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3
老师常常对我们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记得有一次,老师在中午就把作业布置出来,我给我的好朋友说我要利用下午的时间做作业。她说“做什么作业啊,玩嘛。”她就是不会利用时间的人。我先把抄写的作业做了,十几分钟我眼皮都没有抬一下,在本子上写了一个词后,就侧一下头看下一个词,就这样,五花八门的词就被我消灭掉了。
这时,有同学找我给他听写,我却眉开眼笑的答应了。肯定有人会问我,你不是要做时间的主人吗?为什么还要把时间浪费在给别人听写上呢?嘻嘻!我可以给他听写时做数学练习册呀,我这不是一举两得吗?既帮他听写了,我又做了一些数学练习册的题,可这时离上课只有几分钟了,但你别小看这几分钟,我继续埋头苦干,终于,我和时间赛跑赢了,我把数学家庭作业做完了。为了把数学家庭作业做完,我也是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而那些浪费时间的人,这些时间一去不返了,而做语文作业,我也是分秒必争呀。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虚度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满长,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你。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