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10
美国作家苏珊·桑塔格在第二次罹患癌症的时候,也不放弃写作,并坚持谈话,看电影,阅读,完成了小说《在美国》,苏珊与癌症斗争了30年,她的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一天只有24小时,但我试着以48小时来对待它。”
苏珊的这句话,使我想起了我在学生时代,一时兴起贴在书桌前的一句话:“不做时间的主人,就做时间的奴隶。”这句话一直存于我的心中,直至现在。的确,世界是不公平的,世界上唯一公平的可能就是每一个人一天都有24小时,也只有24小时,如果你不好好把握时间,那么时间就会从你身旁悄悄溜走,再不回头。所以,学会高效地利用时间,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是使我们成为时间的主人的一大法宝,每当我在学校的饭堂看见有学生在排队时还拿着英语单词书或写满知识点的小册子时,我都会感慨万千,做时间的主人还是奴隶,就取决于此。
虽然最后,癌症最终战胜了苏珊,使她与世长辞,但是疾病永远无法战胜她那不屈的精神,正如面对时间飞逝仍向着太阳奔跑的我们永远是最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