸一口气向前跑去。突然头上的雨仿佛停了下来,抬头一看,什么时候多了一把伞?我转过身,看见爸爸微笑地看着我。“爸爸,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今天有事吗?”“对呀,但是我看到了你放学时雨还没有停,我就先回家拿了把伞来接你,不然就你这小身板,在大雨里洗个澡明天准生病!”“嘿嘿……”我开心地笑着。
爸爸搂着我在雨雾中穿行,我明显地感觉到爸爸一直把伞往我这边倾斜,我抬头看了一下,伞全在我这边,爸爸大半个身子已经湿透了。我赶紧把伞往前推:“爸爸,你把伞拿歪了!”爸爸搂紧我,又把伞歪过来:“没有歪。”爸爸拍拍靠近我的小半边身子说。“爸爸,你快把伞拿直,不然明天就该你生病了。”“傻孩子,没事,爸爸身体好着呢,不会生病……”爸爸说着,手里的伞依然倾向我这边。我感觉喉咙一阵发紧,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转,我快连路都看不清了……风呼呼地吹着,雨淅沥沥地下着,明明很冷的天气,我却觉得好温暖。
幸福是什么?幸福大概就是我此时忍不住的眼泪和说不出的话,爸爸怎么也拿不直的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