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梦想4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自从我会识字起,我便爱上了读书,读书陪伴我快乐成长,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读书过许多的书,也从书中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读书《八十天环游地球》时,我知道了只要坚持不懈,有计划的去做一件事情,那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读书《千字文》时,我了解到了中国的历史。读书《三字经》时,我明白了人人都要有孝心,如果我们懂得并做到了孝、德,那么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读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又让我知道了我们都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之后才后悔。读书《海底两万里》时,我在心中悄悄地给令人敬佩的勇敢船长竖起了大拇指。读书《小屁孩日记》时,我笑的前俯后仰,被格雷的生活深深吸引,所有的烦恼也都不见了。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在我生气的时候,让我恢复平静;在我伤心的时候给我温暖;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我。读书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力量,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丰富了我的生活。
有一次,在读书之中我忽然发现,我的梦想不也就是以当一名作家的方式来给人们带来快乐吗?如果我要写书,我应该会写这两种书:一、有无比多的知识,就像十万个为什么一样,专门讲解一些基础知识,使读书者增长知识;二、童话故事,这种书专门给天真的小孩子和还带着童真的大人看。无论是哪种书,我都只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我的书可以去点亮其他读书爱好者的梦想!
读书啊,我要深深地感谢你,因为你点亮了我心中的梦想,也让我为点亮别人的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