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14
五一劳动节刚过去没几天,我的心情还是无比的开心。“嘿嘿!”我要帮妈妈做一项家务劳动。
我早早地起来对妈妈说:“今天所有的事情都有我来做吧!你也轻松一天。”妈妈露出了轻松的笑脸。
首先,我把家里所有的书都整理了一遍,整整齐齐的放好,然后又去妈妈的房间,把妈妈桌子上的东西全部放好。我打开柜子,看了看,里面太乱啦!冬天的袜子、帽子,夏天的短袖、短裤都混合在了一起,每个季节该穿什么衣服都不知道在哪里了。我拿来了几个衣服袋子,把每个季节该穿的衣服都分类好,装到袋子里,现在是夏天了,我把冬天的衣服放到最里面,夏天的衣服放到最外面,这回我们找衣服就更方便了。
接着,我又拿来抹布,把每个房间的桌子都擦得一尘不染,累的我腰酸背痛,以前老听妈妈说洗衣服的时候腰酸背痛,今天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看到地上全都是被我翻腾过的垃圾,我拿来扫把,认真的把地上的垃圾扫的一干二净。
最后就是拖地了,我先拿了个湿拖布,使劲儿地把地拖了一遍,然后用清水冲了冲拖布,又拖了一遍。然后,又找了一个干拖布,又把地擦了一遍,把房门儿全打开,风轻轻地吹了进来。不一会儿,地面全干了。看着被我拖得干净的地面像镜子一样光洁,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大扫除,我明白了,妈妈以前是多么辛苦啊!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多做一些事情,让妈妈不再那么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