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5
前几天我看见妈妈在收拾我以前的小衣服,准备送给亲戚家的小弟弟。我看到一件非常小的夹克衫,我问妈妈:“我以前的衣服怎么这么小啊?太有意思了。”妈妈笑着说:“你刚出生的时候只有六斤八两重,身长才51厘米。”再看看现在的我,体重72斤,身高1米35,都是出生时的好几倍了。妈妈又拿出我穿过的几双鞋子,小得只有巴掌般大小,现在我已经穿36码的鞋了,都快赶上妈妈的脚大了,真的是很神奇。
我又想起在幼儿园刚开始学习英语时,只会ABC二十六个字母,现在我读小学三年级了,认识的英语单词足有几百个,还会说许多的日常用语、对话,了解一些简单的语法知识。看来人真的是在成长中进步着!
记得我刚入学的时候,性格特别内向,从来不敢举手发言,每次老师叫到我,我都紧张得直哆嗦。后来,在老师和妈妈的鼓励下,我回家以后经常在全家人面前练习大声朗读,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终于克服了紧张的毛病,战胜了自己,现在开朗的我发言再也不愁了,不但积极踊跃,而且声音洪亮,充满自信。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除了身高体重和性格的变化,我还学会了许多的技能,比如轮滑、游泳、骑自行车、滑板车、滑雪、跳绳等等。虽然有时候会觉得还是小时候好,衣服那么小,特别可爱,也不用学
这学那挺累的,但是想到我现在已经成长为会这么多本领和知识的小伙子了,我深深地感觉到成长才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