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暑假5
我的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去旅游、上网、骑三人车、登山……让我最高兴的是我们一家人去青海旅游。
青海是高原地区,气温低,是我们的避暑圣地。我们高兴地上了北京到西宁的列车,一路上我们随着列车爬过了一座座高山,穿过了一个个隧道,跨过了一条条大河,经过了18小时我们来到了青海省。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青海湖,它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湖泊。站在湖边凉风习习,水天一色,湖水清澈、湛蓝,宛如一面闪着银光的大镜子。湖水有节奏地向岸边涌来,我和哥哥伸出脚去感受湖水的清凉。接着我们伸出手去接住涌上岸的浪花,真爽啊!向远处看湖中有四个不岛,听说那是鸟儿聚集的地方,我想在五、六月的时侯鸟儿多了,这儿就更热闹了。青海湖的四周是繁花似锦的草原。草原上有许多的牛羊,还有被称为“高原美女”的牦牛。再看牧民们,他们有的放牧,有的唱歌,有的卖东西,好不自在。
这次旅游让我感受到了高原的气候特点。了解了青海的风土人情,这次暑假旅游真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