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9
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爱,离不开同学的帮助,更离不开书的陪伴。像我这样的“书虫”,从小对书就抱有浓厚的兴趣。
记得第一次见到它是在幼儿园。那时候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恍惚迷离之际,潜意识中觉得——书是精神的支柱,是理想的翅膀。带着许多不知道从哪儿冒出的念想,带着对封面图案的好奇,我第一次打开了它,打开了一本不可思议的知识宝典。看着书上精美的图案,我忽然发现,这世上还有比糖果更美好的东西。
从此我迷上了书。每天睡前都要缠着妈妈给我讲一个故事。在精彩的故事中,空白的脑细胞第一次因知道了睡美人的传奇故事而变得活跃;第一次因漫游了白雪公主的曼妙旅程被打动;小小心灵第一次因明白卖火柴小女孩的痛苦而学会珍惜······
渐渐地,我长大上了小学,对于书我依然不减对它的兴趣。尽管同龄人都觉得不如在小学好玩了,但我常常因为书而庆幸。随着阅读量的增加,我才发现自己原来认识的字根本不够用,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在暴风雨中无助的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幸好有一位朋友帮助了我——那就是汉语拼音,在这位“朋友”的帮助下,我的阅读量直线上升,知识也迅速丰富起来。慢慢的,我开始借助他去了解人物的内心,甚至去猜测人物的想法。
现在我上了初中,书已经成了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陪我走过了12年的点点滴滴。现在,我虽然已经不再用汉语拼音了,但我并没有抛弃汉语拼音这个朋友,仍然会用他帮助我。上了初中,我又获得了四位好友,获得的知识也就更多了。
成长的过程也许不同,但无论过程是坎坷还是艰辛,结果都是十分快乐的。让我们细细聆听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