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15
我,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在班里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同年级前35名也多次有我的名字。而在这之前,我的学习只占中等。甚至还考过60多分。多亏了我的对手,才让我迈向了顶峰。
我的对手叫丁政。在班里学习一直很好。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笑起来灿烂极了。还带着一点可爱的样子。老师非常喜欢他。
付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班的数学成绩,想出了分对手的方法。老师非常看重我,就把丁政分给了我。我当时非常高兴,因为我有一个得力的对手。而我又担心比不过他。但我还是答应了。
第一次交手开始了。我非常高兴。于是我就认真做题,认真检查。交卷的时候,我胸有成竹。结果,发下卷子的时候,我们只差了两分。但我还是输给了丁政。老师让输的人把对手的名字写到“数学大比拼”上。我只好愿赌服输,把丁政的名字工工整整地写到了上面。
第二次交手,我又输给了丁政,我很沮丧。于是,他的名字又上了“光荣榜”。当我写丁政的名字时,我多想写上的是我的名字啊!
我想了我失败的原因。我认为,我和丁政的成绩都差不多,只有两三分之差。我还要再努力,争取超过他。
但是,虽然是这样想,丁政好像有了神力,每次都比我高一两分。有一次,我考了99分,我高兴极了,认为丁政终于输给了我。但是,令我想不到的是:丁政竟然考了100分。我还是输给了他。
看到“光荣榜”上丁政的名字越来越多,而我的名字却不见着落,付老师要给我换对手,我却坚决的拒绝了。我要超过丁政。不能光嘴上说,要用行动才行。于是,我上课目不转睛地听老师讲课。下课,不会的题就请教老师。当别的同学在走廊上玩耍,我却在教室做数学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第六次考试,也是期末大考,我终于以100:99超越了丁政。当时,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付老师直夸我是一个不服输的孩子。
从这以后,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想:这应归功于我的对手——丁政。因为对手强大,才可以使自己更加强大。我要感谢我的对手——丁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