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再过几天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为热闹的节日了——春节,每次过春节的时候我们都会很高兴,穿上新的衣服,挨家挨户的拜年。但是,在春节的前几天,同样也有一个家家都会有的集体活动,那便是大扫除。毕竟经历了一年的时光,我们每个家庭都想在新年有个新气象,大扫除是必不可少的。
这不,今天妈妈刚一下班就开始忙活起来家里的卫生了。由于今年爸爸要在外地加班,因此过年就不能回家来了,这样家里卫生的重担就落在了妈妈的肩上。但是我作为家里的小主人,既然爸爸不在家,那么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男人了,我又怎能让妈妈一人独自承担家中卫生的重担呢?
妈妈刚刚那起抹布准备擦门,我立刻就从旁边又拿了一块抹布,说:“妈妈我来帮您”,其实刚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的内心竟不知怎地有了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我一点点的开始认真的擦起门来。哎,这个门平常看起来那么干净,怎么擦起来这么脏呢?还没过一会,我的白抹布就已经变成了黑抹布了。才刚刚擦完一扇门,我就有点胳臂发麻,可以想象,这些活要是都由妈妈来干的话,那会是一种怎样的劳累啊!
想到这里,我干活的劲又起来了,说干就干,我又帮助妈妈擦完了桌椅,拖地、扫地,我尽可能跟妈妈抢着活干。经过我们长达2个小时的奋战后,大扫除终于结束了。看着焕然一新的家,我和妈妈相视着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