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10
“你怎么还在玩?”客厅传来了妈妈的一阵骂声,我只好放下玩具拿起吸尘器去干活。因为现在是新年大扫除,我们全家人都要参与起来,打扫卫生。
只听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全家五个人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有扫地的、拖地的、刷厕所的。爷爷奶奶是扫地的,只见他们小心翼翼用手中的扫把开始扫地,他们弯着腰手用力一扫,一大片垃圾就被扫走了。
虽然我们家不大,但打扫起来也不容易。我望着满是灰尘的地板,皱起眉头拿起吸尘器打扫起来。这时,我看见一块灰尘混杂着头发已经变成了一颗小球,怎么吸也吸不动,虽然我干劲十足,可它还是“无动于衷”,我火气“噌”的一下就升上来了,直接用手把那团灰尘拿了起来,扔进垃圾桶,“哼,还是被我处理了吧!”我对着那团灰尘说道。可当我望着仍是满地灰尘的地板时,我又泄气了,只好认命地把吸尘器的档位开到最大,把地板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吸了一遍,终于吸干净了,我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望着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地板,我忍不住摸了摸,光滑如新!
接着我跑到厕所去看“热闹”,只见爸爸拿着刷子用力的刷着马桶,由于用力过猛把水管给刷破了,一条水柱从水管中喷了出来,我赶紧逃离了爸爸的“作案现场”,爸爸也被妈妈教训了……
最后,经过我们一家人的努力,屋子被我们打扫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的,我们不仅收获了很多开心快乐,还打扫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