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梦想6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吸取书中的精华,化为智慧和能量;读书,能充实人生,让人废寝忘食;读书,能帮人实现梦想。读书紧紧和梦想连在了一起。
人们的飞天梦,是多少个中华儿女阅读了无数的书籍后,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完成的。他们从书籍中获得知识,造福了人类,完成了几亿人民心中的梦。
然而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已有这个念头。大家肯定会问我,为什么想当教师呢?是因为每个人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有了丰富的知识。没有老师,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没有老师,我们不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所以我从那时起,就有了自己的目标,我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奋斗着。
伟大的周恩来总理曾经为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决定为祖国、人民、社会而读书。把我所学到的知识落到实处,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的梦想一定能成为现实。
好书就像智慧的钥匙,开启我聪明的小脑袋;好书就像一个好朋友,永远陪伴着我;好书是所有有志少年展翅高飞、追逐梦想的动力源泉。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吧!
同学们,让我们捧起一本本有益的书,畅游知识的海洋,实现我们美好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