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2
20xx年韩日世界杯总决赛,巴西以2:0胜德国队,赛后巴西主教练面对记者采访时说道:“感谢德国队,有他们这么强大的对手,我们才有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是啊,感谢对手,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使我们日渐强大,因为有对手才使我们有高昂的斗志及战胜一切的信心。
拿破仑,一位勇敢的战士,一位天才的军事家。可又有谁知道他辉煌的功绩的背后呢?
拿破仑出身贫苦,从小在贫民区中长大,却也长得人高马大,英俊不凡。他年少参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立功无数,最后成为一名将军,那时的拿破仑没有对手,因为他不曾输过。
没有对手的人是失败的。拿破仑日渐骄傲,自以为天下无敌,对军队也不像以前那样关心和训练了。终于有一天,他输了,输得很惨,几万士卒无一幸存。拿破仑奋力拼杀终于冲出重围。
拿破仑只身一人走在河畔,曾经的往事划过脑海,禁不住摇摇头,转身跳入河中……
他没有死,约瑟芬救了他。
活过来的拿破仑似乎明白了一切,他重新有了生的渴望,有了对胜利的追求,“我要战胜他”拿破仑自言自语,“我要打败这个对手,这个让我一无所有的对手”。
拿破仑东山再起,怀着战胜对手的信念,一步步地建立着自己的帝国——法兰西第三帝国。
对手让拿破仑重生,对手让拿破仑日渐强大,也可以说,是对手让拿破仑建立了法兰西帝国。
……
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对手,他们妨碍你考试得第一,妨碍你长跑得胜,妨碍你篮球突破,妨碍你一步步向目标前进。
也许你会说,没有他们,没有对手,我就已经是一个胜者。其实,你错了,正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你变得比过去强,为了超过他们,你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与汗水,也许你不曾成功,但你已经比以前强大了许多,在要战胜对手的拼搏中,在战胜对手的信念下,你变得比过去强。
在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会碰上对手,对手就像是生命中的盐,少了它,生活会淡而无味……
感谢对手吧,他们让我们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