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会珍惜时间吗?你们知道时间的重要性吗?那就让我给大家讲j讲怎么珍惜时间吧!
做时间的主人
我们在学习上经常用到时间,比如你们在写作业的时候,要一直写,不要东张西望。要不然时间会从你的身旁边一分一秒的走过。或者在玩耍的时候打断游戏,这也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行为。老师常会叮嘱我们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有一次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见太阳一寸一寸的要落下山去,我下定决心说:“我要和时间赛跑,我跑到家的时候,看见太阳还露出半张笑脸,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因为我跑赢了太阳。以后我也常做这种游戏。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赛跑。
我在庭院休息的时候,看见鸟儿一排排的从天空中掠过,唧唧喳喳的叫声,突然我明白了。从这条路线飞过的鸟明天不一定是老鸟,而是小鸟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我还知道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乞丐碰见了时光老人,时光老人把他变成了一个小朋友,可他还是老样子。等到长大了又变成了乞丐。
我们要珍惜时间,因为时间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