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5
在那充满着硝烟火焰味的考场上,我们或许已见过了无数次,要么你胜,就是我赢,我们一直不相上下地这样走过了六年,其实你我都明白,胜负不重要,但都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越对方,你的努力奋斗成了我时刻警醒的鸣钟,敲击着我的心,提醒我:他还在努力呢,你要是松懈了他就超越你了!想到这,揉一揉有一些发酸的眼睛,继续看下去。正因为你,让我在一次次失败的面前昂首挺胸,迎接更大的困难。对手一方,谢谢你了。
下课,你没有动,而是静静看书,我的好胜心压抑住即将飞出教室的心,温习那密密麻麻记录下的课堂笔记;体育课上,你力争第一,我也迎头赶上,争取那触手可及的“第一”,当我们并列冲刺时,你的回眸一笑,看起来是那么迷人。夜晚做作业时,看见你一丝不苟埋头苦写时,压力也如小山压在我的身上,也使出浑身解数,力争上游。
那次期中考试,题目很难,几乎没有课本上的内容,全部都是靠课外的积累而我恰恰复习到了这些,看见你额头因紧张而落下豆大的汗珠,心里油然而生一阵窃喜,想不到你也有不会做的题目呀,后面的题目我也迎刃而解,这次,你输定了,但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突然,你那紧缩的眉头舒展开来,逝去头上的汗珠,你奋笔疾书起来,轻而易举完成了后面的题目,考试时间到了,我们几乎是同一时间走上讲台交了卷子,向回走时,你竟给了我一个鼓励的手势,我也毫不吝啬给了你一个,我们俩对视而笑,结果出来了,我们俩并列第三,;领了卷子他笑着说:“考得不错,加油,下次我会超过你的!”语气是那么地坚定,“你也是,下次我也会超过你的。”我也笑着说。原来,对手一方也可以亲近,可以感激,不是嫉妒和偏见,我希望,我们能一起通向成功的彼岸,让我们一起携手为了自己所追求的理想,而奋斗!
真诚的祝福你,感谢你对手一方,愿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