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梦想14
我是一名初中生,而且我相信这世间的每一位学生都有着自己的梦想。
他们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读书,因为,读书与梦想是分不开的。在现代社会中,如果你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读书。许多的孩子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教师,有的想当工程师……
而在这些孩子中,无一不是通过读书来实现梦想的。因为在现代社会上,读书与梦想是不可分割的。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了不起的科学家。为此,我也在不断的努力奋斗着。去年寒假期间,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将物理书中的所有实验所需要的东西给找了出来,准备自己动手做一做书中的实验。
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将书中的实验都做完了以后便对物理这一门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我觉得科学真的很奇妙,也就在那时,我将梦想定为成为一名科学家。但是经过了今年的学习,我渐渐的发现,这个梦想并不好实现。我觉得要实现梦想,就需要先建立一个大目标,然后再建立一个个小目标,再后来就先去实现这一个个小目标。而实现这一个个小目标的方法,就是读书。比如你要当一名医生,就先确定要进哪所医院,然后再理清在进医院当医生前有多少个坎儿,再从最小的坎儿出发。作为一名初中生,我认为我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努力读书。这样才能沿着梦想路途在迈出一步来。
读书与梦想互依互存,少了任何一个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