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1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肯定会有不同的答案,或许这本就是一个没有确切答案的问题。而我的答案,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很阴沉的下午,天空上阴云密布。哦!老天爷又有令他紧缩双眉的烦心事了吧!也许是情绪传染,我的心情也和他一样不太好,变得低落了下来。我本想专心致志地写会作业,竟瞅到一条“银龙”冷不丁地出现在天际,一个“之”形的闪电恨不得要把天空给劈开了。接着,一个响雷怒吼起来,一下子炸开了云层,大雨倾盆而下。这时,我已无暇欣赏这壮丽雨景,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完了,没带伞,这雨早不下晚不下,这可怎么回家啊?
雨一直到放学的时候还没有停,这突如其来的雨阻断了很多人回家的路。躲在图书馆的屋檐下,我伸长了脖子极力地想在门口的人群中找到我希望的身影。爸爸妈妈并没有接我放学的习惯,可不知道这样的天气是否会有不同……妈妈来了!她匆匆忙忙地在人群中挤了过来,我高兴地几乎就要跳起来。妈妈给我穿上了一件外套,牵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地绕过大水洼。回到家后,妈妈立刻给我把淋湿的头发擦干,让我用温水洗了脸和手,还为我煮了一大杯的牛奶。捧着这热牛奶,原本心情糟透的我感觉明朗的阳光如水一般倾洒在我的身上,心里有一股暖流不断的涌动着。可我看到妈妈一直忙于照顾我,却还未来得及擦干她那为我撑伞而被打湿的半边肩膀时,我的鼻子又不禁酸了起来……我想这就是我一直想知道的幸福的味道吧!
也许你们会笑话我,这是多么普通的一件小事啊!是的,确实如此。可很多时候,我们看似平常的小事才真正蕴含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真感情。妈妈为我遮风挡雨是我的幸福,或许对于妈妈而言,我的安然无恙也是她的幸福。拥有亲情是一种幸福,被父母关爱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有时是一种给予,有时是一种拥有,有时是一种期待。幸福是收获,幸福也是付出;幸福是荣华富贵,幸福也是无忧无虑……幸福在哪里?幸福就藏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我们仔细地感受,细心地体会,耐心地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