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11
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对手。因为是对手,让我们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因为是对手,让我们发愤图强,因为是对手,让我们知道了人生的路上难免会有点儿坎坷。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要感谢对手。
为什么要感谢对手呢?你和他不是处于对立关系吗?
其实如果你把对手想象成“敌人”的话,那么你错了。如学习中的竞争对手,往往是磨练自己、锻炼自己的人,你在和对手抗衡时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并努力去扬长避短,使自己得到不断地提高。
想到了一个故事:
一位动物学家对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奥兰治河两岸的羚羊群进行过研究。他发现东岸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强,奔跑速度也不一样。对于这些差别,动物学家曾百思不得其解,有一年他在动物保护协会的赞助下,在东西两岸各捉了10只羚羊,并把它们送往对岸。结果,运到西岸的10只一年后繁殖到14只,运到东岸的10只仅剩下3只,另外7只全被狼吃了。东岸的羚羊之所以强健,是因为它们附近生活着狼群;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正是因为缺少了这么一群天敌。
感谢你的对手,因为是他磨练了你的意志;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是他让你增进了知识;感谢丢弃你的人,因为是他让你学会了自立。
其实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就好像是田径比赛,在跑道上是相互竞争的对手,起初你的对手超越了你,这时你就要意识到自己与对手的差距,要懂得如果你不超越别人,那么别人就会超越你。
没有风雨,怎能有美丽的彩虹;没有太阳的光芒,怎能有芬芳的花朵;没有果农的辛勤培育,怎能吃到香甜可口的水果;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怎能有优秀的学生。感谢对手吧!正是因为他们才能有你的今天,才能有你今天的成功,是他们一路追赶着你,激发着你的潜能和信心,使你不断进步,勇往直前!
感谢我们的对手吧!对手是我们最好的榜样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