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5
快过春节了,家家户户要大扫除一次,大扫除是什么概念呢?在我认为就是要把家彻底打扫一遍。
开始之前,妈妈做个明确的分工,爸爸洗衣服,我的房间由我和妈妈一起打扫房间,由我自己一个人先把书桌打扫干净,然后和妈妈打扫其他地方。
我先把书桌上的书全拿出来,一本一本的分类往书桌书架上放,直到放满一个格子,再开始往另一个格子放。把书放完了之后,我把书桌上的东西全堆在一起,然后把没用的装在一个袋子里扔掉。收拾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幼儿园时画的画,还有一年级的作业本,字写的好丑哦,但是好有意思!我把书桌收完之后,开始收拾衣柜,我把衣柜里面的衣服全部拿出堆在床上,再拿出几个衣架,把衣服挂在衣架上,放入衣柜,再把不穿的衣服单独整理了出来。 我自己收拾完,妈妈过来看着我收拾的成果,赞不绝口。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接下来我和妈妈合作大扫除。我们把地清理干净,我打算把衣柜上面的箱子擦一下,一边搬梯子一边对妈妈说:“妈妈,给我洗个抹布。”我爬上梯子把上面的箱子全擦了一遍,灰尘可真多呀!我又把柜子上面的包全拿下来,妈妈把包从小到大整理好递给了我,我把包重新放了上去。
我和妈妈一起把我的衣柜推开,把衣柜后面扫了一遍,拖了一遍,然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把床推开,把床底下也打扫了一遍,又把床推了回去。自己床上的用品我全部换了一套。我觉得今天的我像一只勤快的小蜜蜂。
经过这一次大扫除,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平时很辛苦,除了每天工作,到了休息日,还要进行打扫卫生,以后我自己的房间一定要自己打扫,不再堆垃圾,改掉妈妈对我的“垃圾大王”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