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11
时间,这个词语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很平常,可是你有认真思考过“时间”吗?它不停向前走,永不回头,过去的就已经消失。你把握过时间吗?运用好每分每秒,不浪费。你做过时间的主人吗?主宰它,不被它轻易打败吗?让我们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来感受一下时间的可贵吧。
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家喻户晓。他是一位伟大的人物,影响了世界。从小同情心重的他一心想帮助别人。于是,他不分昼夜的学习研究,因为成功几率太少,珍惜时间的他几乎不常睡觉。每天一块硬硬的面包,就是他的早、中、晚饭。到最后,他的一百多项发明都得到是世人的认可,取得了专利,造福了人类。
由此可见,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很重要。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还是有的。”几个简单的字表达出对时间的热爱,对,他就是一位时间的主人!他的时间由他主宰和安排,不虚度光阳。
两次诺贝尔奖得住居里夫人,在她的研究生涯中,总是吃的很简单,因为想着多用时间在研究上,她都不喝热水,直接冷水解渴,对,她就是一位时间的主人。每一分每一秒都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上去。
想到这里,我由心的感慨道,我们不要再忽视时间了,浪费时间了。把有限的时间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让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让我们行动起来,做时间的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