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4
老师在晨光时间,常带全班一起朗读一首小诗:“又是新的一天,上苍赐给我新的一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可以浪掷虚度,也可以小心珍重……”,提醒同学要珍惜时间。
莎士比亚先生是个珍惜时间的人,他告诉了我们:“时间的脚步,不会因为我们有许多事情要做,而稍做停留。”这句话告诉了我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会因为我们而改变。”所以,如果每个人都能把握时间、善用时间。也许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充实。
对于不珍惜时间的人来说,时间就好像浮云一样,过眼消逝,所以那些人并不会好好的利用时间;对于懂得珍惜时间的人,连一分一秒都不肯浪费,自然就比不懂得利用时间的人更容易成功。
自己该如何善用时间呢?我们可以在空档时间应多看看书、周末把功课写完….等,这些都是善用时间的好方法。我们也可以?作一张“时间表”,让我们规划想做和应该做的事。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因此,我们要好好把握我们拥有的时间,努力作时间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