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3
今天是星期六,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准备大扫除迎接春节到来,我们决定今天来一次大扫除。
妈妈来做总管,给我们开工,爸爸负责收拾书房,表哥比较高,负责高处的东西,而我最矮小,就专门负责地面吸尘器吸尘吧。接到任务,我们纷纷开工了。
我首先把我的工具—吸尘机装备起来,好快我就装好了,我挥动吸尘器,大喊一声:“灰尘我来了,看你哪里逃!”我开始到房间的床底吸灰尘,先吸用平地吸口,因为遇到比较狭窄的缝隙,我就换了个缝隙吸嘴,终于可以伸进去,可是又有个难题,不够长,于是我又按了伸长键,吸管马上就变长了,我从外到里,吸了个干干净净,开始肚子扁扁的吸尘器好像特别爽快地吃着美食似的。
看表哥这时也没有闲着,他帮忙拆下窗帘,又抹窗户,又抹柜顶的灰尘,充分发挥出他个子高的优点。爸爸在书房忙着收拾着书,妈妈不停整理家里物品,因为渐渐地,家里东西太多了,需要清理掉一些,妈妈说这是除旧迎新。我从房间吸起,每个房间的床底柜角都不放过,灰尘可不少呀,我可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尤其到厅里时,我自己移开重重的大理石茶几,取出厚厚的地毯,搞干净后接着把沙发移开,吸底下的灰后,我又有个大胆的念头,把笨重的钢琴移开,把地下死角处的卫生搞得干干净净。妈妈和表哥出来一看,顿时惊呆了,真不可思议我一个小鬼可以做到,平时妈妈都没有这么一个人移开过,夸我太厉害了,像个小超人!
时间过得真快,似乎转眼已经过吃午饭时间了,我们越搞越起劲,也不觉饿,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家里变得干净整齐多了,这时我才觉得现在是又饿又累了,只有我的吸尘器吃的饱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