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3
感谢父母,是因为父母给了您生命;感谢老师,是因为老师教给你知识;感谢朋友,是因为朋友给了你支持…而我感谢对手,是因为对手给了我永不服输与奋发向上的精神。
人,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惰性好逸恶劳,只有克服这种惰性,人们才能获得成功。那么谁能帮助我们克服它,又是谁能帮助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呢?是的,正是我们的对手,无时无刻的威胁我们,激励我。
有对手才有我们的成功,我们需要一个对手来磨砺我们的意志。要知道:苦难出良师,逆境出人才,这逆境便是我们的对手。
在大自然中,如果没有猎豹的追杀,羚羊就没有跑步健将的称号,如果没有狼群的存在,鹿就没有强健的四肢。由此可以看出,在某种程度上,对手赋予了我们顽强的生命力,和在逆境中求生的特殊能力。
同样的道理换在学习上也是一样,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逆水便是我们的对手,我们要战胜它,一次不行就两次…在不断的失败中我们积累了经验,积蓄了力量。
生活中,我们要有对手;学习中,我们要有对手;工作中,我们更要有对手。因为是对手磨砺了我们的意志;是对手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也只有对手,才能将原本璞玉的我们雕琢成美玉。
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对手吗?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一切。