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不如春天那么绚丽多彩,不像夏天那么活力四射,也不如冬天那样银装素裹,但秋天的校园,却有着属于它自己的一份独特的美。
那些翠绿了一夏的梧桐树,在秋姑娘地劝说下,一点儿一点儿穿上了金黄的外衣。那叶子是多么的油亮呀,仿佛在叶片似的金子外表又镀上了一层蜡!一起风,满树的金黄便随风起舞,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充满活力!
校门口正中央,便是那六棵挺拔的银杏。笔直的树干,交错的枝叶,配上那扇子似的银杏叶,犹如六位战士正傲然挺立在行政楼与教学楼中央,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再往右走,渐渐走近教学楼入口,便能感受到一股淡淡的芬芳弥漫四周。那是门旁这棵桂花树——粗粗的枝,粗粗的叶,细看还有几丛风车似的小桂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藏在繁茂的绿叶中呢!给本就淡雅可爱的校园,又增添了一点儿高洁芬芳。
校园里这些各种各样的树木不光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还成了鸟儿们的天然居所。瞧!一只棕中带白的小麻雀正歇息在一根树枝上,好奇地瞅瞅这儿,瞅瞅那儿,时不时欢快地唱两声,仿佛在唱起了舞阳学校的校歌。不一会儿,鸟儿们集体高歌,在沙沙的风扫落叶与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的伴奏中,显得格外婉转动听了。
秋天的校园,它美丽、动人,是我的第二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