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4
每时每刻,都有一个对手在跟着你,如影子般挥之不去,似烟雾般隐没四周。听到这里,你可能会害怕,对呀,她是谁?是武林高手、还是长跑冠军?不,都不是,说不定,她正和你较着劲理!
那天,我正坐在公共汽车上,车内的人如蚂蚁般乱成一团。“下车!”一位中年人下了车后,我看看四周,便坐了上去,这两个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是我得到 了莫大的满足,我不禁松了一口气,将目光送向车外,那些没赶上车的人正怨天怨地,想到这儿,我有点幸运。“咳……咳咳”一位老人挤上了车,用手扶着扶手, 口中不停喘气,她满脸皱纹、满脸沧桑,岁月毫不隐瞒地留下了这些痕迹。我开始坐卧难稳,心中一直想给这位老人让座,就在这时,对手走到我身边,说:“车上 这么挤,让她坐,你坐哪?”是呀,好不容易得到的座位,可不能失去。但我毕竟是一位少先队员!这时,对手开始不耐烦了,“少先队员又怎么了?下次再做也一 样,再说了,别人又看不见。”“可……我是为你好,你自己想想看。”我望了望那老人,思绪良久,心想:对不起,老奶奶,我没能为您让座,下次,下次我一定 让。“这就对了!”对手笑着走开了。
对手赢了,我输了。
又是放学的时间,我正走在路上,两位中年男子走在前边,谈天说地,一位男子用手夹着文件,“啪!”的一声,几本小册子掉了,而两位男子却若无其事地 准备过马路。捡还是不捡?对手仍一脸微笑:“别捡了,万一别人认为你是小偷呢。”我又一次犯难,我翻了翻小册子,只见里边写着一些重要的笔记,我朝着对面 大喊:“掉本子了!”可对方并没有回应。对手又说:“要是被误成小偷,那可不得了!”说完,她走了。此刻,我感到为难,但是,在红领巾的前面,我不能这么 做……我抓起本子,冲过马路,叫住了那两位叔叔,还给了他,两位笑笑:“谢谢你。”这时,我的心好似把杂草斩断根般,轻松了,自豪了!
我赢了,对手输了。
她是谁?她就是我自己。
人有时会有两个自我,一个自己身边围着利益、金钱,而另一个自己则会拥有善良、快乐。
如果是你,你能战胜对手么?
感谢你——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