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9
在现实生活中,常听人们抱怨:“对手太强大了,真恨不得他马上消失,越快越好。”难道生活中的对手一点都不好吗?不,绝对不是这样,对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帮助,是一种挑战,一种战胜自我的渴望,不信,请看。
故事一
非洲某部有一个商人,经常在世界各地经商,把非洲的特产鲁销往世界各地,然而在每次的运输途中,被装在船箱内的鱼开始都是活蹦乱跳,条条精神得很,随着时间的推移,鱼慢慢的就停下来,昏昏欲睡,无精打采。过不了多久,就出现了死亡现象,直到抵达目的地,鱼死亡大半,商人疑惑重重,百思不得其解,水天天换,饲料充足,氧气充足,怎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因此商人一直在思索。一天商人来到部落里向老者请教了这个问题,老者笑了笑说:“这个简单,你只要在这些鱼当中放入些鱼的天敌就可以了。”商人半信半疑地离开了老者,但他还是按老者的话做了。结果,鱼箱内的鱼为躲避天敌的追杀,不得不加速游动,整个鱼箱内闹烘烘的。时间一天天过去了,鱼儿还是保持原先的活蹦乱跳,四处游动,最后到达目的地死亡数竟少了很多,基本没有,商人在喜,向老者请求缘由,老者说:“这就是对手的力量。”
是啊,是天敌激活了鱼的活性,使鱼能坚持到最后,虽有的鱼被吃了,但比较而言,是敌人使鱼更多地活了下来,对鱼来说天敌是一种挑战帮助,在现实生活中,也正是有像天敌一样的对手才使得我们更加强壮。向前进。
故事二
纵所周知,狼和鹿是捕食关系,在人类社会上为了保护濒临绝种的“四不像”,人类采取了杀死狼保护鹿的措施,然而在狼几乎杀灭完时,预期的效果没有出现,反倒是鹿的数量连年下降,后来人类又把鹿的天敌狼给请出山,结果却出人意料鹿的数量有所增加,狼使鹿更加强壮,不断前进。鹿为了生存不断完善自己。结果互相促进共同生存。
在现实生活中,对手犹如狼,使我们不断完善自我不断发展,对手越强大,使我们越挫越勇,奋起直追,发现不足,尽快填补使我们能不断的前进。
感谢对手,感谢他们给我们挑战,帮助,感谢他们给我们挑战自我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