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4
今天我们全家大扫除。
爸爸拿来一把椅子和一个鸡毛掸子,他先把椅子放到地板上,再站到椅子上面,用鸡毛掸子把天花板里的东西扫出来,弄得满地都是。有我在屋里不小心打上去的羽毛球,有哥哥不小心扔上去的弹珠,还有老鼠藏上去食物,看得我们目瞪口呆。爸爸仰着脸打扫,待他转过身时,我们看到了敷着灰色面膜的爸爸,哥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妈妈拿来扫帚扫爸爸从天花板里拨到地板上的垃圾,那些垃圾好像跟妈妈过不去似的,时而跑到桌子上,时而躺在沙发上。幸好妈妈手脚麻利,那些垃圾才得以安静,乖乖地进了牢房。可是妈妈也被折腾的手脚、甚至衣服上都是灰,像个灰人似的。
我和哥哥负责整理书架,我们先把书架上的书都放到地板上,再用布把书架上的灰尘擦洗干净。哎,太久没擦洗书柜,书柜上的灰尘多到让我觉得这不是个书架,而是个灰尘架。我和哥哥上上下下擦了几个回合,书架总算擦干净了。等书架干了以后,我们把地上的书一本一本地放回到书架上,我们还认真地给书分家,一种类型的书呆在一个格子里。
等我和哥哥摆完书走到客厅时,爸爸妈妈指着我们的脸笑个不停;我和哥哥看着爸爸妈妈灰头土脸的样子也哈哈大笑起来。看来我和哥哥的脸应该跟爸爸妈妈差不多,我们一家四口就这么笑着、笑着。
今天的活虽然又脏又累,但我们却很快乐,因为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让这个家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