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12
我们学校每个星期二都会来次大扫除。今天,又到了星期二,你说奇怪不奇怪,今天上午还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可下午却狂风大作,真是气人,但是我们的大扫除照样进行。
各班同学都像应征的小战士一样,从教室里一拥而出,我们都赶忙去自己的卫生区打扫卫生,顿时校园里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拿着大扫帚“哗啦,哗啦”地扫着;有的拿着撮子就倒进垃圾堆里,那些撮垃圾的同学跑的像箭一样快……。人人都争先恐后地干着。这时候,如果你站得高一点,就能看见同学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速度似飞梭。
这次大扫除干得最出色的要数一年级的小同学了。他们扫的扫,拾的拾,干得特别起劲,只见二班“大力士”赵洋挥着大扫帚好不容易把一些纸屑扫到一块,忽然,一阵大风的袭击,纸片又像蝴蝶一样到处乱飞,赵洋束手无策,傻楞楞的看着乱飞的纸屑。这时,赵洋看见宁宁用自己的小白褂把纸盖住了,洋洋这才恍然大悟。他扔下大扫帚,用手把纸屑一块一块地捡起来。然后,放在宁宁的小白褂下面,一会儿,他们把飞走的纸屑全捡了回来。
你瞧!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是什么东西?是水晶?是玛瑙?不,那不是水晶,也不是玛瑙,那是女同学擦过的玻璃。她们用自己心爱的手帕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
这次劳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看到学校焕然一新,我们很激动,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