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像流水,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当年那个依偎在爸爸妈妈怀里的小女孩,渐渐长成了一个小大人。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快乐滋养我们成长。打开记忆的大门,沿着小路漫步,细细品味一番幼时的趣事,快乐的余味尚存。
成长的快乐
还记得那个晚上,妈妈告诉我:“你应该独自睡一个房间了!”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洗好澡后,我感觉自己双脚颤抖,可还是只能无奈地往房间挪去。每走一步我都在想:怪兽吃小孩、恶鬼抓小孩……那黑黑的房间里一定有许多的怪物。我打开灯,飞快地走到我的床边,一骨碌钻进被窝里,用被子蒙住头,黑暗,无尽的黑暗,我什么也看不见了。不一会儿,我实在憋不住了,偷偷探出头,紧紧抓住被子的一角,手心里湿湿的都是汗!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把灯关了。我借着屋外路灯微弱的光,看见那白色的窗帘随风飘来飘去,顿时感到毛骨悚然。我想起,曾几何时,奶奶给我讲的那些鬼故事,故事里的白胡子老头经常在晚上出来偷小孩吃,我越想越怕。
不知不觉,闹钟已经指向午夜十二点了,明天还要上学了,我该怎么办?我决得不能再想那些可怕的事情了,还是想想那次我和一一姐姐去爬武夷山的情景吧,还有那次和方一凝一起的狂欢……想着,想着,我进入了美妙的梦乡。
第二天一醒来,我连忙飞跑去告诉妈妈:“妈妈!妈妈!我已经可以一个人睡觉啦!”妈妈笑着说:“我们的宁宁长大了!祝贺你!”我用力地不住点头“嗯嗯!”是的,我长大了,战胜了黑暗,战胜了胆小。我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