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梦想3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导师”、“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图书阅览室、教室里常见的名言,让我对书籍产生了敬仰。
从小学到中学,儿歌、古诗、童话、名著,是这些书籍的馨香浸润了我的心灵。刚开始读书时,有时我并不能完全理解书中的意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不断的学习中,我慢慢领会了这些内涵,我更加喜欢上了读书。我喜欢读冰心的作品,《春水》《繁星》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热爱,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和人性的善良;我喜欢李白的作品,他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动力;我喜欢鲁迅的作品,他热爱人民,敢于揭露黑暗的社会现实,“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他崇高精神的写照。腹有诗书气自华,是读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提升了我的气质。
如今,读书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梦的我,不会让梦想只存在于头脑中,相信我的梦想,是可以用努力的汗水变为美好现实的。有书相伴,我可以让每一个日子平凡,但我绝不让平凡日子里的我平庸。我深信,有书的日子不会寂寞,有书相伴的我是幸福的;我也深信,书籍一定可以改变平凡的我,使我的心灵因阅读得到升华,生命因阅读变得厚重。
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学问的获得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我要在不断的阅读中汲取知识营养,只有这样,才能厚积薄发,让我的梦想放飞于成功的旷野。
我深信,梦想因读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