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8
这次,我参加了“建设幸福中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后深受启发,立志要做“幸福中国”的建设者。
幸福是什么?爸爸说:“幸福就是天天好心情。”妈妈说:“幸福就是一家人能够平安、健康。”爷爷奶奶则说,他们年轻时认为幸福就是能天天吃饱饭。从两代人对幸福的不同期盼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就拿我姑姑一家来说吧。姑姑一家并不富裕,却要供三个孩子上学,生活十分清苦。姑姑一家原先住在离城关几十里路的乡下,几年前村里的小学停办了,表姐没地方上学了。姑姑只好把家搬到了城关,让表姐在城南小学上学。虽然表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姑姑除了要交学杂费,还要交什么赞助费,这无异又加重了姑姑的负担。可喜的是,20xx年9月1日全国开始实行“一费制”收费,学生们的学杂费全免了。这可让姑姑一家高兴了好久。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姑姑知道好消息时那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姑姑一家除了在教育上享到优惠政策,还在医疗方面受益了。两年前,姑父的爸爸得了病,住进了医院,心想又要花一大笔钱了。可没想到,新型农村医疗保险的出台让他前前后后共省了三千元,老人家眉开眼笑,不停地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啊!”
一系列为建设“幸福中国”的政策使全国人民从中受益。看我们的家乡,马路更宽更平坦了,河护堤建好了,花草种上了,江滨公园更美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来永泰旅游的人更多了。
夜幕降临了,漫步在大街上,那一幢幢高楼大厦都披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黑夜中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还有那明亮的街灯,驱散了原有的黑暗,它的灯光如此明亮,似乎在和天上的星星比较高低呢。这让我不禁想起了郭沫若爷爷的一句诗: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正当我陶醉在这美景中时,风中飘来了悠扬的歌声,原来是江滨公园的音箱里传来的,大妈们正随着动听的歌声跳着广场舞呢。公园里还有正在下棋的爷爷们,边喝茶边聊天的叔叔阿姨们和正在玩耍的孩子们。音乐声,谈笑声,声声入耳,这是多么欢乐祥和的情景啊。
幸福是什么?这一切就是幸福!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幸福中国”做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