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14
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自古至今,有太多提醒人们珍惜时间的诗句和谚语。如:“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磋跎。”综观古今,所有有成就的科学家、伟人,没有一个人让时光白白地在自己的面前流失,他们惜时如金,才有了非凡的成功:马克思先生居住在英国伦敦期间,大部分时间是在大英博物馆里度过的,所以他写出了著名的《资本论》;鲁迅先生将别人喝咖啡、聊天的时间用于写作,成为了伟大的文学家和思想家……
就拿我们小学生来讲,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就应该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走在时间前面:早上闹钟响后,不要再磨磨磳磳的赖床,应该一咕碌就爬起,“一天之计在于晨”,利用早晨的大好时光,锻炼身体,听听英语;“今日事,今日毕”,我们都应按时完成每天的作业,温故而知新……
“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珍惜时间,做时间的主人,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