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6
假若有人问我: “你一生中最宝贵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 “是时间”。
的确如此,时间就是生命,生命就是时间,生命是由无数个点点滴滴的时间组成的。古往今来,有不少文人墨客表达了对时间的看法:朱自清的《匆匆》,表达了对于时间流逝的惋惜和焦虑,又有多少名人劝我们珍惜时间,列夫·托尔斯泰说过: “你没有最有效在使用而把它放过的那点钟是永远不能返回了。”鲁迅也说: “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
我殊知时间是万分宝贵的。但是,当有人与我谈起如何珍惜时间时,却会一脸茫然。有人认为应该是学习,有人认为应该是奉献,又有人认为应该是奋斗。我觉得每个人的观点、喜爱、擅长不同,他们使用时间的方法也不同。愿意学习的人把时间用在了刻苦攻读之上,愿意奉献的人把时间用在了关爱社会之上。我觉得都对,因为他们没有虚度光阴,而把时间用在了自己专注的事情上。
而合理地分配时间、使用时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只有分配好时间,才能使时间不会白白流逝。将时间倾注在自己专注的事情上,这并不是愚笨的表现。
我对自己说: “努力吧,做时间的主人,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干好自己爱干的事情,让人生更完美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