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们来说读书是实现梦想最好的途径。只有努力读书,才能获得知识,知识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让我们更好地实现我们的梦想。
读书与梦想
有一个人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人。人要有自己的东西!这是他一贯的座右铭。他以自己富有幻想,大胆创造的精神,在艺术的道路上苦苦摸索。长时间的下乡生活使他意识到,弥补自己身上文化的不足,通过知识和技能改变自己的生活,这是他唯一的出路和救命稻草。所以,他对绘画、书法、文学、表演、摄影,几乎样样涉足。什么都要尝试,什么都争取自己有“两把刷子”。白天构图取景,夜晚冲洗剪裁,参加各类活动,一直忙到深夜,他依然乐此不疲。 光阴似箭,年复一年。而他终于成为了一个佼佼者,集摄、演、导于一身,被誉为影坛奇才。他就是张艺谋。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好好读书,获得知识。
从不抱怨自己的辛苦,向自己未知的领域努力开拓,得到一席之地,他并没有像那些人一样符合了颜真卿所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一个人在逆境中的慰藉。努力学习是我们这些孩子现在唯一能做的事,也是我们通往幸福之路的最好途径。我们要好好学习那些在国际上著名的科学家那般的锲而不舍。
要好好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怠,才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梦想,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