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2
童年是五彩斑斓的,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有着许多的喜怒哀乐,有些事情转眼就忘记了,而有些事情确是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烦恼过去了,快乐的欢笑声却仍然在我的脑海中,永不会消退,哪怕一丝一毫。桃树又开花了,我又想起来童年是的我,和我的伙伴们的欢笑声。桃树一开花,就代表着茅茅针又长出来了,等它们长成“大个子”时,我就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喊上我的伙伴们,骑着自行车去抽茅茅针。到了春天的田野里,我们来不及呼吸一下这宜人的清鲜空气,而是迅速拿出自身携带的塑料兜开始了采摘。不一会,我们就能抽一大把呢!抽的累了,就坐在桃树下歇歇,一边随手采摘一朵桃花插在头上,一边听树上的鸟儿歌唱那动人的旋律,还用桃树枝编一个花环,上面插满各色野花。
之后,我们也开始唱老师刚教会的歌曲。谁唱的最好听,我们就把最美丽的花环奖赏给她,还拿着手机为她拍照呢!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口渴了!”我们就开始吃茅茅针。小心翼翼地剥开它的外衣,看到了它那洁白而又毛茸茸的果实,摘出来放进嘴里,嚼一下,那甘甜的滋味真是令人受用急了。
直到现在,在我的脑海里还保留着伙伴们的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歌唱,虽然他们中有的已经跟着父母到外地上学去了。他们的父母可以带走我的朋友,却不能带走我们共同的记忆和我们之间那深深的友谊,还有对彼此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