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0
成长,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人生岁月,它充满了酸、甜、苦、辣。它像一块记忆的石碑,记录着我的烦恼,但镌刻得更多的是我的快乐。
童年的我,正在花丛中追风扑蝶,享受纯真的味道;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着捉迷藏,享受快乐的味道;又是童年的我,无忧无虑地跟伙伴追逐玩耍,品尝友谊的咖啡……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又如一匹匹脱僵的野马,狂奔在草地——这就是童年那一曲不变的乐章。当我沉浸在童年的童真中,却为一幕深深自叹,怎么了?瞧,我因玩耍将邻居家的花弄枯萎了,正接受着处罚……
随着岁月的流失,我到了入学的年龄。我背上书包,系着红领巾,兴冲冲地跑进了教室。在知识的熏陶下,我渐渐失去了幼稚,解答了一个小时候的难题,没了幼时的困惑,获得了不少属于自己的绿洲与海洋。我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理想。我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与朋友分别时,低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看见兄弟相残,胸中燃起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听到祖国申办奥运会成功的消息后,心中豪迈之情油然而生:“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自己的祖国与人民!”
知识让我像小鸟一样,在自己的天空中翱翔,也让我这个稚气未脱的孩子走向成熟,那是舒心愉悦的幸福,心中别有一番滋味:“成长是如此地快乐呀!”
我即将告别童年,走向少年时代。虽然曾经有过泪水,有过悲伤,但唯一不变的是那一份淡淡的快乐。我衷心地感谢成长,是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