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6
幸福--每个人看不见、摸不着、猜不透。那么,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呢?失去了幸福,会有重现的机会吗?事实上,幸福是时刻存在的,并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它的那份心意。
小孩子说:“幸福是衣食无忧,不愁自己想要的东西。”小孩子就像温室中的花朵一样,不知外面的世界,像“猴子捞月”中的猴子一样,凭着自己幼稚的想法便妄下断语。问题是,如果如你所愿,就真的幸福吗?记得小时候,如果有人做好事,摆酒席,就很开心,因为有他们最喜欢吃的饺子、鸡蛋、汤圆等美味的食物。现在想起来,真的好好笑。
随着年龄的增长,便走上了求学之路,其中交了好多知心朋友。他们便说:“幸福是和朋友一起度过的时光。”朋友就像明媚的阳光一样,使万物蓬勃生长。朋友是来帮助我们的,他们的到来,使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时刻洋溢着希望。当你烦心时,他们会热情的来帮助你和安慰你,当你犹豫不决时,他们会来支持你、鼓励你;当你开心时,他们会同你一起分享你的劳动成果,让你更加快乐。既然如此,拥有知心朋友,难道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吗?
青年人说:“幸福是现在终于可以磨炼自己,终于可以发现自己,终于可以为祖国作贡献。”同是祖国的子民,都知道今日的幸福生活是由老一辈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日是因为有他们去奋斗,那么明天呢?明天需要我们这些21世纪的接班人去开创新生活。能够置身社会,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祖国的尊严,能够有锻炼自己的机会,这就是一种幸福。
中年人说:“幸福是有幸好好休息一下,能够好好欣赏一下如诗如画的大自然,能够好好回味过去,能够好好品味一下生活的酸甜苦辣。中年人已经过了半世,拼了事业,积累了许多生活经验。也许他们真的应该休息一下。对于他们来说,此刻没有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更为重要了。
老年人说:幸福是子女的一份孝心,一份叮咛,一份关怀。”老年人可说离生命的尽头很近,只因时光有限,他们最希望的莫过于子女的关怀。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呢?它是衣食无忧、拥有朋友、走进社会、回味过去、儿女关怀、父母的唠叨、老师的信任…对于我来说,幸福永远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