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5
往事如风,不可摸,不可食,却可以回忆,可以感受。往事如雨,没颜色,没味道,却有重量,有触动。往事如云,神秘、飘逸,却引人追忆,遐思其中。
在乡下,多田地,多花草,多昆虫。我最喜欢和昆虫玩了。有一次我召集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捉昆虫,我和其中一人捉了好几只回来,可由于他的不小心,捉到的蜻蜓都飞走了。我很生气,一拳打了过去。他赌气,当天又捉回了几只。那几只无辜的蜻蜓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他残忍地拔掉了翅膀,边拔嘴里边念着:“让你飞,让你飞,我看你现在怎么飞。”紧接着,他还不停地蹂躏着、折磨着这些可怜的蜻蜓。而站在一旁的我顿时也玩兴大发,跟他一起玩了起来,玩得很开心。只是可怜的蜻蜓就这样被我们给残害了。
自从远离家乡来县城读书后,我的生活变得枯燥无味起来。我只好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读书上。人人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大道理我不懂,我只知道用书来打发时间。渐渐地,我在书中找到了另一种乐趣。明白人生的快乐在于不断地追求,能独立于天地、自然之间。徜徉于书的海洋,独享拥有整个世界的乐趣,就是最大的快乐。
美好的童年,快乐的往事,每每想起,都恍如回到从前。重新感受那如阳光般和煦的温暖,每每让我沉浸于成长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