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8
“浪费时间等于缩短生命”,看到这句谚语,我觉得这是提醒我要做好时间的小主人,好好地用好我的每一分、每一秒。
同学们,你们会抓紧时间吗?在生活中有一些关于珍惜时间的故事吗?
晚饭后,我准备休息一会儿写日记。妈妈说:“你可以趁休息的时候先想想怎么写日记呢!”我说:“好!”我想着想着,突然感觉到,今天的日记内容是关于珍惜时间的,那我可以在刷牙、洗脸的时候思考我的日记呢!反正这些事情马上也要做的,这不也是珍惜时间的好方法吗?
我一边洗漱,一边思考,这样做,确实节约了一点时间。但其实,我还是拖拉了,本来这篇日记可以星期六完成的,可是,我却把这篇日记留到了星期天晚上,我没有合理地安排好我的时间,没有做好时间的小主人。二年级的时候,我们也学过一篇课文《一分钟》,元元就是因为多睡了一分钟,所以,他路上遇到红绿灯,错过公交车,上学迟到了二十多分钟,这些麻烦都是他拖拉造成的。
从今天起,我也不要再拖拉了,合理地安排好时间,利用好时间,做好时间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