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8
放假了,有时间玩了。
我在家里很自由,加上哥哥在我家陪我,使我开心的不得了!有一天,妈妈对我说:“我今天要把家里来一次大扫除,有什么事叫爸爸。”我随随便便的回了一句:"哦!"随后,我看起了电视。
但妈妈走进房间的一刻,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一起吧!”这时,后面的哥哥站了起来,对妈妈说:“我也来参加!”至于我的妹妹,却假装没听到似的,吃起零食,看起电视。我和哥哥互相帮忙,把手用塑料袋装起来,另一只手拿着一卷塑料袋装垃圾。
走到阳台,妈妈对我们说:“你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前后的阳台的枯叶拔干净。”我和哥哥几乎是同步回答:不是吧!!可以说阳台上是每个花盆里都是枯叶,这要拔到何年何月啊!妈妈无奈地说:“没办法,说叫你爸不肯清理呢?”我们只好自认倒霉,开始奋力拔起......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也是满头大汗,这时,哥哥对我说:“啊!你脸上什么东西?黑黑的。”我摸了摸脸,一看手,原来拔得太用力,把泥都溅在脸上,让人觉得十分搞笑。一天的劳累使我们瘫坐在椅子上,妈妈说我们太久没劳动,成这样了吧!
也是,在这次大扫处里,我受益匪浅,哥哥也懂得了许多道理,做人要多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