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7
我自幼酷爱读书,每次读到鲁迅先生的作品——《朝花夕拾》、?狂人日记?、《孔乙己》、《阿Q正传》等,那脍炙人口的文章总令人爱不释手,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我经常查阅有关鲁迅的资料,更多地了解到他的生平事迹。鲁迅先生用词之精辟,语言深刻而震撼,他的为人又是那么的刚正求实、坚忍不拔,正所谓文如其人,鲁迅真不愧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
鲁迅一生发表了一千多万字的小说、杂文和散文,有人说他是位天才,可鲁迅自己说,“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可见他的知识和成就,是由珍惜时间,努力工作和学习换来的。他一生就曾收藏并阅读了上万册书籍。鲁迅曾经还说道“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这更说明鲁迅善于从繁忙中挤出时间,从不放过点滴的零碎时间。我尝试着把鲁迅这种“挤”的方法用在了弹钢琴、记单词、练书法等方面,果然很凑效,哪怕是上学前,午餐后短暂的几分钟,只要利用起来,总是受益匪浅。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我感悟到读鲁迅的书收获之一是——让我们潜移默化地学习到鲁迅先生的精神,做时间的主人,自幼养成和时间赛跑的习惯,并持之以恒地让每项工作和任务都做到时时早、事事早,勤勤恳恳奋斗一生,将来成为对社会有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