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阳光灿烂的日子。校园里彩带飘扬, 彩旗飞舞,一片喜气洋洋。同学们的眼睛里都闪耀着光辉。因为我们迎来了学校新校舍落成典礼。坐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新草的气息,带着点泥土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的思绪不禁飞回以前……
六年前,我在妈妈的陪伴下,第一次步入了这片土地——学军小学。那时,喷水池喷着美丽的水柱,两幢教学楼映入了我的眼帘。从一〈1〉班到五〈1〉班,我一直在旧大楼中学习生活,那些教室的样子至今我还记忆犹新:一个木制讲台、一台电视机、四盏电风扇、八盏日光灯、一排排满是划痕的桌椅。它们都在这间教室中静静伫立了很多年,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哥哥姐姐长大,岁月在它们身上留下了印记。是呀,它们已完成了历史使命,它们老了。
这五年,在这无比熟悉的教室中,留下了我们的身影。老师亲切的目光、温馨的话语,使我们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同学之间纯真的友谊、无私的帮助,让我们得到了他人的快乐。我们在花丛中漫步,聆听着花开花落的声音;我们在操场上奔跑,尽情地伸展身体,放松心情。这与我们朝夕相处了五年的旧校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它分享着我们的快乐,安抚了我们的忧伤,鼓励了我们的进步,批评了我们的退步。总之,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由一个个懵懂的小孩,成长为了懂事的少年。可是,桌椅发出的“吱呀”声、操场上扬起的漫天风沙、教室中闷热的空气,还是给我们带来些许不便。学军小学这所声名远播的百年老校,要是能有更现 代化的设施,那该多好呀!
渐渐地,我们发现,学校开始动工造新大楼了,我一直猜想着,属于我们的新校园,会是什么样?
这一天终于来了。来到校门口的那一刻,我的梦想成为了现实,新校园揭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向我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步入校园,无处不能体会到新的变化。美丽典雅的新大楼、宽敞的走廊、现代化的体育馆、焕然一新的喷水池……它们显示着自己的喜悦,为自己所在的学校感到自豪。这新校园是那样美丽,那样年轻。
来到六〈1〉班,这里的新气象更使人激动万分。教室比以前大多了,整齐地排放着53张崭新的桌椅。教室前部,一块墨绿的新黑板,顶上有“尊师爱校、勤学守纪”八个大字,激励我们更努力地学习。讲台和多媒体设施浑然一体,体现了学校的现代化发展成果。一台大背投立在教室东北角,更让人感到惊奇。教室周围大大小小36面窗子干干净净,映射出太阳的光辉。教室后面有一块碧蓝的板,那是我们“菁菁校园”学习园地。一抬头,四盏白色的电风扇为我们驱走酷热,十一盏电灯替我们赶走黑暗。坐在我的新座位上,望着教室里的设备,真为我的班级,我的学校而感到无比欣慰,无比自豪。那是因为,历史悠久、扬名中外的学军小学终于有了自己的新校舍,终于有了足以与雄厚的师资力量相匹配的新校舍,终于有了使同学们更加快乐学习的新校舍!学军,将以勃发的生命力,去赢得更多的殊荣,取得更高的声望!
从这天开始,我们告别了旧校舍的简陋,那“吱呀”声、漫天黄沙、闷热的空气已经远去了。崭新的桌椅使我们舒服地获得知识,我们可以在环境幽雅的友谊园中漫步,我们还将在宽阔的绿茵场上快乐地游戏……
一阵响亮的掌声使我的思绪重又回到了落成典礼上。看看时间,离我们毕业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了。想起即将与培养了我的母校、老师,亲如手足的同学分别,我的心上就升起了一朵忧愁的云。分别在即,“尊师爱校,勤学守纪”八个字却永远激励我前进。分别在即,《飞向明天》的动人旋律会永远在我心中激扬。分别在即,可形如雏燕奋飞的校徽永远在脑中深深铭刻。分别在即,但在学军小学学习六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它们会永远在我的记忆里轰然作响。
各位学弟学妹,今后,你们要不懈努力,在学军灿烂的历史中再书光辉篇章!离开了学校,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军小学,我一定做您将来满天下的桃李中的一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