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11
新的一年——狗年来到了人间,处处都洋溢着新春的气息。大伙有的千里迢迢赶到县城来购买年货,有的带着妻子孩子,提着礼品走亲访友,有的一家三口还在忙着打扫卫生,准备将家里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午后,太阳高高的升上了头顶,我们家一年一度的大扫除开始了。我们全备武装,准备大干一场,我负责扫地和整理花坛,妈妈负责洗衣服,其余的爸爸全包了。我戴着袖套,我戴着袖套,那起锄头和刀,开始整理花坛。花坛里的杂草可真多,就像一条条麻绳一样,缠绕在一起,我用刀这边割割,那边砍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花坛整理干净了,这时花坛里也充满了生机,一朵朵千姿百态的鲜花仿佛在斗艳争芳。我长长吁了一口气,用手拍了拍背。妈妈见了笑着说:“怎么,儿子累了?”我听了,看着妈妈憨厚地笑了起来。
这时爸爸拿着锤子,不停地敲打着那根凉衣杆的头,我挠着头,好奇地问:“爸爸,你在干吗呀?”他说:“现在你长高了,这根凉衣杆太底了,很容易就会碰到头,我把它瞧高一点,就不会了。”说完,又开始认真的工作起来,我见爸爸如此认真,也拿起扫把准备扫地。
地已经将近一年没扫了,满地的灰尘显得格外多。我扫起来也十分吃力,扫了一遍又一遍,好像怎么也扫不干净似的,我灵机一动,找出了软头扫把,结果很快就扫干净了。
大扫除结束了,我们三人不约而同地坐在了沙发上,大伙都累坏了。可是我们都充满了成就感,劳累不知不觉已经被我们抛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