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10
在20xx年xx月xx日国际奥委会第xx次会议上,北京战胜了多伦多,大阪,巴黎,伊斯坦布尔,获得了第xx届奥运会主办权。全国人民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而主持人水均益却说了一句令人难以忘怀的话:“我们要感谢对手”
这句话我很赞同,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强大的国家做对手,北京才会更有压力,才会使我们的申办工作做的更细致,更完美,因此在这么多国家中才会脱颖而出。
面对对手,而且是强大的对手,我们不应该憎恨他的强大,也不能像周瑜一样感慨“既生瑜,何生亮”
我曾听说过沙丁鱼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挪威人从深海里捕捞出沙丁鱼,可还没等运回岸,便口吐白沫,奄奄一息了。渔民们想了很多办法,但都失败了。然而,有条渔船,却总能带活鱼上岸,所以船主卖出的价钱比别人高几倍,后来人们才发现了奥秘,原来船主在槽里放了鲇鱼,鲇鱼是沙丁鱼的天敌,当鱼槽中同时方有沙丁鱼和鲇鱼,鲇鱼出于天性会不断追沙丁鱼,沙丁鱼就拼命游动激发了内部活力,才会生存下来。
竞争是残酷的,但也会给你带来收获,动物界如此,人类竞争又何尝不是呢?
我有一个关系甚好的同学,我把她当做朋友又把她当做又把她当做竞争对手,每次考试我都必须要超过她,他能做到的,我也要做到。所以每次,我都在与她竞争中点点的进步。
没有苦寒,就不会有梅花的芬芳;没有磨砺,就不会有宝剑的锋利;同样,人若没有对手,就不会有战胜自我的辉煌!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确实是把对手当做敌人的,在荣誉的金字塔上笼罩着太多的光环等待着对手来争夺,我们在对手的失败里品味成功的欢乐,在对手胜利的狂喜里流下痛苦的泪水,可以说,对手曾经击碎了我们无比绚丽的梦幻,给予我们的却永远是莫大的鞭策和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