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6
同样的池塘喂养着同样的鱼,不同的是一个池塘里放进了这种鱼的天敌,另一个池塘没有罢了。
后来发现放进这种鱼的天敌的池塘很少有鱼苗死亡,而另一个池塘却经常有鱼苗死亡。作为一条鱼它应该感谢它的对手,是对手给了它生存的机会。
美国的一个岛上,曾生活着鹿和狼,他们每天奔跑着。但是一些“和平主义者”为了保护鹿群而把狼群赶杀殆尽。但是这并没有给鹿群带去“福音”,相反,没有了狼的追捕鹿群整日饱食于林中,悠闲自在。后来鹿群一批批死亡,这可急坏了那些“和平主义者”。他们请来专家会诊,最后专家们一致决定把狼“请”来。有了狼的追捕,鹿群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作为一只鹿它应该感谢它的天敌,是对手给了它生存的渴望。
也许你会说,感谢对手有没有搞错,如果不是他,那次难得的机会就会降临在我的头上;如果不是他,第一的宝座就是我的;如果不是他,我就是王者,如果不是他……总之,如果不是,我又怎会失去那本属于我的成功。且慢,让我们看看现实生活中那些成功的人士是怎样看待对手的。
众所周知,乔红和邓亚萍,曾经是世界上排名最靠前的两名乒乓球运动员,乔红出道较早,稳居世界第一,但随着邓亚萍的出现她就一直屈居第二,直到退役前也没有拿到一枚金牌。有人为乔红感到惋惜:“如果没有邓亚萍的出现,着济南的世界第一就是你的。”乔红笑笑说:“如果没有她,我也不会天天都有压力,拼命的提高成绩。”我想如果有人去问邓亚萍她也会这样说。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对手的存在,你也许早就在第一的宝座上昏昏欲睡,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极力争取。作为21世纪的建设者,我们需要不断地为自己寻找更多的对手,才能不断的充实自己。在此我呼吁大家真诚的想你的对手说一声:“谢谢你,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