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4
成长,多么美妙的一个词眼。但成长并不只是快乐的,成长过程有苦有乐,有很多挫折也有一些成功,但正是因为那些苦与乐交错相织,才构成我们美好的生活。在成长中,我们获得了许多丰富多样的感受。但成长中最多的还是快乐。
小时候,跌倒的时候,总有妈妈把我扶起来,而成长就是,跌倒了妈妈再也不是上前扶我,而是要我自己站起;小时候,爸爸妈妈接我上学放学,而成长就是,我可以自己背着书包去学校了;小时候,总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而成长就是,我学会了自己做许多事情,还能帮妈妈做家务……于是我想,成长大概是慢慢的承担起责任来吧。而在承担责任中,我们不断收获一些新的感受。当我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时,妈妈会很开心的夸我长大了,当我蹦蹦跳跳帮妈妈去买东西时,邻居也笑嘻嘻夸我长大了,当我能独自背书包去学校时,老师也笑着夸我长大了。我心里油然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满足。
成长意味着再也不能每天吃着美味的糖果看动画片了,但我们还可以到学校交很多朋友学习很多新知识。成长意味着我们不能任性地撒娇了,但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去帮助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们了。成长是令人开心的吧,因为成长,我们的感受才变得丰富多彩,生活才变得更加有意义。
我心里默默地想:长大是件挺让人开心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