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4
有人说幸福是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个信任的眼神而我觉得,幸福就是爸爸做的那简简单单的家常菜:记得那是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生病了。在输液的时候我一直没什么胃口。爸爸妈妈带来的红烧鱼也早已冷却。妈妈劝劝道:“你吃点儿吧……”
任性又不懂事的我吵着要爸爸重新烧一份红烧鱼。妈妈立即反对:“这怎么行?你爸爸陪了你整整一天,自己都没有好好休息怎么可以这么任性呢?再说了,红烧鱼带来也凉了。乖,一会儿吃别的。”“不要!”我撅起嘴“爸爸,我就想吃红烧鱼嘛。”一直沉默的爸爸顿了顿:“好吧。”于是,便走出了病房,妈妈不停地数落我:“你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懂事了,雪下得那么大,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你想过没有…”
爸爸走了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后悔了:是啊,路面那么滑,又那么冷,万一……我不敢再往下想,也不愿再往下想。我焦急地等待着看着雪花一片片落下听点:4点半是5点。5点半。爸着北风—阵阵中爸还没有回来。当听见呼啸,我是那么地自责。4步声时,我便欣喜地张望着,心在时心又被重重地摔落。不知这心在瞬间提起。当看到那些病房外传来脚陌生的面孔中的大石落地,心中的喜悦难以这样反复了多少次,爸爸终于来了!
眉毛上都残留着未融化的雪以言喻。爸爸的头发上衣服上,甚至到了他湿漉漉的样子,看到了他佝偻的:雪花,爸爸简直成了会动的雪人。我看枯枝般的大手,爸爸的背影,看到了他捧着保温盒,声音卡在了喉咙里。爸爸似乎没有发现我的哽咽,“快吃吧,不然就凉了”我接过饭热度,红烧鱼却散发出腾腾热气盒,爸爸的手没有丝毫的看着爸爸微笑的脸上深深的皱纹,泪水霎时间汹涌而来我一边背过身去,把头埋进枕头里,一边不断抹眼泪。
碗里热气腾腾的鱼透出的一种叫幸福的热度,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只要用心感受,一定能品尝到幸福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